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竹科的綠

在竹科工作了那麼久, 總是跟大部分的人一樣, 早上匆匆進園區上班, 晚上匆匆離開園區下班.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上下班的路線幾乎固定, 不仔細想, 對於園區的表面印象就是單調的辦公大樓或廠房, 還有上下班時擁擠的汽機車. 彷彿園區內已無其他風景. 其實若有機會放慢腳步, 並不難發現園區內也是有值得駐足欣賞的地方.

新竹科學園區 - 園區一路

今天趁中午休息時間騎著機車出來逛逛, 因為時間不多, 就到靜心湖旁走走算了! 經過園區一路時, 忽然發現眼前的景象在陽光的照射下呈現一片耀眼的綠. 顧不得頭頂的大太陽, 索性把機車往路邊一停, 漫步在綠色樹蔭下的人行道上. 開車或騎車經過的人們應該會覺得很奇怪, 這麼熱的天氣怎麼會有人在這邊閒晃? 即使是在樹蔭下, 還是不免覺得熱氣襲人.

園區一路連接著竹科的正門口, 應該是區內最重視植栽的馬路, 一草一木都照顧得很周到! 不僅兩旁的人行道上密集的種了一長排的大樹, 中央分隔島上的植栽也毫不馬虎, 除了種滿各色鮮艷的花朵, 樹木的造型也頗可愛. 不過我總覺得這些樹被修剪得太過, 人工的味道太濃, 我還是比較希望中央分隔島也種上參天大樹, 讓整條路變成一條林蔭大道, 不僅看起來更舒服, .夏天時也更涼爽.

新竹科學園區 - 園區一路

這條路是上下班時交通量很大的道路, 不過大部分人經過這條路時, 或者匆匆得經過, 沒空理會這兒的風景, 或者被塞車搞得心浮氣躁, 沒什麼心情欣賞這一片風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