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單車] #96 (晨騎) - 再訪新城, 加碼寶二

300K 之後, 休息了幾天, 又遇上了不穩定的天氣, 難得今天總算放晴, 所以安排了這 300k 後的第一次晨騎.

今天算是 TCR Advanced 3 第一次公開亮相. 其實也沒什麼好亮的, 但是眾車友報名晨騎時總不忘補上一句因為想看新車, 所以報名參加. 只不過這車架這麼大支, 除了我之外, 應該也沒有人適合騎它吧!

今天的路線是新城的上坡, 再從寶一旁邊的寶山路經園區回程, 並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加碼寶二水庫. 所有的晨騎路線中, 隊長 Dabu 與副隊長 Cherry 大概就剩下新城這段路還沒騎過, 這也是今天安排這條路線的主因之一. 不過因為 Dabu 今天得早點進公司, 所以還是沒有跟到今天的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雖然已經是四月了, 但早上 05:45 左右出門時還是覺得蠻涼的. 一路沿著介壽路, 埔頂路到慈雲路口的萊爾富便利商店與大家會合. 公路車騎在平路上實在是輕鬆. 半路還遇到 Cherry 匆匆騎著機車要去公司換騎單車. 可能因為大家都太久沒晨騎了, 早起變成一件不容易的事, 所以到了規定的集合時間 06:00 時, 還是沒什麼人出現, 只有 Kevin 與我兩個人在便利商店門前閒聊. 直到過了規定的出發時間 06:05 後, 大夥兒才陸陸續續的抵達. 總計今天出席的隊員有: Cherry, Arvin, JM, Kevin, KW, Wen, YiCheng, YSL 八人.

[這車架真的很大~ 不然就借你騎了~]


直到 6:23 左右, 大家才上車往園區方向出發. 一路上 JM 一直虧我的背太平, 唉! 我也知道我的背跟他一樣平啊! 背脊太硬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因為出發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一路上遇到的車子比以往多了不少, 騎起來要格外注意路況. 早點起床還是有好處的!

Kevin 一直說輕鬆騎就好, 所以雖然新城的坡度對我而言還算輕鬆, 我們還是選擇在新城國小做第一次休息. 讓第一次騎這條線的 Cherry 認識一下. 時間是 06:50 左右.

[熱身完畢, 下車拍照]



06:55 再度出發, 接下來才是今天的主菜 - 新城往橄欖門市方向的上坡考驗. 這段上坡應該還是不及寶二水庫的坡, 不過今天騎在 Kevin 後面, 只見他雙腿踩得輕鬆, 又不斷跟我說輕鬆騎就好, 可是我與他的距離卻愈拉愈遠. 車神果然是車神, 不一會兒就不見人影. 後來就只有 YiCheng 陪我慢慢的爬上去, 只是感覺 YiCheng 也是騎得比我輕鬆.

07:20 左右征服完最後一段三峰國小旁的陡坡, 總算可以先停在路旁等待後方的車友. 此時輕鬆騎上來的 Kevin 回頭去照顧後方的車友了, 他不累我看得都很累! 勇腳 Arvin 是第四個爬上來的, 接著 JM, Cherry, KW 也慢慢抵達, 最後是 Kevin 陪著 Wen 完成了這段上坡的挑戰.

騎完這段坡, 大家喘大氣的喘大氣, 流汗的流汗, 唯獨 Kevin 臉不紅氣不喘, 又看不出有流汗的樣子, 強者如 Kevin, 難怪能獨自攻上海拔超過 2,000 米的觀霧.

一陣討論後, 大家還是決定按照原訂路線, 往寶一寶二的方向前進, 我還是繼續利用這段下坡為主的路段練習下把的操控, 與體會下坡的感覺與技巧. 07:35 左右抵達 T 字路口.

Kevin 與 YiCheng 要趕回家, 所以先行道別. 我則留下來等候其他人. 隨口問一下發現 Arvin 還沒騎過寶二水庫, 看起來躍躍欲試的樣子. 看看時間好像還可以, 就陪他一起體驗寶二的陡坡, 07:43 上車開始騎, 沒想到 Cherry, JM, KW, Wen 都沒跟上來. 於是今天就只有 Arvin 和我兩個人加碼寶二水庫.

[從橄欖門市的方向滑下來]



感覺 Arvin 體力充沛, 一點都沒有累的感覺. 面對寶二的陡坡, 也是一路抽車往前衝. 我為了跟上, 也盡力踩踏, 所以這次實在比上次累多了! 中間還不小心 "落鏈" 一次. 最後我們兩個以不到 15min 的成績在 07:55 攻上寶二水庫.

[只有 Arvin 跟我兩個人加碼寶二水庫]



以為其他人會在原地等我們下去, 所以簡單的拍了兩張照片後, 我們就循原路回去了. 08:05 左右回到 T 字路口, 卻連個人影都沒有. 他們一定是先離開了, 於是我和 Arvin 直接繼續沿著寶山路往園區前進.

Arvin 一路跟我跟的緊, 我在想應該是我騎太慢了吧! 可是面對這最後一階段的上坡, 我也只能這樣了. 靠近園區時又遇到灑水車出勤, 大概背部又被後輪帶起的泥水畫出了一條褐色線了吧! 最後在園區五路與 Arvin say good-bye, 各自回公司或回家.

08:30 回到家, 今天的里程數為 35.71km (accu:80km), 均速比上次稍微增加 1km 左右, 達 19.36km/hr.

現在改用無線碼表, 因為省電裝置的作用, 靜止一段時間後, 碼表會暫停計時, 當要再開始騎時, 得按個鈕把他喚醒, 不過到現在我還是有時候會忘了按鈕. 還好通常都沒忘太久, 所以實際上誤差還不大.

另外, 目前沒上卡鞋, 穿著一般的鞋子踩在成車附的小卡踏上面, 相當不順, 尤其是用力踩踏, 加快速度時更明顯. 大概有兩種解法, 其一是先換個一般的踏板, 其二是去買雙卡鞋.

ps. 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