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單車] 我的八月第一次晨騎, 柯湖路迷途記

八月都已經過了一半了, 雖然晨騎路線又回到了新竹地區, 但直到今天才是我這個月的第一次晨騎. 當然除了有點偷懶以外, 前一陣子的莫拉克颱風也是主因之一.

因為遇到 S Company 的員工體檢日, 所以今天有些人無法參加. 最後參加的車友有: Cherry, Dabu, MJ, SJ, 和我. 算是人數比較少的一次.

今天的建議路線是 MJ 的 "光復路 -> 寶一水庫 -> 橄欖門市 -> 三峰亭 -> 新城 -> 園區 -> 新竹", 不過實際上路後, 我隨口跟 SJ 提一下, 問他要不要把光復路到寶一水庫這段路改成從柯湖路到寶一水庫? (這路線 Cherry, DAbu 與 MJ 都沒騎過, 只有我和 SJ 之前曾經騎過一次.) SJ 好像也隨口回應說好, 於是在 SJ 和我的帶領下, 所有人就從光復路的匯豐汽車保修廠旁的柯湖路轉進去, 開始今天第一段的鄉間小路之旅.

因為只騎過一次, SJ 又說他不是很記得路, 所以我不斷的邊騎邊想, 邊認路旁的景物, 希望能找回一點熟悉感. 不過很不幸的, 在經過幾個很不熟悉的轉彎與陡坡後, 竟然走到了死胡同. 這才有點意會到, 剛剛的路好像蠻陌生的, 印象中好像沒有這麼多陡坡.

還好路旁總是有幾個晨起勤勞工作的當地居民可以讓我們問路, 這一問當然還是得回頭, 剛剛努力爬完的陡坡只能笑一笑當成熱身或是今天額外的 bonus 了. 老阿伯說回頭會看到一幢高鐵公司的建築物, 應該要從那邊的岔路左轉. 往回走了一大段路總算找到了這幢外觀沒特別標記的建築物, 不過這樣的外觀矗立在這鄉間總是突兀, 不太像是當地居民的家. 再度向當地居民確認後, 總算找到了他們所說的岔路.

這岔路還真怪, 明明正確的路線是很大一條, 怎麼 SJ 與我剛剛會視而不見? 一點印象都沒有? 算了! 剛剛耽誤了不少時間, 接下來可得稍微騎快一點, 把時間補回來.

回到 "正途" 後, 熟悉的景色也開始浮現在我腦海了. 所以我放心的愈騎愈快, Cherry 與 MJ 緊跟在後, 之後是 Dabu 與 SJ. Cherry 可能還在擔心這次會不會還是騎錯路, 所以一路上不斷的轟炸我, "到了沒? 到了沒?" 直到穿出小路, 抵達寶山水庫的湖邊, 耳邊的空襲警報才解除~

這不在計畫中的迷路耽誤了一些時間, 也耗掉了大家不少體力. 稍微休息, 補充飲水, 喘口氣後, 開始往橄欖門市出發. Cherry 與 MJ 一馬當先, 我隨後跟上, 再來是 Dabu 與 SJ. 不過一溜煙 Cherry 與 MJ 已經領先我一百公尺遠了.

當我在離開寶一後的 T 字路口 (水仙路, 左邊往橄欖, 寶二, 右邊往園區) 左轉時, 忽然聽到 SJ 在後面對我大喊~ 說他和 Dabu 要先從園區回去了! 唉~ 都怪今天因為迷路耽誤了時間, 讓他們不得不放棄接下來的行程, 提早回去吧!

接下來就剩下 Cherry, MJ 和我三個慢慢的邊騎邊聊天, 經雞油凸騎到橄欖門市. 這段路還算常騎, 不過近期都是反方向騎回來, 所以已經不記得上次順著騎過去是什麼時候了? 雖然第一次騎這段路的痛苦經驗還歷歷在目, 但今天可能是因為大家在嬉鬧中慢慢騎, 分散了我的注意力, 所以感覺不知不覺就解決的這段上坡路.

晨騎因為時間太早, 橄欖門市還沒開門做生意, 所以買不到橄欖或橄欖冰等製品. 拍了幾張照片後, 因為時間也晚了, 就一路下滑到雙溪, 從園區回程, 結束今天的晨騎.



[還好, 手沒有很抖, 縮圖後還可以看啦~]



八月晨騎的照片都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3.46km (1,674km)
Trip Time: 1:46:52
Avg Speed: 18.78km/hr
Avg Cadence: 70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