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單車] JM 復出, 九讚頭騎一回

很難想像到了三月, 氣溫還可以冷到十來度. 上個禮拜就是這樣的天氣, 所以雖然 Cow 也約了三次晨騎 (3/16~18), 前兩次還是流局. 只有 3/18 有成團 (註). 而我則因患了傷風感冒, 不得不全數缺席. 難得氣溫回升, 長期處於冬眠狀態的 JM 也表示該醒了, 想找條輕鬆的路線做復出後的首騎, 我剛好趁這個機會, 陪他出來輕鬆騎, 也讓自己舒活舒活筋骨.

所謂的輕鬆路線, 就是把陡坡排除在外, 長距離的路線也不考慮; 所謂的輕鬆騎, 就是集合時間可以晚一點, 騎行速度自在一點, 想暫停就暫停, 想臨時改路線就改, 不要有壓力. 最後擬定今天的集合時間是 07:00, 路線則以內灣來回為主. 設定了這樣單純的路線後, 若臨時想增加挑戰, 可以加碼八五山, 若想偷懶, 則可以選擇不進內灣, 以九讚頭的 7-11 便利商店為折返點.

七點左右, 當然就只有 JM 與我兩人出現在竹北老地方. 稍微吃點東西, 並把水壺裝滿後, 就依原訂計畫沿著竹120縣道往內灣方向出發.

[今天要麻煩這兩隻勁駒了!]


[把手帶太髒了, 輪組不知什麼時候才有預算去升級?]


果然是輕鬆騎! 我們兩人的速度大概都難得超過 20km/hr, 不過迴轉速倒是都常保持在 80~90RPM 附近. 一路上遇到的單車騎士很少, 用手指頭都可以數完. 跟去年或前年比起來, 當然是冷清多了.

來到橫山鄉, 左轉台三與竹120共線, 兩人開始討論要進內灣? 或是直接在 7-ELEVEN 的九讚頭門市休息? 或是繼續沿著台三線騎到關西? 沒花多少時間就有了共識. 不進內灣了, 先到 7-ELEVEN 九讚頭門市, 之後的計畫再議.

[座位區只有我們兩個人]


坐在便利商店的座位區往外看, 還是沒多少單車騎士經過我們眼前, 也沒幾個單車騎士跟我們一樣在這裡休息.



[JM 買豆花吃]


這間便利商店提供免費無線上網的服務, 不過我們騎著單車過來, 當然不可能背著電腦.

[無線上網? 無限上網? 傻傻分不清楚!]


此外, 還提供打氣服務, Merida 提供了一支直立式打氣筒放在店裡. 目前我們不需要, 不過後來我們發現有一批車友在店外暫停, 拿著隨身打氣筒在打氣. 這時候便利商店貼心的服務當然就顯得祝甘心ㄟ~

[Merida 贊助的直立式打氣筒]


休息到了 08:40 左右, 我們還是決定原路回程, 輕鬆騎的日子不要搞得太累. 不過回去之前, 我們決定先去 G 牌竹蓮店. 我去把煞車的間隙調小一點, JM 順便也可以調整一下變速等.

[我也露個臉好了!]


商家開門時間是早上十點, 所以我們也不趕時間, 慢慢的騎回新竹. 剛剛好在十點整抵達, 店長也剛好要來開店. 我們兩個是今天第一批顧客.

因為不趕時間, 所以我們乾脆在店內悠閒的逛, 店長則趁招呼其他顧客的空檔幫我們調整車況. 就這樣在竹蓮店混到了快中午才起身離開.

今天的氣溫蠻高的, 中午時已經快要接近攝氏 30 度了. 今天沒有因為騎車流多少汗, 反而是因為曬太陽而流了不少.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3
Trip Distance: 56.03km (3,143km)
Trip Time: 2:40:42 (153.34hr)
Avg Speed: 20.92km/hr
Avg Cadence: 72RPM

Attendees: [2] JM, YSL


(註)

*** 3/16 晨騎 (失敗!) ***

[Part I: by Cow]
一開始起床後, 非常的掙扎, 因為風大又冷~
先看到的Y大的請假簡訊, 小小打擊了一下出門的決心
換完裝後接到國樹的電話, 他剛出門在路上

國樹: 好冷! 真的要騎嗎?
Cow: 都可以啦~ 如果太冷想鑽回被窩那可以回家,沒關係!
國樹: 那~ 我決定回家了!

