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單車] (晨騎) - 竹18/18-1 探路失敗, 輕鬆悠閒遊新埔

昨天 Cherry 發了晨騎的通知, 結果今天只有 JM 和我準時出現在竹北老地方. 本來兩個人都想直接回去睡回籠覺了, 不過我又想到前一陣子 Kevin 提到的竹xx鄉道, 就在新埔竹118旁邊. 雖然還不知道怎麼走? 也忘了鄉道的編號, 還有點擔心會太遠, 不過還是拉著 JM 去試試看, 如果找不到, 大不了就騎其他的道路回來, 如果時間來不及, 大不了就及時回頭.

這種神來一筆的決定通常不會順利, 更何況印象還相當的模糊, 連路名都記不起來. 果然最後的結果是... 殘念!

參考以下地圖, 今天要探的路是右上部的那一小圈. - 竹18 與竹18-1 鄉道.

    [關西芎林飛鳳山地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06:10 左右, 在確定等不到其他人後, JM 與我兩個人就緩緩的出發, 從竹117 接到竹118 往新埔方向前進. 這段路的坡度不大, 騎著公路車在上面算是輕鬆寫意, 所以速度應該可以快一點, 不過我想既然是探路, 那也不要太趕行程, 順順的騎, 看看來不來得及回去上班? 一路以 20+ km/hr 的速度並維持較高迴轉速的方式往前騎. 因為 (錯誤的) 印象認為大概的入口的地點是在過了竹21 之後不遠的左側, 所以一路邊騎邊聊天, 直到竹21/118的交會口後才開始注意路標. 時間是 06:40 左右.

跨過了竹21 後, 繼續沿著竹118往前騎, 並開始注意每一條岔路, 一路騎到了北二高的涵洞, 都無所獲. JM 說可能過頭了, 問說要不要乾脆繼續騎到關西, 然後再從竹16回程? 我想了想, 還是立刻回頭好了. 又想起 TS 說過他當兵時有走過那條路, 那應該就是在關西營區附近吧? 可是一路回頭又騎到了竹21 的路口, 還是沒找到, 營區也還沒到. 當下決定放棄, 直接從竹21 接回芎林再回程. 今天臨時起義的行動宣告失敗.

與 JM 兩個繼續輕鬆悠閒的順著竹21騎, 感覺今天都沒有流汗, 粗估心跳大概也都沒有超過 110, 倒是迴轉數比平常快了一些. 07:15 左右經過大華技術學院, 抵達芎林. 接著當然就是各自解散, JM 回竹北, 我則從竹中接回新竹.

回到家後, 上網一看, 才發現自己的記憶有問題, 今天要探的路的路口是在竹118往關西方向的左側, 但尚未越過竹21的路口, 應該就在關西營區旁邊. (JM 說原來就是六福村那條路~~~) 從地圖上測量得知繞竹18 與 18-1 一圈的距離約 12km, 若把上坡的因素加進去, 40min 應該可以騎得完吧? 如果是這樣, 那應該有機會列入晨騎的路線. 不過實際狀況仍需再找時間去實地探勘.

今天一路輕鬆騎, 帶了相機也沒拍照, 帶了一瓶水, 只在出發前喝一口, 回到家時才 07:40 左右. 應該算是最輕鬆悠閒的一次晨騎吧!

Records:
Bike: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39.40km (accu:514km)
Avg Speed: 22.17km/hr

2 則留言:

  1. 哇哈..你是不是有偷練阿..還練很大..
    AD3怎麼一下就500多K了..

    回覆刪除
  2. 想太多, 一切都有紀錄可查啊~

    不過再怎麼練, 還是一樣看不到你的車尾燈啊!
    既然騎不快, 總要好好累積里程數, 碼表可不能忘了按.
    哇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