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單車] 新路線, 初體驗, 竹東公園路上寶二

上禮拜六從寶二水庫環湖公路旁的岔路切到竹東去吃早餐時, 邊滑下坡邊想著這要是反方向騎上來, 鐵定不輕鬆, 但即使不輕鬆, 在將來的某一天, 一定會安排這樣的路線. 沒想到... 才不過三兩天的光景, 今天就要面對它了. 不過這樣也好, 早點親近它, 熟悉它, 也許真沒那麼可怕吧!?

上禮拜一行人 (CoW Family + Cherry + JM + MJ) 殺到台北去敗家, 除了買車衣之外, 最大的成果不外乎是 Cherry 的新卡鞋與新卡踏. 從小到大還真沒買過這麼貴的鞋呢! 今天將是她上卡的初體驗. 聽說新手上卡總會摔三次, 所以她自己最近騎車應該會特別小心吧! 尤其是要注意路況, 隨時做好脫卡的準備! 其他人也開玩笑的說, 一定要隨時把相機準備好, 留住這難忘的一刻!

[仔細端詳, 今天不會摔車吧!?]


早上依舊在埔頂路口的萊爾富便利商店集合. 參與今天新路線挑戰的有: Cherry, JM, Kevin, MJ 和我. Cow 因為小孩生病送醫治療中, 只短暫的來跟大家寒喧一下. 聽說 Divin 今天也有說要參加, 但直到出發前都聯絡不上他. 最後, 在六點十分過後不久, 一行五人開始往光復路竹東方向前進.

[大家加油, 犇哥今天不能陪你們騎了~]


[左: 瞧我們的新車衣 (Santini 環義版) 有 "水" 否?]
[右: 碩果僅存的三位騎公路車卻還沒上卡的人]


[左: 同款式的車衣, 但是是頑皮豹的粉紅色~]
[右: 有點無奈?]


從新竹光復路接上竹東中興路, 一路經過工研院的上坡, 大致上都是順順的騎, 算是今天的熱身. 今天沒遇到幾個紅燈, 所以 Cherry 沒有很多練習脫卡的機會, 我們其他人也沒多少暫停喘息的機會. 經過最後一個長下坡後, 準備進入竹東市區了. 因為我不是很確定路線, 所以接下來就是由 JM 領頭, 帶著大家往公園路前進.

經過幾個轉彎, 來到了竹東國中, 旁邊就是待會兒要騎的公園路. 轉進公園路後, 眼前出現的就是一段長上坡, 坡度明顯跟附近的路有差距. 我無法以目測方式判定眼前道路的坡度, 不過現在再去想坡度是沒有意義的, 不管坡度多陡, 都已經到這裡了, 當然要試一試囉!

不過才騎了幾十公尺的上坡, 怎麼其他車友們一個個慢慢的超越我, 離我遠去. 而我卻趕不上去, 只能邊騎邊目送他們離我愈來愈遠, 消逝在彎道的另一邊.

面對陡坡, 就是不要急, 一步步慢慢的克服它, 雖然已經看不到前方車友了, 我還是得繼續踩. 經過竹東垃圾掩埋場後, 轉個彎繼續另一段上坡. 之後就是比較緩的路面了. 剛剛騎過的坡雖陡, 但好險並不長. 接著就是順著山勢蜿蜒, 接到寶二水庫的環湖公路.

騎到環湖道路, 正要考慮以哪個方向環湖時, 看到 JM 的身影出現在右方, 所以應該是要以逆時針方向沿著環湖公路騎道寶二水庫管理局. JM 應該是刻意放慢速度等我, 確認我不會走錯方向吧!? 最後在通過寶二水庫的壩頂公路後, 總算與已經在休息的 Cherry, Kevin 和 MJ 會合. 只是不知道他們三個已經休息多久時間了.

[重出江湖, 我還是冠軍]


[今天 Safe! 沒摔~]


[跟在 JM 後面騎回來了~ 不知道落後幾分鐘?]


聽說久未騎車的 MJ 今天依舊一馬當先, 接著是追趕 MJ 的 Cherry, 客氣的 Kevin 總是裝弱, 騎在領先集團的最後一個. 總而言之, 今天的我被狠狠的海放掉了! 下次改騎登山車出來不知道會不會輕鬆一些?

[Kevin 還是一派輕鬆~]


在寶二水庫休息一會兒, 沒遇到幾個早起運動的人. 約過 07:15 後, 也該回程了. 跨上車後, 他們四個又開始狂飆, 瞬間又把我甩開了. 我直到接近比佛利山莊旁高鐵下方涵洞前的上坡才又看到他們的身影, 但約七八十公尺遠的距離已經是不可能追得回來了. 最後我也只能一個人慢慢的順著力行二路騎回家去. 不過因為我住得近, 07:45 左右回到家, 應該還是第一個回到家盥洗的人吧!

今天的照片依舊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2.91km (1,784km)
Trip Time: 1:32:16
Avg Speed: 21.41km/hr
Avg Cadence: 72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