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單車] Q1 晨騎最終回 - 湖口, 新埔, 芎林趴趴騎

經驗上, 晨騎的通知多是由 Cow 所發出的, 但因為 Cow 與 Jimmy 才剛從花東的 NeverStop 300K 的賽事中歸來, 需要時間調養生息, 所以本來預期這將是個不用早起的禮拜. 不過眼看這個月又快過完了, 所以我還是試探性的發出了詢問. 沒想到後來 MJ 出來揪團, 晨騎就這樣成行了~

既然是 MJ 揪的團, 路線就由 MJ 決定! 簡簡單單的幾個字 "戰車營, 金漢, 115" 預告了今天路線的不簡單. 不簡單的原因不是因為路線的難度, 而在於時間的難度. 儘管如此, 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 今天的路線已經很熟悉了, 但對於 Emily 而言, 卻是陌生的. 但是我想也不用在事前解釋太多, 騎一次之後就印象深刻了!

今年以來, 晨騎的熱情似乎還沒點燃, 希望隨著天氣回暖, 日出時間提早, 大家的出席率也能同步走高. 至於今天, 當然還是不能期待會有多少人參加. 當我 06:00 騎到竹北時, Emily 與 MJ 已經到了, MJ 還說他以為不會有人來呢! 不過後來總算又看到 Divin, 接著 Cow 也戴著黑框眼鏡, 打著呵欠出現了. MJ 揪的團, Cow 終究還是很講義氣的捧場, 即使兩天前還在花東為 300K 奮鬥, 即使昨天晚上還在公司打羽球, 今天依舊以行動證明他對單車的狂熱不打折, 不愧為隊長!







約 06:10, 所有人拍完照後就趕緊出發了. 一路沿著竹117 (自強北路) 往北, 到了義民廟前的路口左轉, 這次我並沒有像上次一樣回頭詢問其他人的意見, 逕自依照 MJ 昨天規劃的路線騎去. 因為邊騎邊討論路線總是會讓路線在討論中縮水, 所以這次乾脆就不問了!

離開義民廟後不久, 準備右轉陡坡. 大夥兒不忘提醒 Emily 前方的路況, 免得她臨時來不及應變! 接著 Cow 忽然暴衝出去, 以抽車之姿離我們而去, 完全看不出來他兩天前才剛騎完 300K. 不過他這樣的表演也僅止於第一段陡坡盡頭, 意思到了! 之後就靜靜的騎在我後面, 偶而緊跟在我後面, 偶而放慢速度陪著 MJ 在我後方數十公尺遠的地方慢慢前進.

Emily 還沒跟上來, 不過騎在最前頭的我決定只放慢速度就好, 因為 Divin 應該在最後面帶著 Emily, 我不用太擔心. 就著樣沿著戰車營周圍, 我繼續以不到 30km/hr 的速度前進, 然後接上湖口的台一線省道, 轉進湖口老街, 與 Cow 兩人一前一後在我們習慣的大戰車前停下來, 等待後方的車友.

本來以為我和 Cow 可以在戰車處休息個三五分鐘, 沒想到才過約一分鐘左右, Divin 與 MJ 就帶著 Emily 抵達了! 太令人驚訝了! 時間是 06:40.

[輕輕鬆鬆繞完戰車營]


[戰車前獨照]


[戰車前合照]


接著是今天的第二部份 "竹13-1 (新湖路) 的 5km 長緩坡". 交代好路況後, 再度一起出發, 不過很快的 Divin 就離我們愈來愈遠. 我嘗試跟上, 當然是徒勞無功. 隊伍在這段路上又分成了三個集團, 前方是 Divin, 中間是我, 後方是 Emily 與陪騎的 Cow 與 MJ.

我直到接近竹13-1的起點前才因為 Divin 刻意放慢速度而追上他, 然後兩人就在竹13-1 的 0KM 處暫停, 等待後方的三名車友. 時間是 07:10.

[有黑狗陪我們一起等待後方的車友]


約一分多鐘後, Cow, Emily, 與 MJ 也到了! 看起來這段路對 Emily 也不是問題!

[Cow, MJ, 與 Emily 一起到達]




[竹13-1 的 0KM 處]


在這裡大家討論著要不要騎上金漢柿餅的坡, 再接到竹115? 或是直接下滑到新埔從竹北回去? 因為我不太喜歡在上班交通尖峰時間騎車從竹北上經國橋, 看看時間應該也還來得及, 所以還是選了比較操的前者. Divin 笑稱 Emily 今天應該真的被操到了!

往金漢柿餅前的路屬於短陡坡, 慢慢騎, 忍一下子就過了! 時間還不到 07:30.

[其他人都已經騎到我前面去了, 拍不到!]


接著下滑到新埔, 準備接上竹115到芎林. 在這邊 Divin 發現菜鳥 Emily 的煞車C夾沒扣緊, 還好及時發現!

穿過新埔鬧區, 轉進竹115, 這邊大家都很熟了. 本來以為 Emily 經過前面幾個路段的磨鍊, 會露出明顯的疲態, 沒想到是我們多慮了! 直到這裡還是跟得上大家. 最後在抵達竹115的高點前, Cow 與 Divin 玩起了終點衝刺的戲碼. Cow 一路站起來抽車往前衝, Divin 則是以拉高迴轉速的策略與之抗衡. 當然這不是比賽, 純粹是讓騎在後面的我們開心一下!

到了芎林已經是 07:50 了! 當然已經沒有時間再轉往飛鳳山去, 所以今天的晨騎就到此為止, 各自解散回竹北或新竹.

[最後的自拍合照依舊是由 Divin 操刀!]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3#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3
Trip Distance: 43.49km (3,349km)
Trip Time: 2:10:04 (162:28hr)
Avg Speed: 20.06km/hr
Avg Cadence: 69RPM

Attendees: [5] Cow, Divin, Emily, MJ,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