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單車] (晨騎) - 探索新路線: 油庫坡, 水流東, 石龍,...

自從登合歡北峰回來後, 一方面休養生息, 一方面也因為遇到陰雨的天氣, 所以好幾天都沒有人提到晨騎的事. 難得今天降雨機率不大, 幾個人在下班後匆匆的決定了今天的晨騎活動. 也因為太晚才決定, 所以應該有些人來不及知道這件事.

今天活動的地區是寶山地區, 詳細路線依舊是等集合時才做最後決定. 反正寶山地區能騎的那幾條路線大致上都很熟悉了, 不至於會有什麼意外. 沒想到今天 CoW 硬是找出了一條以前沒騎過的路線. 真是太厲害了.

現在都不到五點半就天亮了, 所以我們也把集合時間提早十分鐘左右, 約在 05:50 集合. 今天參加的人有: Cherry, Cow, Divin, JM, KW, MJ, YiCheng, YSL 共八人. Tai 昨天說最近工作比較不忙, 今天想請假出去騎車, 不過集合時並沒看到他, 後來才知道他南下去騎武嶺了. 太強了!

所有人員到齊後, 問一下 CoW 實際的路線騎法. 結果他比手畫腳的解釋一番後, 很多人還是聽不太懂, 看來是以前沒騎過的 "農路". 反正先一起出發, 到時候再聽 CoW 的指示就好了.

下圖就是今天的晨騎路線, 紅線部分是今天第一次騎的路線, 又因為 Google Map 沒有畫出今天經過的那條農路, 無法做路徑規畫, 只能自己土法煉鋼慢慢畫線條. 這一區在 Google Map 上面顯示為油庫坡, 水流東, 石龍,... 應該都是寶山地區的一些古地名.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4-24: 新城,竹47-2,寶一

今天出席的車友只剩下 KW 是騎登山車, 其他人都已經是清一色的公路車了. (聽說 Simon 的新公路車 Cannondale CAAD9 也要在今天交車了!) 所以出發後, 穿過科學園區, 進入新城的這段路, 也許是騎公路車的我們速度比以前快, 所以沒多久 KW 就落後了.

約 06:30 左右, 所有人依序抵達新城國小正門口. 邊休息邊詢問待會兒的路線怎麼騎? 不過似乎還是有聽沒有懂.

[比我慢進站的才有照片]



[感謝 Divin 幫大家拍照]


不管了, 跟著 Cow 與 MJ 就對了. 所有人再度出發, 果然在竹40鄉道 (新湖路) 穿過高鐵後不久, 本來應該左轉繼續騎, CoW 在此時則說, 我們要直行. 看來這就是今天的新路線, 不確定這是哪條鄉道? 竹47-2? (應該不是!)不過眼前的上坡可真陡啊! 不管了, 都已經騎到這裡了, 雖然眼前的路況不明, 但還是要硬著頭皮繼續騎. 還好這段路不長, 彎來彎去經過幾個上坡後, 06:50 就來到了一個無名的涼亭休息.



[Divin 永遠看起來那麼的輕鬆愜意]


[KW 看起來好像很累...]




[這個涼亭沒有名字]


邊休息打屁聊天, CoW 繼續解釋待會兒繼續騎會接出去比較大條的路,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他指的路是哪一條? 這地區有很多農路穿來穿去, 外地人也不知道這路名為何, 所以除了實際走過幾遍, 不然用口頭解釋實在是不容易.

時間還不到七點, 下一站就是往寶一水庫前行了. 不過要先把這段未知的道路騎完, 看看它到底會接到哪邊去?

左彎右拐, 一路緩坡上下, 終於有穿出迷宮的感覺, 不過眼前的道路還是很陌生, 後來經 JM 提醒才記起來, 這是往峨眉的三峰公路 (竹43), 之前就是騎這條路到峨眉湖, 只是這次是反方向.

不久終於回到了熟悉的橄欖門市附近的路口. 本來在想是不是還有足夠時間騎上寶二水庫, 後來還是放棄了. 不過今天回程選擇比較靠近寶一的陡坡, 所以今天的陡坡考驗還沒結束.

從橄欖門市附近的路口一路下滑到往寶一寶二的 T 字路口旁的派出所前, 因為 KW 還沒跟上來, 所以大夥兒稍微等了一下, 不過後來猜想 KW 應該知道路怎麼走, 所以所有人就直接出發了.

眼前的坡看起來還蠻陡的, 我們這幾個人大概只有 Cherry 還沒騎過. 不過真正騎上去時, 感覺倒是還好. 反正就換好檔位, 然後慢慢的龜上去, 總會騎得完的.

騎完這段坡後, 大家就順著進入園區, 各自解散了.

今天的距離為 34.77km (accu:280km), 均速為 20.78km. 差強人意.

ps. 照片歸類在 "2009年4月晨騎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4#

2 則留言:

  1. "果然在竹40鄉道 (新湖路) 穿過高鐵後不久, 本來應該左轉繼續騎, CoW 在此時則說, 我們要直行. 看來這就是今天的新路線, 不確定這是哪條鄉道? 竹47-2?"

    No. 竹47-2 is 峰城路. I once rode on that small road because I missed the turn (at the first time).
    三峰公路 is 竹43, not 47.

    You need a paper map, which will show you most of the route numbers.

    回覆刪除
  2. 感謝指正.
    那一帶有不少彎彎曲曲的小路, 盤根錯節, 實在不太好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