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Something about U

Dear all,

有人還不知道這件事的嗎? 如果你還不知道, 你可能不常跟 U 往來, 或是不太了解他~~~

這一陣子如果你們有注意聽 U 在座位附近嚷嚷的內容, 如果你們有注意到 U 座位的東西愈來愈少了, 應該會猜得到 U 要離職了. 唉! 這就是典型的 U 的 style!

U 算是我 interview 進來的, 當初臨時被老闆叫去面試他, 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 簡直就是一個亂字, 不曉得該問些什麼? 論文的主題是什麼? 有寫過哪些大程式? 對工作內容與性質的期望? 怕不怕加班, 耐不耐操? 對 CAD 的認識與看法? 對 CAD 有沒有興趣? 看看成績單修過哪些課程? 不知道肥肥是否還記得當初我們聊了些什麼? 後來老闆總算進來了, 但也只是直接問我都談完了嗎? 然後面試就結束了!

後來 U 被錄取了! 可能是因為他是交大研究所畢業的, 感覺也蠻厲害的, 至於有沒有 EDA/CAD 的經驗或知識似乎不是考量的最重點, 還好時間總算證明我當初沒有看走眼.

U 是個很 smart 的人, 所以他在這個部門工作自然不會有適應上的問題. 雖然初期我們可能不太能掌握他的個性與反應, 但在相處之後, 我們也熟悉了彼此. 相信很多人雖然曾經被刀子嘴的他念得很煩, 很氣, 卻也同時被豆腐心的他幫了許多忙. 一轉眼, 八年的時光就過去了. 當初我看著他進公司, 現在我卻將看他離開公司.

我不想承認我們已經習慣了同事的離職, 但事實似乎是如此. 當再度面對這樣的事情時, 我們還是要想想如何表達我們的心意, 讓 U 帶著我們的祝福離開, 往他人生的下一個目標挺進.

唉! 我四面八方都沒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