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誰還在買 CD?

我!

在這個網路發達的年代, 姑且不論合法與否, 週遭的朋友聽音樂的習慣多已經是以電腦播放 mp3 音樂為主. 似乎只剩我還像學生時代一樣, 繼續以 CD 為我聆聽音樂的媒介.

也許是因為我聽的音樂類型多為 classical, 這類型音樂的 mp3 並不那麼流行, 我也就無法很輕易的取得相關的 mp3 檔案, 也許這類型的音樂對聲音品質的要求比較注重, 所以 mp3 這種壓縮音訊的格式並不是很好的選擇. 但還有一點, 就是我覺得買 CD 音樂來聆聽, 充滿著樂趣與享受, 不論是挑選與購買 CD 的過程, 或是聽著 CD 的音樂藉著播放機流瀉出來, 那種感覺真的只有自己清楚.

這一年來買 CD 的習慣變了, 以前學生時代, 對價錢斤斤計較, 多是一次購買一張 CD, 最近卻總是 "一套一套" 的購買, 例如: 貝多芬的弦樂四重奏 "全集", 莫札特的鋼琴奏鳴曲 "全集",... 此外, 在網路發達後, 唱片行倒了許多家, 讓我逛唱片行的樂趣少了許多, 只能轉變成在網路上逛.

有時會想到, CD 愈買愈多, 已經有許多 CD 很久沒拿出來聽了, 這樣繼續下去值得嗎? 但想想也就算了, 畢竟那種想聽時卻找不到 CD 的感覺是很難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