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單車] 竹118 追趕賽

最近適逢環法賽期間 (7/4~7/26), 似乎不少人都因為看了比賽而熱血亢奮, 如 CoW, Divin, Kevin,... 甚至連晨騎的活動都免不了要模擬環法賽時主集團追趕兔子 (領先集團) 的戲碼. 上禮拜他們已經玩過一次了, 沒想到這禮拜欲罷不能, 今天繼續玩.

至於為什麼每次都是由 Wen 與 HY 當兔子, 其他人當主集團中的獵犬? 我也不知道, 大概是要替這兩支兔子做 200K 前的訓練吧!?

除了這樣的模擬之外, 在後方追趕的車友們也可以順便趁這個機會練習輪車的技巧. 對我而言, 因為身體受風面積較大, 以往常常被其他人推出去領騎, 當隊伍的第一個, 比較少有機會專心的窩在隊伍中. 今天一定要好好堅持, 縮在隊伍中.

今天主要追趕的路線是竹118 縣道, 如果騎完 118 後還追不到, 那要彎到哪條路繼續追? 不過我想應該沒那麼悲觀吧! 心中預想著應該會在 118 的某處趕上兔子.

早上六點抵達竹北集合, 只有 CoW 已經到了, 我以為身為兔子的 Wen & HY 已經出發了, 沒想到過了不久, 約 06:05, Wen 才出現. 不過很快的, Wen 就出發了. 其他人包括 Cherry, CoW, JM, Jevin, Simon 與我則在 Wen 出發十分鐘後出發. 出發前, 總是有自己騎車節奏的 Simon 還特別要我們不用特別等他.

CoW 又習慣性的在出發時叫我上前帶隊, 不過聽說 Cherry 昨天有跟 CoW 與 Kevin 他們說今天要負責在一開始的時候領騎一段, 所以這剛好給我躲到隊伍後方的好理由.

只是才剛出發而已, Cherry 就把速度催到 30kph, 讓後方還沒足夠熱身的我有點跟不上去. 還好接到 118 縣道時, Cherry 竟然就自己退下來了. 接下來 CoW 又一陣推拖, 要我先去領騎, 下一個再換他. 不過這一段路並不是很平整, 瀝青回填的品質很差 (典型的台灣道路), 所以我也騎不快, 少有機會加速到 30kph. 後來在竹 16 的交會口, 趁著等紅燈的機會, 又把輪車的火車頭交給下一棒 CoW. 其實我當時只是在想, 輪車的技巧之ㄧ不是約每 30 秒左右就要換人嗎? 我們怎麼會輪了好幾分鐘還不換人? 就這樣莫名奇妙的就交棒出去了.

接下來依序是由 CoW 與 JM 很認真的帶領大家前進, 速度已經很少低於 30kph 了, 隊伍也慢慢的接近關西了. 然後換 Kevin 上前, 只見 Kevin 將雙手往把手中央靠攏, 以降低風阻的方式加速前進, 看一下碼表, 速度已經越過 32kph 了. 最後在竹21 的路口附近, 追上了 Wen. 時間約剛過 06:40, 里程數約 12km.

追上 Wen 後, 大家就鬆懈了, 只有 Kevin 還繼續往前騎, 不知道為什麼? 但 CoW 已經開始喊著要回頭吃早餐囉~ 所有人開始準備沿著竹21 往芎林前進. 此時 Wen 說 "另一隻兔子" HY 可能迷路了, 後來以電話連繫後, 發現這隻兔子已經騎到關西交流道附近了. (兩隻兔子沒有一起出發!) 約距離我們 4km 遠. WoW! 真快! 不過大家似乎已經氣力放盡, 不想再往前追了~

確認 HY 的行蹤後, 當然是由 Wen 去找她, 其他人則是繼續以 ~30kph 的高速順著竹21, 竹16, 接到竹115. CoW 又問說要不要慢慢騎回竹北去吃早餐? 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繼續轉進竹115 往芎林前進.

[從竹21轉竹16回程]






經過了剛剛的高速騎乘後, 大家開始把 115 這段路當成休息的路段, 除了 Simon 以外, 其他人都慢慢的以 15kph 往前. 我本來擔心經過剛剛的強力訓練, 會讓我沒有力氣挑戰 115 的上坡, 沒想到竟然完全相反, 感覺很快就騎完了 115, 也覺得比以往輕鬆. 接下來一樣保持充沛的體力從芎林經竹中回到新竹, 八點前就回到家, 結束了今天的晨騎.

今天的 "模擬賽" 沒有拍什麼好照片, 而且相機好像 "秀逗" 了~~~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9.61km (accu:1,397km)
Avg Speed: 23.98km/hr
Avg Cadence: 78RPM

1 則留言:

  1. 今天我的相機有你的照片啦..
    不會讓你騎的很累又沒照片..

    我還是習慣你在前面擋風啦
    環法已經落幕了
    追兔子..此風不可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