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單車] #97 - 八五山

這是第三次騎上八五山, 也是第一次騎公路車上八五山.

隊長 Dabu 發了 4/12 (日) 大山背的單車活動, 不過後來發現 MJ 跟我一樣, 比較喜歡騎禮拜六, 所以後來我們又自組了一團 "853好大一圈輕鬆騎". 只不過這一團似乎沒有大山背那ㄧ團來的有吸引力. 我想主因有 : 其一是有幾位車友剛好要在禮拜六去桃園參加鐵人二項的比賽, 其二是有些車友沒去過八五山, 擔心腿力不足而卻步, 而且被 MJ 規劃的超過 80km 的行程嚇到了!

即使如此, 今天除了 MJ 與我之外, 還是有 Arvin, DY, JM, Kevin, Tai 共襄盛舉. 其中 DY 已經有一整個冬天沒出來騎車了, 這次算是從冬眠中甦醒, 被 MJ 騙出來騎嗎?

雖然是假日, 不過我們還是跟平常晨騎的習慣一樣, 約好清晨六點在竹北老地方集合, 然後出發. 本來的路線應該是要先往北沿著竹117/118 經過新埔繞到關西, 再從台三線往南, 接回竹120 進入內灣, 但等到出發前, 大家一陣七嘴八舌的討論後, 還是放棄了精實的路線, 改成直接從竹120 往內灣騎. 路線如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04-11: 八五山


最近的天氣型態很不好決定要如何穿衣服. 清晨出門時相當的涼爽, 甚至有點寒意, 但白天太陽一出來, 又讓人覺得炎熱. 所以每個人一路上穿穿脫脫的動作是免不了的. 此外, 今天出門沒有防曬, 只怕騎一趟八五山下來, 又要被曬黑不少.

[出發前還是要來個合照, 不過 JM 每次都要像回教女人一樣, 把臉矇住...]



[DY & Tai. DY 現在還 Ya 得出來~]


06:25 隊伍出發, 開始沿著竹120 往內灣前進. 一開始因為一個紅燈的等待, 讓騎在前面的 Arvin 與 Tai 把距離拉開了, 之後 Kevin 為了趕上他們, 開始拼命踩踏, 我們其他人也只能努力跟住. 不過 DY 可能因為太久沒騎了, 又揹了看起來不輕的包包, 所以一路上都在喊著我們騎太快了~

趕上 Arvin 與 Tai 後, 總算大家又一起騎了, 接著就是一路打屁聊天, 偶而暴衝一下, 慢慢的來到了九讚頭火車站的路口. MJ 決定從這邊轉進比較涼爽的竹35 道路, 再接到內灣去. 因為沒事先講好, 所以我跟 Tai 就在路口等待 Arvin 與 DY, 而 JM, Kevin, 與 MJ 則早已不見蹤影, 他們應該會騎到內灣的 7-11 才停下來吧!

接下來就是放慢速度繼續騎, 於 07:30 左右抵達內灣的 7-11.





在 7-11 休息得有點久, 大家也趁這個時間不斷鼓勵 DY, 離八五山不遠矣! 只有不到 20km 的距離. 約 07:55 左右, 所有人再度上車, 挑戰今天的主菜 - 八五山.

一開始大家還能說說笑笑, 不過整個隊伍已經分成了兩個集團, 一個是公路車組的 JM, Kevin, MJ, Tai 與我; 一個是登山車組的 Arvin 與 DY. 慢慢的愈往山裡騎, 我的速度慢慢的降下來, 於是 Kevin 與 MJ 慢慢的從我的視線中消失. 接近煤源一號橋前, JM 也領先了我好幾十公尺. 不過今天到目前為止, Tai 的狀況似乎不如以往, 所以我還能跟他並肩騎著.

08:35 左右, 騎到了煤源一號橋, 看見 JM 在路邊暫停, 不知道他是為了等我還是自己也想休息? 當你看到有人休息了, 你的意志力也就無法堅持, 所以我索性也停下來跟他一起休息. 不過 Tai 還是繼續堅持不落地, 一步一步慢慢的往前踩. 當然, 慢慢的我就看不到他了.

休息五分鐘後, Arvin 與 DY 還沒趕上來, 我跟 JM 則繼續出發. 我雖然不是特別累, 但要我加速我雙腿的踩踏似乎也不容易, 而且後腰部可能因為還不熟悉公路車的坐姿而產生酸痛的感覺, 所以接下來就是一路上看著 JM 在不遠的前方, 我卻一直無法拉近距離.

跟以往一樣, 一路邊騎邊注意路邊的路標, 沒想到竟然看到 Kevin 從上面滑下來, 看來他是騎得不過癮, 藉著滑下坡去照顧尚未上山的隊友, 陪著他們再騎一次.

09:00 左右抵達八五山大橋. JM, MJ, 與 Tai 已經在那裡迎接我了. 停下車後當然是先拍拍照. 約幾分鐘後, 就看到 Kevin 又陪著 Arvin 騎上來了. 而聽 Arvin 說, DY 早早就放棄了, 他會在內灣等大家下山.

[騎上八五山大橋的紀錄再多一次]



[Kevin 陪著 Arvin 抽車上來~ 這已經是 Kevin 第二次上山了~]


[下山前的合照]


09:20 左右, 大家整裝再度上車, 要一路下滑到內灣的 7-11 與 DY 會合, 準備回程了. 一路趴著身體, 握住下把的姿勢實在是不輕鬆. 加上路面不是很平, 身體被震得厲害. 09:50 左右回到 7-11. Tai 因為趕時間, 所以直接先騎回去了.

內灣的店家慢慢的開門了, 所以大夥兒又在 7-11 附近休息打混了好久, Arvin 與 Kevin 好像特別的餓, 買了不少東西果腹. 直到 10:30 左右, 才依依不捨的上車, 打道回府.

回程大致上是一路下坡. Kevin, MJ 與我在出內灣, 轉到竹120 後, 發現後面的 Arvin, DY, 與 JM 還沒跟上來後, 想想他們應該不會迷路後, 就決定不等, 一路飆回家了. 以前騎登山車要把速度維持在 30km/hr 以上很不容易, 且一下子就累了, 可是現在騎公路車, 竟然大部分時間都能把速度撐在 35km/hr 以上. Kevin, MJ, 與我就這樣一路往回騎, 沒想到在芎林的高速公路交流道前, JM 趕上來了. 之後四個人一起繼續趕路. 最後在 11:20 回到家. 至於 Arvin 與 DY 兩個人則是慢慢的騎回來. 還好 DY 沒 complain 我們拋棄了他.

這次上八五山, 感覺好像比以前輕鬆, 是車子的原因? 我想應該是體力有一點進步吧? 不過上坡的速度還是一直上不去, 所以還是只有被 Kevin 或 MJ 他們海放的份.

今天好大一圈的行程, 最後有點縮水, 不過還是有 78.96km (accu:158km), 均速 22.91km/hr. 回程時發現變速不順, 再找時間去車店調整調整.

ps1. 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ppGWt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