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單車] #71 (晨騎) - 新城國小, 三峰國小, 寶二水庫

農曆年在即, 寒流和鋒面也一起報到, 下半週很有可能會遇到寒冷又下雨的天氣, 趁著變天之前, 還是不要太賴床, 出門晨騎比較健康.

今天的晨騎路線是在大寶山地區. 大致路線是從園區接到雙溪, 再往寶山水庫地區前進. 因為車友們對這地區的路線都很熟悉了, 所以確切的路線等集合時再一起討論出來就可以了.

昨天報名參加的人不多, 只有 Cow, MJ, YiCheng 和我. 不過早上 5:50 左右抵達慈雲路與關東路口的便利商店集合時, 只看到 MJ 在吃早餐. 兩個人邊吃邊數著還會有哪些人會參加? 竟然數不出來了. Cow 臨時決定請假, YiCheng 會在雙園路的便利商店與大家會合, 其他人應該都不會出現了.

06:00, MJ 和我兩個人就出發了. 穿過園區, 經雙園路去與 YiCheng 會合.

06:15, 雙溪國小到了, 對面有一家 OK 便利商店, 應該就是這裡吧! 等啊等! 還是不見 YiCheng 蹤影, 又沒有他的手機號碼, 兩個人只好決定就等到 06:25 吧!

06:25, 當然還是沒等到 YiCheng, 我們兩個就繼續往新城方向騎. 沒多久忽然聽到 MJ 大喊, 原來是看到 YiCheng 了. 他確實是在便利商店等我們, 只是在 7-11 等, 而不是在我們之前停留的的那個 OK 便利商店. 台灣的便利商店太多了, 以後應該要先搞清楚才好! 還好我們之前的決定是往新城方向騎, 才能遇到他, 不然就糗大了!

接著就是往新城, 三峰國小方向騎去, 一開始大家都還邊騎邊聊天, 不過愈接近新城國小, 他們兩個騎公路車的忽然加速前進, 粗估他們的時速應該將近 40km/hr, 慢慢的我就被他們甩在後面了. 騎登山車的我實在無法長時間維持在那樣的速度.

過新城國小後不久, 又開始上坡的路段. 他們兩個速度慢了下來, 我才又把距離拉近. 只是這樣的狀況維持不到幾分鐘, 不久他們又揚長而去, 視陡坡如無物. 而我面對眼前的陡坡, 雖不至於騎不動, 但卻也無力加速. 只能繼續慢慢騎上去, 反正他們過了三峰國小的陡坡後總是會停下來的. 推估這段路我大概落後他們 5min 吧!

接下來就是決定要不要騎上寶二水庫了. YiCheng 因為要趕時間回去, 後來又覺得腿有點不適, 所以放棄寶二, 直接由寶一轉回程. MJ 跟我兩個則決定騎上寶二. 07:20 我們在 T 字路口跟 YiCheng say good-bye.

面對寶二的陡坡, MJ 一路踩上去, 感覺一點都不費力. 不一會兒功夫就不見了. 我又被海放了!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樣, 讓我也騎得比較快. 07:35 不到, 我就騎到了寶二, 應該是我的最佳成績了吧! 至於 MJ, 我猜他大概只花了十分鐘左右就騎完了~

最後一段路是從寶二滑下來, 再往寶一的方向取道左側, 進入園區. 這也是最後一段有上波的路段, 最後接上上班的車潮, 結束了今天的晨騎.

今天的實際路線為: 新竹 (+MJ, +YSL) -> 園區 -> 雙園路 -> (+YiCheng) -> 新城國小 -> 三峰國小 -> T 字路口 (-YiCheng) -> 寶二水庫 -> T 字路口 -> 往寶一 -> 園區 -> 解散. 騎乘距離為 38.05km (accu:3,364km).

明天是 YiCheng 生日, 應該也是農曆年前的最後一次晨騎. 壽星要請吃早餐, 當然要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