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單車] #72 (晨騎) - 新埔 竹13

已經好久沒有連續兩天晨騎了, 起床時相當痛苦, 可是出門後騎得相當痛快.

晨騎有時間壓力, 不太可能騎太遠, 所以多已爬坡訓練為主, 今天的路線, 竹13, 就是一條相當適合爬坡練習的路線. 不過今天有點擔心自己的狀況, 因為昨晚為了慶祝 MJ 退伍 (國防役), 下肚了一些黃湯. 本來想乾脆繼續睡覺, 但一想到 Cow 昨天發晨騎通知時, 特別強調他今天為了陪我騎, 一定會參加. 感動啊! 所以當然不敢隨便放棄. 此外, 今天是 YiCheng 的生日, 壽星特別準備了竹師附近的超好吃水煎包慰勞今天參加晨騎的車有們, 為了一早能享用美味, 拼了!

天亮的時間還是相當晚, 不過已經習慣在五點多天未亮時出門了. 今天有提早出門, 所以即使一路邊慢慢騎, 邊胡思亂想, 還是在 06:00 前就抵達竹北老地方集合. Divin 則是第二個到的. 接下來 YiCheng 騎著摩托車載著一大袋的水煎包出現了, 後面跟著 SJ 與 JunJie.

SJ 騎著 e-ma 車隊塗裝版的車架自組的新車, 亮眼的橘色相當引人注意, 前叉外側除了 e-ma 車隊的名字, 竟然還有一面國旗. YiCheng 自稱腳痛未癒, 加上水煎包量大而重, 所以只能以機車陪騎. 而後 Cow 隊長也騎著禮拜天剛交車的 Giant Flight M1 出現. 這台是給隊長夫人騎的, 今天應該是第一次出動. 最後到的是 Simon. 騎車騎了這麼久, 身旁的車友們都慢慢入手公路車了, 現在晨騎時能看到的登山車幾乎只剩下 Simon 和我的了. 至於 MJ, 今天本來也會參加, 但是因為昨晚臨時決定的聚會, 讓他多喝了幾杯, 所以最後還是被迫放棄.

[左:SJ, JunJie 與他們的座騎]
[右:道長試騎 SJ 的車, 嗯! 看起來很滿意!]


[左:壽星因為要送水煎包過來, 所以輕裝便服騎機車過來]
[右:買了兩大袋的水煎包]


[Cow 隊長買給他老婆騎的 Giant Flight M1]


大夥兒先在便利商店前享用 YiCheng 帶來的水煎包, 幫他減輕重量, 順便祭祭自己的五臟廟. 本想騎完車後再吃, 但那撲鼻的香味實在難以抗拒.

[先吃了再說]




06:20 左右出發, 今天不用我頂風, Divin, JunJie, 與 SJ 三個公路車高手就騎在最前面了, 感覺 Simon 今天的速度也相當快, 所以在竹118從竹北往湖口的路上, 我就已經離他們有一段距離了. 只有 Cow 還騎在我旁邊. 到了湖口, 右轉竹14後, 幾乎已經看不到前方車友們的蹤影. 我的速度已經是 25km/hr 上下, 卻感覺離他們愈來愈遠.

[出發~]


左轉竹14-1 開始上坡前的熱身. YiCheng 開始拿著 Cow 的相機, 騎著機車前後穿梭, 捕捉大家騎車的身影. 至於我們, 騎在這上坡路上, 即使相當的累, 看到鏡頭時還是會勉力擠出笑容, 比個代表勝利的 V. 第一階段的上坡在北平國小結束. 騎在前方的 Divin, JunJie 與 SJ 也好整以暇的在北平國小門口等我們.

[騎在前面的 SJ 與 Divin]


[騎在後面的 Cow, Simon 與我]


接下來的上坡才是今天的主菜. Simon 趁著大家還在聊天打屁時就先出發了. 其後 SJ, Divin 與 Junjie 跟上去. 排最後的依舊是我和 Cow. 看著他們面對上坡還是能維持住速度, 我也只能乾瞪眼, 繼續以自己的速度慢慢騎. 尤其是 Divin 與 SJ, 兩個人像是沒有心跳的人, 不斷的踩踏, 漸騎漸遠. 還好雖然說擔心狀況不好, 倒也沒有差到哪邊去, 最後雖然無法拉近與 Divin 與 SJ 的距離, 卻也追上了 JunJie 與 Simon.

[離開北平國小, 繼續出發, 改由 YiCheng 穿著牛仔褲騎 Cow 的單車]



倒是 Cow 後來有點偷懶, 竟然跟 YiCheng "換車" 騎, 於是變成 YiCheng 穿著牛仔褲騎單車, Cow 卻是著整套車衣褲加單車安全帽騎著機車. 不過 Cow 也是沒閒著, 取代 YiCheng 繼續前後穿梭幫大家拍照.

[到了! 衝啊~]





最後大家依舊在竹13的起點休息, 這邊海拔高約 300m, 相對於北平國小的 95m 左右, 我們爬升了 200m. 今天在幾位公路車的車友激勵下, 速度似乎有比平常快一些. 抵達高點時不過是 07:10 左右. 休息十五分鐘後, 就往回騎, 結束今天的活動.

[JunJie 的 Fuji Team Issue Toyota (Asia)]


[SJ 與他的新車架]


[感謝 YiCheng 的水煎包, 與他的一路相陪~]


今天騎乘的距離為 36.49km (accu:3,400km). 回程時 Cow 與 Divin 一直找我聊公路車的事. 最近大家看到我都不斷勸敗我, 為了三月的 300K, 催我早點入手公路車. 真是積極的車友啊!

ps.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yslee.tw/72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