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退伍, 這回輪到 MJ

MJ 退伍了!

要去記國防役同事的退伍日期就跟記他的生日一樣困難, 若非當事人直接講, 實在是不容易. 前天才知道在 S Company 服國防役的 MJ 已經在上禮拜五 (1/16) 退伍了. 為此, 昨晚還匆匆的決定到附近常去的熱炒餐廳慶祝, 雖沒有讓 MJ 不醉不歸, 但意思到了, 我們也都感受到他的誠意了!

MJ 應該是 JS 面試進來的. 因為在 MJ 進公司之前的幾年 (不太記得是幾年了, 應該有連續兩年吧!), 我老是被指定去負責部門的國防役人員面談工作. 後來便向嘗試向老闆反應換人做做看, 而老闆也順了我的意, 於是便由 JS 頂下了這份繁雜的工作. 而 MJ 就是 JS 在那一年面試進來的員工.

當時因為是 JS 第一次做這類工作, 所以他在過濾面談的結果後, 還小心謹慎的找了 D sir, Ficher, 與我等人討論了一下, 現在回想起來, 雖然我已經不能確切的描述 JS 當初是如何描述對 MJ 的看法與印象, 但大抵是很不錯的. 最後當然也很高興 MJ 能夠選擇加入這個部門. 多年以後的現在, 再去回顧當初 JS 的決定, 證明了 JS 的慧眼獨具.

MJ 在這段 "服役" 期間, 大部分時間都是由 Ficher 帶領, 所以由他來多說一點會比較適合. 我若以 "同部門的同事" 的角色來觀察, 簡單的說, MJ 的工作態度相當 nice, 較少看到他在工作上的脾氣. 這一點對於與他一起在這個部門工作的夥伴來講, 是很不錯的. 但若以這個部門的工作性質而言, 有時候我反而希望他不要這麼 nice. 太 nice, 太幫別人想, 常常造成的結果是把太多的工作攬在身上, 還好 MJ 的能力夠, 收進來的工作總能消化掉.

如今, 我已經離開這個部門十個月了, 這十個月與 MJ 的互動多來自於單車, 他幫了我很多很多... 也教了我很多很多... 從朋友的角度來看 MJ, 讓我又有了觀察 MJ 的另一個角度. 熱心, 謙虛, 謹慎, 思慮週密,... 很讓人放心與安心的一個好朋友.

退伍後 MJ 有沒有新的打算? 我沒有問他. 知道的人可以來爆料, 但我相信他若有任何決定, 也會不吝與大家分享的.

3 則留言:

  1. 這是Ficher回的文
    幫忙PO一下

    我好像沒辦法在公司貼文。試著直接回會如何呢?

    很中肯的評論喔,且MJ人緣好,所以我不必多言也不需多美言囉 :D

    JS該是有神眼囉,那天聚會時可否看看我會不會賺大錢? 何時可以脫離加班苦海。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我比較好奇的是MJ的啊哪達甚麼時候會浮出檯面

    這麼NICE的人

    小倆口的互動應該很甜蜜 :P

    回覆刪除
  3. 費雪想要脫離加班苦海???
    這句話如果被 BB 看到, 肯定又要碎碎念很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