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單車] 三人行, 週末隨意逛 - 新城, 峨眉, 北埔, 五指山, 還有大山背

因為有很多隊員去合歡山 (石門山+北峰) 做 "高地訓練" 了, 所以今天這一個週末的晨騎, 只有三個人結伴行, 並由 CoW 做有趣而詳實的紀錄~~~ 不過好像沒拍照!

[CoW]

因為當天只有3人而且又是假日,大家不趕時間,
所以路線就隨時改、想騎哪就騎哪 ~

慈雲路 => 新城 => xxx => 娥媚 => 台3 => 北埔 => 五指山 => 122 => 大山背 => 122 => 新竹 => 解散

75km,avg 16.9 km/hr,

出發後不久就遇到下雨,結果在往新城的隧道口躲雨,
稍雨小點後大伙決定就騎吧 !!! 反正在新竹地區騎車離家近 !
過新城後原本要上橄欖,臨時決定就往前直行”探路”

一路上 ~ 漂亮 ! 道長一路上說著,
因為只有他能有餘力邊騎邊欣賞風景,
我只能在頂點涼亭坐下來休息時好好看一下道長一路讚賞的美景

不錯 ~ 車少、空氣好、居高臨下的感覺也好爽 !
五月來更可看到滿山的”雪” --- 油桐花

“下次晨騎就騎這 !!!” 跟太陽神、鐵人說著

一路滑到台三 ( 中間有叉路可左轉回園區 ) ,
“娥媚 !!!” 要不要去環湖 !? 不要 !!! 往北走吧 ~ 快熱死了 !!!
道長越來越遠 ~ 越來越遠 ~ 看不到更是跟不到 ~
還好 ~ 還好 ~

太陽神在交了女朋友之後体力差了點,可以稍微跟騎一下 ~

從娥媚騎台3到北埔的路上
從對向車道遇到好多的單車同好往南騎
一點都看不出單車熱已慢慢的退去
北上的單車只有我們三台

上上下下的台3加上炙熱的太陽為了早上的翹班而用力的照著大地
越騎越無力 ~ 越騎越累 ~ 越騎越熱 ~
(大熱天的 ~ 勸大家騎車不要背背包 !!! )
當然啦 ~ 道長又慢慢不見了 ~ 龜了7.5公里終於到了 --- 北埔

快 ! 找早餐店 ! 肚子餓 !
原本的計畫就是到北埔吃早餐 ! ~
在北埔國小門口前的早餐店點了個豬排蛋土司,
自己在運動後雖然餓但也吃不太下,但為了接下來的路程也一定要吃點東西
最後還是留了一口塞不下了 ~
謝謝道長請客 ! ~

五指山 !!! 我又來了 !!!
這是第三次騎五指山 ! 前兩次是順時針上,但第二次只到一半,
道長是第6次攻五指山 !!! 果然強者還是需要平常的練騎啊 !
找了間OK 補充水 !
奇怪 ! 道長和太陽神怎在外頭聊天而不進來買水啊 ?

”水 ! 山上就有了 ! 要輕量化 ! 要不等一下就腿軟了 ! “ --- 道長
“可是我水只剩一半,我怕我死在路邊 ! ” --- 牛

出發囉 ! ~
北埔往冷泉的路口有一大票的車友在集合,應該也是一個車隊辦活動 ~
從北埔到冷泉 ~ 緩上緩下 ~ 偶有微風徐徐 騎起來算是酥胡啦 !
慢慢地看到的往五指山的路標 ~
還有5公里、4公里、3.5公里 …
軟了 ! ~ 真的軟了 ~ 下車了 ! ~ 討人厭的太陽也躲起來一下 !!!

停下來喘口氣再騎 ! 心肺真的弱到 xxxxxx ~
貧血 + 甲狀腺機能亢進 果真要換血or 換心才能夠看到道長的屁股啊 ! ( 這理由真是棒 ! )

轉了幾個彎後 ! 咦 ! 好感動 ! 他們停下來等我 ~ 嗚 !!! ~
道長 : 早就叫你不要把兩瓶水裝滿了 ! 不聽 !
牛 : 嗚 ~

在這有冰涼的山泉水可洗臉、洗手,還有人開車來這裝水回家泡茶 …
要不是我快掛在路邊,我也裝一瓶回去 ! ~

騎騎停停 ~ 龜也龜到了五指山上 …
謝謝太陽神的香腸,可是我吃不下,換了瓶汽水喝 …
在這也休息了許久 ~ 走吧 ! 快11點了 !!!

五指山下 … 決不能讓高山訓練的那伙人看不起 !!!
走 ! 右轉上大山背 !!!
騎啊騎 ~ cow !!! 迷路了 !!!
前面有警察局 ! ~ “警察伯伯您好,請問一下大山背怎麼走 ? “
結論是 : 走過頭了 ~ 回頭是岸
也有生平第一次進警局的經驗 … 裝水 ~ 越是偏遠地區,人民保母越是和善
從這到大山背不難騎 ~ 跟著太陽神一路上聊天頓時也不會覺得累 ~
就這樣龜龜龜到了大山背 !

至少星期五練很大的mail,我們也走了大半了 ~
回到了竹北,cow !!! 才75km !!! 騎到了下午1點多 !!!!!

一路都在龜 ! ~ 龜 !~ 龜 !~
TTK 我看我一定要帶個三瓶隨身氧氣筒才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