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蔡逃這次真的要逃了

昨天白天簽了蔡逃的逃離單, 晚上去吃了沒酒的春酒宴. 心裡淡淡的難受, 偏偏坐在我旁邊的他還是不給我面子, 死都不肯跟我乾一杯~

有時真的覺得很無奈, 每隔一段時間就要來寫一篇牢騷文, 從 D sir, Lee-GB/Tsai-Am, Chen-Fr, 到 Kuo-U. 這次輪到蔡逃了. 情人節寫這種文章, 真他X的不爽.

蔡逃不是我面試進來的, 但好歹我也當過他主管一段日子, 所以還是要寫一下, 不然他可能會覺得我怎麼如此偏心, 這麼不重視他?

曾經跟某些主管聊過, 面對提出離職申請的同事該如何因應? 身為主管, 站在公司的角度, 是應該想辦法留住人才, 但是這幾年公司的狀況讓這一些夾在中間的基層主管沒什麼籌碼去做這樣的事, 常常覺的手中的武器只剩下同事間的感情. 如果其他主管沒有我這樣的疑惑, 那麼我可能真的不適合任主管職吧!

對於蔡逃的決定, 我並不意外自己沒有不斷的不斷的以公司主管的角度用畫大餅的方式去慰留他, 我也沒特別以 "動之以情" 的方式去做最後留人的努力. 這當然不是因為我不重視他在部門中的表現, 也不代表我不想要他回心轉意, 繼續在這個部門奮鬥, 而是這次我選擇相信他在做決定之前已經清楚的考量過所有情況, 很明白自己要的東西是什麼. 既然如此, 我又何必去挑戰他的想法, 增加他的困擾?

算一算蔡逃從二OO五年九月廿日報到至今, 與大家共事的時間還未滿三年, 工作上的表現無庸置疑, 可惜公司這三年不只狀況不好, 而且不是很穩定. 既然他選擇不再給這間公司機會, 我也只能誠心的祝福他.

當他那天走到我位置上輕輕的在白紙上寫下 2/22 之後, 我想這就是最後的結果了, 我在工作上即將失去一個好伙伴, 但我想我不會失去一個好朋友.

詞窮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