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2日 星期二

蛇年, 從國境之南開始

在墾丁待了三天! 大年初三, 帶著被曬紅的皮膚北返. 路過東山服務區時, 上百朵的向日葵在夕陽下對著我們微笑, 是這趟旅程最後的驚喜.

國道三號東山服務區 - 向日葵

農曆初一通常不出遠門, 因為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 小時候是跟著媽媽回外婆家, 現在是等著姊妹們回來. 唯一的一次例外是在小五那年的寒假, 父親在初一開著車載著我們一家人出發去環島. 事隔近卅年, 只剩家裡的舊照片可以幫我拼湊腦海中日漸模糊的印象.

今年, 全家人第二次在初一出遊, 我開著父親留下來的車, 彷彿父親也跟著我們一起出遊, 庇佑著我們旅途平安.

在姊夫熟門熟路的安排下, 行程隨著時間與天氣狀況隨倖調整, 所以我樂得放鬆的當個跟團的遊客, 這一放鬆, 連拍照也不積極了.

墾丁的印象就是藍天, 豔陽, 沙灘, 海水, 外國人, 比基尼,...  離開陰鬱的中台灣, 過了台南東山服務區, 首先迎接我們的就是愈來愈大的太陽. 經過東港, 來到枋山, 右邊出現的大海讓我以前的墾丁印象都浮出來了, 開始想換上短袖短褲, 也開始有了假期的感覺.

枋山遊憩區

在白沙灣, 聽著海浪拍打沙灘的聲音, 等候著夕陽慢慢沒入海中.

白沙灣

白沙灣

白沙灣

到了佳樂水, 遇到驟下的地形雨, 搭著遊園車, 匆匆的欣賞海岸邊奇形怪狀的岩石, 又匆匆的離開.

佳洛水

在後壁湖漁港吃海鮮, 到星砂灣撿星砂. 即使沒撿到星砂, 單純的曬曬太陽倒也快活.

後壁湖漁港

星砂灣

星砂灣

星砂灣,後壁湖漁港燈塔

到貓鼻頭看海, 遇到數不清的大陸客, 塞滿了觀景平台, 想取個景拍些照都覺得困難.

貓鼻頭

來到海角七號阿嘉看海的地方 - 萬里桐. 沒有大陸客, 也很少遊客, 寧靜的村莊才是我想要的感覺.

萬里桐

萬里桐

萬里桐

萬里桐

傍晚時的東門, 紅磚在夕陽的照射下更紅了. 去年的搶孤台還立在城門外, 等待著今年的搶孤.

東門城

東門搶孤台

港口吊橋上, 遊客忙著拍照, 我漫步橋下, 意外發現這裡的獨木舟活動.

港口吊橋

最後的一個安排是七孔瀑布, 可惜附近的當地人說瀑布已經被土石流破壞掉了... 索性在路旁的涼亭泡起茶來話家常.

永靖社區

中午開到四重溪去吃羊肉爐, 買了幾顆大西瓜, 旅程也將結束. 離開墾丁, 看著對向南下車道愈來愈多的車潮, 心中慶幸著我們已經要北返了.

這三天, 沒有以往到墾丁般很 High 很快節奏的玩法, 沒有刻意要玩遍所有景點, 沒有夜生活, 只有避開擁擠的人潮, 遠離網路, 陪著長輩們以緩慢的節奏度過每一天, 是另一種舒服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