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 星期四

開始數饅頭的日子

這次是真的要離開 S Company 了

轉眼間, 我在 S Company 已經度過了十個年頭, 對我而言, 就這樣一直待下去也不是什麼壞事, 因為我本就不喜歡變動. 我甚至很羨慕當初父親在同一個工作環境待了好久. 熟悉的環境讓我覺得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 給我很舒服安定的感覺. 但再過一個半月, 我就要打破這個狀況了.

這些年來, 我也不是沒試著去探尋新工作的可能性, 但總是到最後一刻就放棄了, 這可不是一個 "懶" 字就能說清楚的, 我想還包括複雜的內心感情. 所以, 即使一些朋友或同學驚訝於我的不動如山, 我還是我行我素, 繼續在原來的環境安分的待著.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這輩子永遠都不會做!

今年以來, 我身邊的人與工作環境產生極大的變動. 部門中先是 D 老大的離職, 而後是 B/Y 的離職, 接著 F 也走了, 公司也因為長期無法獲利而計畫轉型, 接著就是組織的重整. 面對這一連串的變化, 我不能說反應不及, 但卻來不及做好準備, 在失望沮喪之餘, 也只好選擇離開.

我知道我的個性, 我的能力, 我無法再對這個即將改變的工作環境有任何貢獻, 甚至會讓情況變糟, 我找不到讓我繼續留下來的理由.

我一直在想, 我接下來的課題應該就是要怎麼在不影響部門同事工作情緒與氣氛的狀況下漂亮的離開. 不過也可能是我想太多了, 我根本沒那麼重要或有影響力.

沒有人是不可取代的, 公司不會因為沒有你就無法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