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單車] 大寶山地區怎麼騎? 高興就好!

平常晨騎的路線變化不多, 所以週末早上, 照例還是會安排一段比較長的路線, 那今天的變化是什麼? CoW 安排了 "環湖 (寶二水庫) 騎到爽" 的行程. 一圈約十公里, 有上有下, 要環幾圈隨個人意.

不過既然時間比平日晨騎充裕, 那何不乾脆盡量把整個大寶山地區的路線一次騎完? 這可是平日晨騎時的不可能任務呢! 所以參考我之前騎過的路線 (Ref: [單車] #66 (晨騎) - 大寶山地區), 我建議了這次的路線如下, 總里程數約為 63km. 至於實際上要不要按照這樣的路線來騎, 到時候再隨時調整也可以.


今天的出發時間訂在 06:30. 實際上到了 06:30 時, 發起人 CoW 竟然還沒出現, 原來是睡過頭了. 於是其他人, 包括 Cherry, Dabu, Jay, JM, Kevin, Simon, 和我, 只好先出發. 待會兒 CoW 會自行想辦法與我們會合. 此外今天還有兩個車友已經先出發了, 那就是 Wen 與 Tony. 他們兩個要先開車到寶二水庫, 然後以環湖為今天的主要路線.

不知道有多少人認真的考慮去騎這六十多公里的寶山地區的山路? 不過出發前大家都已經笑著說今天沒力, 希望不要騎太累的路線. 既然如此, 那第一段路線 "起點 -> 竹122 (光復路,中興路) -> 學府路 -> 寶山水庫" 就改為較輕鬆, 較有田園風光的柯湖路吧. Yes, 幾天前的晨騎在柯湖路走錯路, 但我想應該不會連續迷路兩次吧!

我應該是騎柯湖路最有經驗的人了, 所以還是由我帶領大家騎. 所幸這次沒有再騎錯路, 如過連續兩次迷路, 那就太丟臉了! 順利的來到了寶一水庫.

[寶一水庫到了! 到此一游... 遊, 還是要拍照~]


在這邊短暫停留拍幾張照片後, 就準備繼續下一段行程了. Simon 此時已經一馬當先, 先出發了, 但沒想到 JM 忽然在此時提出另一個建議 - 避開寶二前的陡坡, 改由竹 45 鄉道直接接上環湖道路. 這臨時的改變已經來不及通知 Simon 了, 所以只好讓 Simon 自己騎原路線, 我們其他人騎新路線, 反正總是會在寶二水庫碰面的. (我們的路線比較短, 比較輕鬆, 所以應該會比較早到達寶二水庫!)

竹 45 鄉道幾乎一輛車都沒有, 路旁只有零星的幾戶人家而已, 大致上的路況也還好, 沒有過長的連續陡坡, 應該是從寶一到寶二間, 相對輕鬆的一條捷徑.

在閒談間接上了寶二的環湖公路, 大夥兒開始猜想 Wen 與 Tony 會以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環湖呢? 不過猜也沒用, 就隨意選了向右轉的逆時針方向繼續騎. 直到回到寶二水庫時, 都沒遇到 Wen 與 Tony, 不過在寶二水庫旁有看到 Wen 的汽車, 所以他們兩個應該正在環湖的途中吧!

[寶二水庫到了~]


[還算輕鬆]


因為是假日, 所以今天的寶二水庫多了許多跟我們一樣的單車騎士. 甚至還有不知名的遊覽車開上寶二水庫, 從來不知道這裡也會是旅行團安排的一個景點! 不過怎麼車上的人都沒下車, 遊覽車就掉頭離開了?

一會兒, Simon 慢慢的騎上了寶二, 再過一會兒, Tony 與 Wen 也從環湖公路回到寶二. 接著遲到的 CoW 從 T 字路口打電話過來, 確定我們的位置後, 也慢慢的騎過來, 至此所有人都到齊了.

[Wen 與 Tony 一前一後回到寶二水庫]


[小摺退燒, 難得看到 WCC 還有人騎小摺~]



[Jay 待會兒要跟他的麻吉 Wen 換車騎囉~]


[睡太晚的 CoW 精神亢奮~]


到目前為止, 雖然路線大致上還算是依照昨天的規劃, 但接下來就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因為橄欖門市與新城那邊的路比較陡, 比較難騎, 大家今天對於那邊的路線似乎都比較意興闌珊. 不過還是先騎一趟環湖吧! CoW 跨上車, 自顧自的出發了, Wen 正在試騎 Jay 的公路車, 沒想到說時遲那時快, 也跟著 CoW 出發了. 這下子 Jay 只能穿個卡鞋, 跨上 Wen 的小摺去環湖了. 好兄弟換車騎, 很好!

所有人再度出發, 三三兩兩的各自以自己喜歡的速度前進. 或者練習各種騎車與踩踏的技巧, 例如抽車,... 十公里的環湖道路在輕鬆愉快的心情中很快的就騎完了. 再度回到寶二水庫管理局前休息.

[寶二還是很美的~]


[Wen 騎著 Jay 的公路車環湖, 樂的哩!]


[應該都到齊了! 嗯! Tony 還沒到! 旁邊還有不少其他的車友們!]



[沒關係! Wen 去陪 Tony 騎回來~]


騎完這一圈環湖公路後, 似乎還是沒有人想去騎橄欖或新城那邊的路, 最後在 CoW 的提議下, 新的路線產生了, 就是從環湖公路約 5~5.5km 處的岔路 (公園路) 騎到竹東去吃早餐, 然後從光復路回程. Wen 與 Tony 則是開著車, 沿路幫其他人拍照.

雖然一直知道有這麼一條路 (會從竹東垃圾掩埋場旁經過), 但一直都沒嘗試過, 今天這樣臨時的改變剛好給了一個好機會.

所有人再度進入環湖公路, 慢慢的騎到了往竹東的公園路的岔路口. 接著是一小段的陡坡, 然後就是以下坡為主的小路, 直到竹東. 一路上還遇到不少從竹東那邊騎上來的車友們. 實際騎過這段路後, 除了覺得垃圾掩埋場附近難免有刺鼻不好聞的氣味之外, 還有就是這段路的坡度還不小, 如果是從竹東那邊騎上來, 難度應該頗高的吧! 不知道自己有沒有這樣的實力?

[往竹東出發, Wen + Tony 坐在車上, 幫大家拍照~]






[Kevin 以為他是 Cavendish 放雙手要衝過終點線了嗎?]






來到了竹東, 當然還是繼續去第一豆漿當他們的老主顧. 吃飽喝足後, 就順著竹 122 往新竹方向騎回去, 在 10:00 左右回到家, 結束了今天的晨騎.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VqRsS#

Records: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4.63km (1,751km)
Trip Time: 2:07:07
Avg Speed: 21.06km/hr
Avg Cadence: 71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