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新社花海季

有人問新社花海季好玩嗎? 雖然從我家開車出發,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新社了, 但這次的花海季我還沒去~

前兩天的新聞有報導, 車爆多的! (塞車), 人爆多的, 流動廁所爆少的! 當你看到這樣的報導時, 應該要做些決定: 一, 改天挑個非假日去, (但人不多又顯得不夠熱鬧!) 二, 不要在剛開幕的時候去! (但得擔心愈晚去就愈沒有漂亮的花海可以看!)

新社只是台中縣靠山的一個鄉村, 但應該是全台灣菇類生產的大本營, 我叔叔在新社地區已經種了二三十年的的香菇了. 這些年來新社開始發展觀光, 除了轉型觀光農業之外, 又陸陸續續進駐了 "薰衣草森林", "安妮公主花園" 等, 從此一到假日, 通往新社的主要道路就是車水馬龍, 所以我覺得新社的店家應該都是週休五日!

除了花海季看花之外, 您還可以去占地廣闊的 "新社 (古堡) 莊園" 逛逛, 但門票不便宜就是了, 印象中應該是 $250 左右, 假日還不能抵消費. 您也可以選擇去 "安妮公主花園" 休憩, 順道去參觀旁邊的 "白冷圳". 當然如果您喜愛去 "薰衣草森林", 它在新社也有 "分店".

去新社不要忘了買些菇回來喔, 不過不要迷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