決心再度受到打擊已瀕臨崩潰~
拿手機直接撥給了 Divin…

Cow: 你到哪了?
Divin: 剛從公司出來,快到慈雲路了,怎麼了?
Cow: 風很大耶~ 好冷哦~
Divin: 是啊~ 風這麼大,我都沒信心騎得完!
Cow: 對啊,而且好冷哦,要騎嗎?
Divin: (=.=~ 我都在騎了,還問要騎嗎?!) 都可以啦,不騎的話我可以再回家沒關係
Cow 心裡OS: “今天如果要騎的話應該只有 Cow + Divin 兩人”
Cow: 要不然我打個電話看 MJ 出門了沒,如果他有起床要騎,那就騎吧!
Divin: 好吧,要快點哦!

嘟~ 嘟~ …
MJ: 喂~ (充滿睡意的聲音~)
Cow: cow! 你還在睡? 那~ 沒事了~~~~~~~~~~
Cow 快速的掛了電話改撥給 Divin
Cow: Divin,MJ 還在睡~ 應該只會有我們兩個人,我想~ 繼續補眠好了~
Divin: 好吧! 那我回家了
Cow: 881~

Cow 快速地又躲回了被窩,連隱形眼鏡都懶得拔,先睡再說!

[Part II: by Divin]
續…

早上風很大又冷,好不容易從床上爬起來,開車到公司,接著冒著寒風,騎著卡打掐打算趕去竹北集合…
無奈接完 Cow 的兩通電話,得知所有約騎的人都縮回被窩後,只好打道回府,準備當個好爸爸送兒子上學。
6:30回到家,把車停在門口,招呼小朋友起床吃早餐以後,7點多準備開車出門時, 聽到一聲巨響!
狂風吹落置於頂樓的探照燈,掉下來砸破家裡的窗戶玻璃,
碎玻璃掉到樓下,砸破汽車後面的整片玻璃,車體也被砸傷,而且要板金。

一切的一切得要牽拖沒有晨騎的關係啦! 不然車子不會砸壞,小朋友上學也遲到了… 慘~

把拔,為什麼你早上不去騎車,害我上課遲到??


*** 3/17 晨騎 (失敗!) ***

[Part I: by YSL]
昨晚十一點多不小心轉到 ESPN, 正在播 "Omloop Het Nieuwsblad",
這是啥比賽? 不過也是有不少有名的車手在競爭,
而且整個路線經過不少崎嶇不平的石板路 (比起來, 新竹市中正路市政府前的那個石板路平坦多了!)
最後是 Sky 車隊的 Flecha 奪冠 (Flecha 去年還是屬於騎 Giant 的 Rabobank 車隊)

看完後熱血沸騰, 準備好今天早起去晨騎,
不過因為還是咳咳咳... 只好放棄...

[Part II: by Cow]
昨晚早早上床睡覺, 5點半起床,睡得好飽~ 可是還是想賴床...
撥了個電話給 MJ,確定他有起來~ 因為只有他說要騎

咦~ 他起床了耶! 聽起來精神還不錯!

Cow: 喲! 起床了~ 要確定你有咪有起床,我再決定要不要起床?
MJ: 我起床了啊! 怎樣? 不騎嗎? 要繼續睡嗎?
Cow: 只有我們兩個人,對不?
MJ: 其他人沒有說要騎的,應該只有我們兩個!
Cow: 睡? 騎?
MJ: 都可,快決定~~~ 要睡嗎?
Cow: 嗯~ 嗯~~ 嗯~~~ 睡!!!
MJ: 讚啦!!! 睡!!! 這次是你決定的喲!
Cow: 好啦 !

Cow 起身進廁所尿尿 ~~~
心想: 不行再這樣了! 都睡那麼飽而且下星期就要300K了! 不行! 出門騎車吧 !!!
又撥了個電話給MJ,怎麼會電話是通話中呢? 再撥一次~ 通了~~~

Cow: 我覺得~ 出門騎車吧! 這麼早跟誰講電話?
MJ: 同事~ 我剛剛跟他說不騎了,然後他一聽到也說讚啦! 很高興的繼續睡覺~
Cow: = =, 同事?
MJ: 我昨天有找他一起騎,他就是以前跟你說過的那一位…
Cow: 哦~ 好吧 ! 想說都起來了就騎,既然這樣~~~ 睡覺吧!
MJ: 對嘛!
Cow: 現在又換你說要睡囉~ 應該不會有其他人了吧? (撥電話給國樹,確定一下)
MJ: 不管啦! 反正誰叫他們都不回 mail!!!

牛肚越來越大了~
七點五十起來踩了15分鐘的練習台~ 現在腳還是癢~ 精力還是旺盛~


*** 3/18 晨騎 ***

Route: 竹北->竹118->關西->(折返)->...->竹16->...->新竹/竹北
Trip Distance: 43.59km
Attendees: [5] Cow, Divin, Emily, Jimmy, Simon

photo (by Simon):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imonx1207/20100318118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