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單車] #100 (晨騎) - 再上飛鳳

CoW 隊長這幾天超積極, 把握天氣放晴的空檔, 連續第二天發晨騎通知. 雖然路線跟昨天有一點不一樣, 不過竟然是連續第二天要上飛鳳山. 只是對於要趕著 07:50 結束晨騎的隊友, 這依舊是個不可能的任務.

這兩天的路線大同小異在什麼地方呢? 昨天是從竹117 往北, 接竹118, 進入竹16, 而今天則是從竹120 往東, 接竹123, 再繞到竹115 往北接上竹16. 以里程數而言, 今天比較遠, 難度則是相仿, 所以才說今天要挑戰飛鳳山, 又要在 07:50 回到家, 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把昨天的地圖拿出來參考, 如下:

    [關西芎林飛鳳山地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參與這場硬仗的隊員跟昨天有點不同. 今天出席的人員有: Dabu, Cherry, Cow, JM, Kevin, MJ, SJ, Tai, YSL. 因為昨天的速度有點偏快, 所以出發前大家不斷互相提醒今天只要 "輕鬆騎". (天知道每個人對輕鬆騎的定義都不一樣! ^_^)

所有人到齊後, 就把握時間出發了, 時間應該已經是六點過一刻左右了. CoW 又叫我騎前面, 不過我今天很快的就躲到 SJ 後面了, 只是 SJ 說他沒有碼表, 若速度太快要跟他說...

一開始大家果然都很收斂, 速度大約只在 25km/hr 上下游走. 這樣一路從竹120, 進入竹123, 往芎林接近. 到了芎林, 隊伍沒停, 直接一個左轉轉進竹115 往北 (新埔). 地勢由緩上坡慢慢變陡, CoW 與 MJ 也開始熱血起來, 速度慢慢增加, Kevin 與我也努力跟上. 接著大概就是跟昨天一樣, 變成了兩個集團. 直到與竹16 交會的路口才稍作停留, 讓後面的隊友跟上來.

不過這邊並不是預先規劃的休息點, 所以還沒等趕上來的隊友喘口氣, CoW 又說, 出發了! 然後 CoW 與 MJ 又再度加速, Kevin 與我同樣在後面苦苦追趕. (Kevin 可能是輕鬆追趕啦!) 06:55 過後, 來到與竹21 的交會口. 當然後方的隊友們也不是省油的燈, 在兩三分鐘後也順利抵達. 專業隨隊技師 JM 在這裡幫隊員服務, 做鏈條的上油保養.







接著 CoW 再度下令出發. 下一個點就是隧道 (高速公路涵洞) 口的休息與拍照點. 昨天經過隧道時沒停下來留影, 有人覺得遺憾! 所以今天選擇在隧道處停留一下. 07:14 騎到隧道口. 隧道內黑漆漆, 要如何拍照? 實在沒什麼 idea. 篩選之後, 只留下幾張勉強可看的照片.





過隧道後就是一路下坡到芎林, 迎面而來涼爽的風相當舒服. 07:20 左右來到芎林, 約比昨天晚十分鐘, 所以 SJ 與 Dabu 就先騎回新竹了. 剩下的人則繼續挑戰飛鳳山.

選擇由哪條路上飛鳳山通常是由騎在最前頭的人決定. 看來今天跟昨天一樣, 又要從側面上山了! Kevin 會再經過昨天爆胎的地點一次, 我則繼續挑戰不落地上山, 絕不許昨天牽車的窘況再度出現.

MJ 依舊很勇猛的前進, 把其他人拋在後面. 接下來是 Kevin. 剩下 Cherry, CoW, JM, Tai 與我則是一起慢慢往上. 我為了避免昨天定桿落地的狀況再度發生, 早早就換好檔位, 並放慢速度至 5km/hr 左右來面對眼前的陡坡. 果然順利上去了, 不過其他人都已經騎在我前頭了. Tai 自稱今天的狀況不好, 騎得好累, 不過他還是發揮耐心, 一步一步的踩上代勸堂.

上代勸堂時已經接近 07:50 了, 把握時間照個合照後, 就趕回家準備上班了. 這已經是我第廿次騎上代勸堂了. 可喜可賀!





今天的里程數為將近半百的 48.4km (accu:245km), 均速回到 22.88km/hr. 回到家時已經是 08:25 了! 連續兩天的 "快騎" + "飛鳳山", 果然有運動到. 明天~~~ 應該是睡個好覺, 不會連續三天晨騎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