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YSL車隊!?] 第三次夜騎

剛裝了新的馬錶, (被嫌佈線佈得很醜, 回去又重拉一次!) 可以紀錄今天的騎車資訊. 雖然今天自覺身體狀況不好, 傍晚五點多時還覺得雙腿有點酸 (感覺是快生病的那種酸), 但在最後一刻還是決定準時參加今晚的夜騎. 事後身體的不適感都消失了!

今天還是由 JM 規劃路線, 預定的路線與上禮拜二 (4/8) 大同小異, 不同之處是在高翠路接高峰路時, 今晚是左轉, 而上禮拜二是右轉. 不過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實際上大夥兒又多騎了一段客雅大道, 算是今天的收穫.

    [a1] (JM/MJ/Yuchu/Penny/TS/IS) S Company > 公道五路 > 光復路 > 大學路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a2] (YSL) 金山街 > 介壽路 > 園區一路 > 新安路 > 交大南大門 > 交大校園 > 交大正門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main route]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 交大校園 > 交大南大門 > 新安路 > 寶山路 > 高翠路 > 高峰路 > 雙豐路 > 雙園路 > 明湖路 > 客雅大道(來回) > 明湖路 > 高峰路 > 寶山路 > 新安路 > 交大南大門 > 交大女二舍 > 交大正門口 (解散)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預定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實際路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1] (JM/MJ/Yuchu) 交大正門口 > 大學路 > 光復路 > 公道五路 > S Company [a1-1] (TS) 交大正門口 > 大學路 > 光復路 > Home [a2] (YSL) 交大正門口 > 大學路 > 光復路 > 介壽路 > 金山街 > Home

今天參加的成員有: JM, MJ, Yuchu, Penny, TS, IS, 和我共七人, 是截至目前為止最多人參與的一次夜騎. (行前聽說 Simon 要直接與我們在煙波飯店會合, 不過後來沒有遇到.)

前兩次都是以交大正門口的土地公廟為出發點, 今晚也不例外. 繞出交大校園後, 從南大門離開交大, 接著還是先遇到高翠路的上坡, 因為已經騎過兩次了, 所以不覺得難騎了. 接著左轉高峰路後是一路的 (相當陡) 下坡. 騎下坡是很爽, 但若不小心一點, 很容易發生危險. 接明湖路不久後就到了煙波飯店了.

Yuchu 今晚的狀況似乎特別好, 竟然提議去騎客雅大道. 因為我沒走過這條路, 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在客雅大道隧道的入口, IS 在這裡與我們道別, 回家去了! Penny 也因為眼睛不適而先行離去.剩下來的五個人就這樣騎進了客雅大道的隧道. 在隧道內騎車相當涼爽, 不過沒爽多久, 就出了隧道, 而且開始上坡. 看著 JM 與 MJ 離我愈來愈遠, TS 在後面陪伴 Yuchu 慢騎, 中間又剩下我ㄧ個人孤單的以不到 10km/hr 的速度不斷踩踏, 心裡不斷告訴自己不能落地, 但車速也上不去! 終於騎到了客雅大道的最高點與 JM, MJ 會合, 並邊休息邊等待 TS 與 Yuchu.

慢慢的 TS 與 Yuchu 也到了, 所有人都成功的完成這一段路 (單程距離竟才約 1.5km), 然後就沿著原路下坡溜回明湖路. 接下來就是跟上禮拜二一樣, 沿著寶山路, 新安街, 交大南大門, 進入交大. 大夥兒照舊在女二舍的摩斯漢堡補充熱量, 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ps1: 今天大概測了距離, 從金山街走園區進入交大, 到達交大正門口, 大約是 5.2km. 回程從大學路, 走光復路, 接介壽路, 金山街回到住處, 大約是 4.5km. 中間大家一起騎過的距離則約 17Km.

ps2: 第一次夜騎: 25km (5km+15km+5km); 第二次夜騎: 31km (5km+22km+4km); 第三次夜騎: 26km (5km+17km+4km). 合計累積里程數為 82km. 下次應該就破百了吧!

4 則留言:

  1. 李大哥
    又在一次讓大家刮目相看
    MJ和JM在客雅大道的頂點休息時

    覺得李大哥和Yuchu應該是上不來了
    打算折返跟大家會合
    此時
    居然看到李大哥奮力的踩上來了
    過了一會兒,Yuchu在TS的陪伴下也跟上了

    我覺得騎車時意志力和同伴真的很重要...

    期待星期四夜騎新同伴的加入~~

    回覆刪除
  2. 客雅大道的坡, 好像還真有點陡!
    我快騎到客雅大道的頂點時,發現 MJ 都已經過馬路, 似乎要開始折返了~

    我的胎騎起來真的會很吃力嗎? (現階段就把吃力當吃補吧!?)
    不過昨晚回程在光復路上, TS 說他差點犁田... (我騎在前面, 沒看到!)
    我想我的胎面比他的寬, 應該比較不會發生這樣犁田的慘事吧!

    回覆刪除
  3. 換胎真的差很多喔
    李大哥要換了嗎?

    馬牌city contact 26X1.5(26X1.75)
    馬牌sport contact 26X1.3
    都是不錯的選擇
    身邊都有人用過

    外胎買回家自己換就可以了~~
    可以順便來個換胎教學...

    回覆刪除
  4. 感謝 MJ 建議.
    但是時機歹歹, 這條錢還是先省下來吧!
    而且目前這條胎騎不到幾次就把它換了, 感覺太浪費了!!! ^__^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