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12月19日 星期五

上海記聞 (day 5)

今天早上一如往常,在吃過早餐後,我們先到 IKEA 大樓了解最新的狀況,情況似乎比之前的觀察好很多。不過現在最棘手的應該不是這些看得見的辦公設備,而是網路與電話設備。趁著空檔的時候,我則拿著數位像機幫忙拍下辦公室的每一個角落。

接近中午時分,我們回到公司,只見紙箱一箱箱的堆出來,大家似乎都開始動了,機器也關機了,網路也斷了,想當初 S Company 搬新大樓時,也沒有這麼早就開始打包啊!因為下午行程緊湊,我們就近選擇二樓 Sogo 的 Fantacy 牛排餐廳用餐,第一次吃排餐沒有餐後飲料或甜點,相當陽春,不過我們實在也沒有很多時間,所以這樣也算是個最好的安排吧!

在 MSN Messenger 上遇到了 I,她是在昨天下午到上海的,巧的是她公司的辦公室(天目中路)就在X Company(天目西路)附近,不過明天 X Company 搬到 IKEA 大樓後,距離又拉遠了。本來想約個時間一起吃晚餐,可是考量到今天可能會很忙,時間無法控制,所以只好下次另外再約時間了。

第一批貨 (HP Linux PC) 已經送到,我於是陪著 DL 到 IKEA 大樓去打點一下,雖然工作還是無法因為收到了這些機器而展開,但至少這是我們苦等了一個禮拜的初步成果。整個下午都在 IKEA 大樓,刺鼻的味道在不流動的空氣中讓我覺得昏昏慾睡,DL 則忙著處理電話與網路相關的問題。

天色慢慢暗下來,在與 E 和 DW 會合之後,今天的工作就到此為止。天氣似乎愈來愈冷了,聽說最低溫會降到零下二度左右,走在路上,手若不是握拳就是擺在外套的口袋中,陣陣吹來的風,讓耳朵與後腦杓特別有感受。

我們捨新疆麵食館而就湘菜館吃晚餐,因為 DL 與我今天實在不想因為吃個晚餐而弄得滿身味道,像之前的牧羊人家一樣。湘菜的味道也很重,特色好像還是"辣",上海人好像特別喜歡吃辣,也許大部分的大陸人都喜歡吃辣吧!

今天已經是第五天了,當初被指派的任務到現在都還沒有開始,該怪誰呢?我愈來愈覺得中國政府的官僚應該負最大的責任。對於中國大陸,我開始懷疑這麼多台商與外商前仆後繼的前往投資,完全不是因為他們提供了一個方便優良的投資環境,而是他的市場實在是太大了!不過,目前我們也只能忍受,畢竟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DL 為了海關那批貨,明天一早就得出發到浦東海關。希望明天一切順利,不要讓中國官僚成為他心中永遠的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