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單車] 訪橄欖門市, 上寶二水庫; 公路車里程數累積破千

也許是昨天的晨騎路線太輕鬆了, 沒什麼人有興趣, 只有 Cherry, Wen 和我出來享樂. 今天在 MJ 的號召下, 路線回到大寶山地區, 跟昨天比起來, 難易度可真是天差地遠.

今天預設的路線是要完成橄欖門市, 寶二水庫, 與寶山水庫. 距離不是很長, 但上坡的路段很多. 這樣的路線讓 Dabu 有點擔心會趕不上上班時間而卻步, 不過她應該是多慮了, 因為路線是可隨時調整的, 總會調到一個讓所有人都適合的路線.

參考下圖, 今天實際騎乘的路線是: 慈雲路 -> 園區 -> 雙溪國小 -> 三峰亭 -> 橄欖門市 (休) -> 雞油凸 -> T 字路口 -> 寶二水庫 (休) -> T 字路口 -> 寶山路 -> 園區 -> 解散. 因為時間與體力的考量, 從寶二水庫回到 T 字路口時, 預定的水仙路往上到寶山水庫的這段路就取消了, 而選擇直接從寶山路進園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埔頂路集合對我而言是很輕鬆的一件事, 大概不到十分鐘的路程, 總是讓我可以悠閒的出門. 今天大家還蠻準時的, 約 06:00 左右就全部到齊了, 參加的人有: Cherry, Divin, Kevin, MJ, 和我. 至於 SJ 和 YiCheng 則選擇在雙溪地區與我們會合.

06:05 出發, 從慈雲路往園區大門前進, 在這裡我的 TCR Advanced 3 累積的總里程數正式突破 1,000km. 這是兩個月左右的成果, 應該還不錯. 看來我還騎得蠻勤的.



經過園區, 進入雙溪地區, 在 06:30 抵達雙溪國小, 也遇見了正在等待的 SJ 與 YiCheng. 接著就是今天的第一個挑戰, 循竹43 (三峰路) 往橄欖門市出發. 我趁機調了一下秀斗的回轉速感應器, 可是好像還是不太聽話. 眼見其他人已經加速離去, 我只得先放棄檢查感應器, 趕快跟上去, 免得待會兒追得太辛苦.

大家今天好像騎得特別快 (至少感覺上, 比以前快多了!), 尤其是在 YiCheng 的領騎下, Divin, Kevin, MJ 與 SJ 也緊跟上去. 我只好假藉陪 Cherry 騎來隱藏我氣力放盡的窘況. 還好 Cherry 今天沒有發狠跟上其他人. 也因為大家的積極, 加上有些上次以水泥鋪設的不平路面已經重新鋪上平整的柏油, 約 15min 後, 就抵達橄欖門市了.

[為了要拍照, 又回頭騎一次]


[時間才七點不到, 橄欖門市當然還沒開門, 還好有樹蔭可讓我們納涼休息]


稍微休息後, 因為接下來的路段以下坡為主, 所以一行人再度出發, 邊滑下坡, 邊休息. 書上說下坡時也要記得踩踏排除堆積在腿部的乳酸, 不過想歸想, 多數時間還是定住雙腿不動.

下坡後的路程就是寶二的陡坡, 為了避免到時候落隊太多, 所以我趁著其他人慢慢下坡時, 稍微加速爭取時間, 在 07:03 左右經過 T 字路口, 跟 SJ 開始往寶二前進. 當然, 不一會兒, SJ 就揚長而去了, 留下我以 7~8km/hr 的速度慢慢騎.

接著就是 YiCheng 與 MJ 輕輕鬆鬆的超越我. 以我的實力, 當然是追不上去, 只能繼續獨騎. 我比較納悶的是 Divin 與 Kevin 怎麼還沒跟上來? 唯一的解釋只有他們跟 Cherry 一起, 邊騎邊聊天吧!

約 07:15 左右抵達寶二水庫, 跟以前比起來, 好像又快了一點. 過沒一分鐘, Cherry 與 Kevin 也上來了. 不過 Divin 因為鏈條傳動系統有點問題而耽誤了. 故障排除後才騎上來, 經詢問後才知道問題在於鏈條沒有掛到導輪上. 只是這樣也能從出發點騎這裡? 太神奇了!











[拜機械故障之故, Divin 難得最後一個上寶二]


[開始解說]


07:25 準備回程了! 不過時間有點晚了, 所以決定直接從寶山路進園區, 而不挑戰往寶山水庫的水仙路的上坡了! 今天的最後一段坡就在抵達寶山路旁的愛迪生山莊時結束了. 接著進園區後, 各自解散. 回到家時, 時間還沒超過八點呢! MJ 笑稱下次不要休息, 就可以在 07:50 前回到家了!

[看到愛迪生山莊, 爬坡就結束了]



PHOTO: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6# (No.34~54)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2.49km (accu:1,027km)
Avg Speed: 20.36km/hr
Avg Cadence: 68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