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單車] 不流汗的晨騎, 到竹東吃早餐

難得有這麼一次晨騎, 從頭到尾都沒流到汗, 也沒開過水壺的水來喝, 出去一趟回來後, 肚子還裝了不少美味早餐, 所以今天應該算是早餐團吧!

出門前也不曉得今天會有幾個人來騎? 只有剛換彎把的 Cherry 說今天要選擇輕鬆的路線試試車, 其他多數人 (包過我自己) 又回到了以前的習慣, 都沒有回信說要不要參加. 不過最近我那台 "XX電腦, 以卵擊石" 的筆記型電腦送修, 暫時脫離網路生活的我開始過著比較早睡的日子, 所以早上還蠻有精神出來運動.

早上在集合地點等了十來分鐘, 都沒有人出現, 本已經開始思考到底要回去睡回籠覺還是自己挑個路線去騎, 就看到 Wen 與 Cherry 一前一後姍姍來遲. 今天就是我們三個人騎了! 沒有 CoW 在的日子, 自我討論出來的路線總是愈來愈輕鬆, 於是今天的路線就是經典的竹東水煎包之旅了! 走光復路接竹東中興路, 直到長春路, 來回的總里程數大概不到 30km 吧! 不過偶而有這樣的行程還蠻不錯的, 好像沒有必要每次早上都把自己搞得很累.

對 Wen 與我而言, 今天是難得的吃吃喝喝的行程, 而對 Cherry 而言, 應該還要放點心在彎把車的適應上吧!? 不過 06:20 出發時, Cherry 就與 Wen 先交換車子騎了. Cherry 試騎 Wen 的小摺, 而 Wen 則試騎 Cherry 的彎把公路車. 就這樣慢慢的往竹東前進.

不過他們兩個還真有趣, Cherry 習慣騎得快, Wen 則習慣慢慢騎, 所以一路上 Cherry 總是騎在最前頭, 領先我們一百公尺左右. 偶而 Wen 和我才慢慢的追上去. 不過他們兩個人卻是異口同聲的說騎得很累. 我以旁觀者的角度看了一下, 小摺的輪徑小, Cherry 又不習慣慢速, 所以會拼命的踩, 久了就覺得比騎公路車還累. 至於 Wen 會喊累, 我覺得是喊好玩的, 這麼好的 "漢草" 怎麼可能這樣就覺得累? 不過或許是他今天有時站起來抽車, 有時直接掛大盤加速, 踩得應該比平常還重, 所以我還沒流汗, 就看到他有流了一些汗了.

兩個人直到二重埔附近才把車互換回來. Cherry 也開始適應他的新的煞變把. 不過女生的手總是比較小, 感覺他握下把時, 手指不太搆得到煞車, 而且他的煞車似乎也比我緊一些. 這讓她有點困擾. 不過他的這些困擾我是無法體會的, 因為我的手比他大多了.

06:50 左右抵達第一豆漿店, 老闆們熱心的招呼我們進去裡面坐. 今天除了水煎包以外, 還加點了蛋餅, 並且再次點了 "熱" 豆漿. 沒想到送來的還是跟上次一樣, 來了一杯 "過冷的溫豆漿". 後來老闆跑過來說他怕我們覺得太燙, 所以加冰塊降溫了. Oh My God! 我該說老闆太善體人意嗎? 他也許覺得我們剛騎完車, 不太喝得下太燙的豆漿吧!?





至於蛋餅, 也許改稱 "韭菜餅" 比較適合吧! 蛋餅皮一掀開, 滿滿的韭菜溢出來, 看不出這是蛋餅. 這年頭韭菜有這麼廉價嗎? 也許因為韭菜放得超多的, 掩蓋住了蛋味, 讓我ㄧ度誤會老闆的蛋餅內只有半顆蛋.



吃飽喝足後, 跟老闆閒聊打屁一會兒後, 也該啟程回家了. Wen 右轉竹林大橋回竹北, Cherry 與我則循原路回到新竹. 07:50 回到家. 本來預計今天的總里程數會破 1,000km, 結果還差 5km 左右. 等待下次了~~~


PHOTO: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6# (No.29~33)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24.53km (accu:995km)
Avg Speed: 19.68km/hr
Avg Cadence: 77R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