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單車] 晨騎湖口老街, 戰車營, 與竹13-1

就是要 CoW 來發晨騎的 mail, 不然大家都各自私底下偷練, 少了 "團騎" 的樂趣. 不過最近因為牛嫂回娘家養病, CoW 得照顧 Small Cow, 所以幫大家發發晨騎通知後, 自己還是不能參加. 他的腳應該很癢吧!?

今天的路線是先騎竹117往北, 到義民廟後往西, 繞戰車營外圍, 到湖口老街後, 循竹13-1, 竹13 鄉道到新埔, 之後可視狀況直接從新埔回竹北或騎竹115, 從芎林回去. 雖有些人最近因為工作忙碌, 加班而告假, 但久未出現的 Ficher 竟然說今天要來騎, Arvin 也說要帶水煎包過來共襄盛舉. 竹東水煎包還沒吃到, 先吃吃湖口的也不錯.

05:50 到竹北集合, 才不過是清晨時分, 但這夏日的朝陽卻已經曬得我開始流汗. 經過興建中的 Sheraton Hotel, 從外牆看來, 完整度又提高了不少, 今年應該可以開幕營業吧! 不過看他的房間數應該很多, 會不會供過於求啊?

[今天的 Sheraton Hotel 外觀]


[2009.02.07 時的模樣]


今天參加的隊友有: Cherry, Divin, Ficher, JM, MJ, 和我. 除了 Ficher 有先買早餐果腹之外, 其他人是不是都在等待 Arvin 的水煎包啊? 聽說 Arvin 昨晚十一點多有發了封 e-mail, 詢問要買多少顆水煎包才夠? 不過這麼晚才發, 應該還沒有人看到吧!

06:10 出發, 順著竹117 往北騎, 約七八分鐘後抵達新埔義民廟, 在這裡左轉續行竹117, 接著就是右轉湖口的上坡. 已經很久沒有騎這條路了, 還差點走錯路. 不過今天面對這一段上坡, 感覺並不特別難, 不過胸口還是有點悶悶的. 接著就是順著軍營旁邊的路繼續前進. 後半段因為地勢較平, 又看到 Divin 與 MJ 在後面跟得緊, 所以我試著上大盤加速, 在 06:36 抵達湖口老街旁的戰車. 在這裡做第一次休息, 並等待後方的 Cherry, Ficher, 與 JM.





在戰車旁拍拍照後, 06:45 再度出發, 挑戰竹13-1. 不過竹13-1 多為緩坡, 所以要挑戰的應該是頭頂上的大太陽吧! 今天有記得塗抹防曬乳了, 不過我老覺得現有的蜜妮防曬乳不是很有效, 下次應該要換另一個牌子.

JM 可能因為最近常常偷練, 所以體力大幅進步. 不過, 也許他本來就很強了, 只是一直隱藏實力. 今天竟然嫌我騎太慢. 唉! 我已經被頭上的太陽曬到暈了!

07:06 抵達竹13-1 的起點 (0km), 不過不見 Divin 與 MJ, 猜想他們應該會在北平國小等我們, 所以我們幾個就在這竹13-1 的起點拍拍照, 再轉竹13 鄉道下滑, 到北平國小與他們會合.





07:15 抵達北平國小, 幾個人在那裡互相比較誰的手比較會抖, 不過相機有防手震, 在這種大白天下拍照都 OK 的啦!





MJ 接著 push 大家該往金漢柿餅的方向出發了, 以免太晚回去影響到上班. 那個坡還蠻陡的, 不過既然都有人說了, 那就硬著頭皮騎上去吧. 試一下 "抽車", 發現自己抽得很爛. 這跟放雙手騎車一樣, 小時候會, 現在卻好像失憶了. 小時候的記憶還是回不來.

爬為這個坡後, 也澆熄了我繼續騎竹115 到芎林的念頭, 於是在離開竹13 鄉道, 抵達新埔市區後, 就直接右轉竹14, 循原路經竹北回新竹了. 不過後來邊騎邊看碼表邊想, 從竹115 到芎林後再回新竹應該也不會比較遠, 雖然有一段上坡, 但可避開 rush hour 的車流量, 不用在大太陽下吸太多汽車排放出來的熱氣與廢氣, 也許反而比較輕鬆呢!

對了, 從頭到尾都沒看到 Arvin 出現, 所以今天的水煎包還是沒吃到. 唉! 晨騎時吃個水煎包真是個奢侈的願望! 不過這樣空腹騎車, 均速還有 22km/hr, 算是不錯.

今天拍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6# (no.14~28)

Records:
Bike: Giant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2.79km (accu:876km)
Avg Speed: 22.10km/hr
Avg Cadence: 78 RPM

3 則留言:

  1. 你都說我很強了, 還需要偷練嗎?
    今天說你騎得慢是因為你不知不覺被後面的櫻桃追上了!
    要加油啊!

    回覆刪除
  2. 難道是為了和吃了水煎包之後做對比?
    那下次的速度要比這次還快才行囉

    回覆刪除
  3. 腳超癢的啦 ~ 長疽了 !!!
    我明天載小小牛一起騎好了 !!! 快受不了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