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21日 星期日

上海記聞 (day 7)

今天我是最晚起床的一個,DL 則因為掛念提貨的問題而一大早就起床,開始電話追蹤最新狀況。之後我們決定還是先規劃今天的旅遊,其他工作上的狀況則透過電話掌握。因為有很多不確定的狀況可能會發生,所以我們也不好意思找 I 一起玩。

從進了地鐵開始,一路往陸家嘴的途中 DL 不斷的接電話,打電話,甚至出了陸家嘴站,都還一邊欣賞東方明珠一邊講電話,幾乎每張在東方明珠附近的照片都是手機靠在耳朵旁。

曾經是世界最高建築物的東方明珠,雖然經過這麼多年已經不再是世界第一,但還是上海最明顯的地標之一。就如同所有的風景區一樣,東方明珠的四周盡是些收錢幫人照相的小販,因為我們自己帶了有廣角鏡頭的照相機,可以輕鬆的把整座高塔攝入,不然可得考慮請小販們幫我們與東方明珠合影留念。時間其實蠻緊湊的,所以我們沒有上到塔頂,過幾天的晚上若有時間,到高塔瞭望上海的夜景應該不錯。

在與 E 會合後,我們開始往濱江大道走去,旅遊書上介紹濱江大道上的 Starbucks 是欣賞黃浦江兩岸景緻最佳的地點,所以我們也期待著在那裡閒適的喝著咖啡。今天天氣沒有前幾天那麼冷,太陽也露臉了,感覺還算暖和,走在濱江大道上,人沒有想像中的多,也沒有破話景緻的小販,感覺蠻舒服的。往對岸望就是著名的外灘,有許多歷史悠久的建築物矗立在江邊;往江上望,大小船隻航行其上;往回望,東方明珠,金茂大廈等著名建築林立,還有許多正在施工的新大樓。

到了 Starbucks,也差不多該吃午餐了,我們於是在 Starbucks 點了一些東西,挑了戶外臨江邊的一處坐了下來,靜靜的欣賞這著名的黃浦江。江邊的風蠻冷的,不過還不至於不舒服。

接下來我們捨觀光隧道而選擇搭乘渡輪從東岸到西岸的外灘,二元人民幣的便宜票價實在令人意外。到了外灘,不論是觀光客或小販,人潮明顯比西岸多很多。從這邊望向對岸的東方明珠,又是另一番感覺,不過我相信到了晚上,這邊一定更美。

相對於東岸的高樓大廈,外灘這邊的多的是歷史悠久的古建築,這些建築經過刻意的保存,現在大部分為銀行所在地。好不容易我們看到了著名的和平飯店,心想雖然無緣在此過夜,但也一定要進去參觀一下,不同於現代飯店的寬敞明亮,和平飯店的燈光不亮,甚至是有點暗,在昏暗的燈光下,所有的裝飾都透露著這間飯店經歷過的歷史,感覺特別有味道。時間未到晚上八點,著名的爵士酒吧尚未開始迎客,我們也只能在門口駐足,憑空想像。

出了和平飯店,眼前是著名的南京路,人潮更多了,兩旁都是各式各樣的商店。走在人群中,我還是感受不到上海人的親切。走了好一段路後,來到了徒步區,類似西門町的徒步區,看起來什麼樣的商店都有,什麼東西都有賣。這徒步區肯定不短,而我們三個大男人也沒打算想逛街買東西,於是就搭上了這裡特有的觀光車,對這條街做個巡禮。我想只有像我們這樣有點懶的觀光客才會搭這種觀光車吧!

車到了南京路的終點,因為電腦設備已經運到公司了,所以我們也該回公司工作了,正打算再搭車回到河南中路地鐵站時,忽然看到往人民廣場的指示牌,才發現我們已經逛了這麼遠了,而且似乎離人民廣場地鐵站很近了。趁著回程前的少許時間,我們決定今天的最後一個景點-人民廣場。這附近有許多的工地正在施工,感覺有點亂,穿過了幾條街,經過了人民公園的入口,到了上海城市規劃展覽館,有點迷惑到底"廣場"在哪邊?因為時間不多,我們也只能搭上地鐵,回到 IKEA 的大樓。

I 說晚上想去多倫街逛逛,可惜我們晚上可能都得待在公司加班。真沒想到我們這幾個從台灣來到上海的朋友直到如今因為工作的因素還見不到面。

兩百多公斤的設備歷經千辛萬苦終於出現在我們眼前,真是令人感動,回首過去的點點滴滴,DL 這一個禮拜的辛苦總算有了好的結果。協力廠商開始動作,我們也準備開始我們出差真正的任務!

今晚選擇新疆麵食館用餐,還是很重口味的菜,不過沒有前幾天那麼辣。邊疆遊牧民族的食物少不了牛羊等動物,我們今天的主菜就是烤羊排,另外點了炒麵,青菜等等,相較於台灣,這邊做出來的新疆菜感覺比較道地。因為沒有點菜的經驗,後來即使大家都盡力的吃,菜還是吃不完。

飯後回到公司,協力廠商正努力的將機器上架,DL 則開始測試那四部用來當 license server 的 Sun 工作站。很多工作是環環相扣的,我的工作還是得等到儲存設備架好了之後才能開始,以廠商目前工作的狀況而言,今晚不曉得會不會忙通宵?

DW 與我決定先回去休息,DL 則留在公司陪同廠商裝機。此時已經快要凌晨一點了,第一次這麼晚還走在上海的街道上,還好天氣沒有非常冷,不然這段幾百公尺的路程可就漫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