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單車] 沒騙人, 愚人節晨騎 - 寶二賞晨景, 竹東吃早餐

MJ 發揮搞笑新創意, 因為 "李" 音同 "鯉", 屬魚類! 於是戲稱今天 "漁人節" 是我的日子. ("愚人" 音同 "漁人") 真不知該如何反應? 昨天下午發了個通知說今天要晨騎, 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因為愚人節的緣故而懷疑這通知可能會是假的? 還好沒有人因為這樣而沒來騎, 不然我也只能無奈的說, 真的想太多了!

四月的開始, 路線再度回到新竹寶山地區. MJ 提出了到北埔吃早餐的路線, 猜想應該是從竹東繞到北埔, 再騎上寶二水庫, 從園區回程, 或是反方向. 不過最後在幾個人的討價還價後, 路線變更成為從園區騎到寶二水庫, 再從環湖道路旁的岔路騎到竹東去吃早餐, 結束後從竹122 (竹東中興路/新竹光復路) 騎回新竹. 即使是這樣, 行程還是有點趕, 怪不得 JM 事前就說如果今天吃得到早餐, 下次他要請大家吃早餐~

雖然集合地點是在新竹, 最早到的依舊是住竹北的 Emily 與 MJ, 之後是我, Divin, 與 Cherry. 倒是 Cow 一直沒看到人. 過了原訂 06:10 出發的時間後, 大家拍完照準備出發時, 才看到 Cow 從經國橋的方向飛奔而來. 另外, JM 臨時發簡訊說他喉嚨不舒服, 不克出席, 所以今天參加的車友就我們這六位了. (註: 逛到 Lulu 的 blog::愚人節的幸福--飛鳳山晨騎, 赫然發現 Kevin 在愚人節這一天竟然自己跑去騎飛鳳山, 還二上二下, 以為沒人發現嗎? 哈哈~)

[Kevin 獨騎飛鳳山二上二下, 被 lulu 拍到!]


[我來幫大家拍合照. Cherry 正在 call out Cow~]


即使知道今天的行程比較趕, 但一開始大家還是照一般的速度前進. 從園區正門口進去, 接到寶山路. 天氣涼爽, 相當舒服. 這應該是 Emily 第一次騎這個方向, 也是第一次要騎上寶二水庫, 所以其他人儘管偶而騎快一點, 卻也總會適時放慢速度等待. 期間 Cow 忽然騎到我旁邊, 說我的手把帶很髒, 後來才知道他是要我注意到他換了全新的純白手把帶. 我猜他是不是也騎到其他人的身邊, 說出同樣的話呢? 哈哈~

就這樣 Divin 與我率先騎到了寶山路與新湖路交會的T字路口, Cherry 與 Cow 在後方陪著 Emily 騎, T 字路口右轉是往橄欖門市的方向, 不過今天要左轉往寶二水庫. Divin 示意我不用停下來等後方的車友們, 只要維持慢速前進即可. 其實後面的三位車友也沒有落後我們多少距離, 在我們放慢速度的同時, 他們也不知不覺的追上來了.

往寶二的這段路主要可分兩段各約 11~12% 的上坡, 距離並不算很長. 遇到這種上坡, Cow, Divin, 與 MJ 通常很快的就會從我身旁超越, 直到第一個上坡結束, 才因為要等待 Emily 而暫停. 確認所有人的狀況都 OK 後才又繼續出發.

一段長下坡後, 接著就是第二段的上坡, Cow, Divin, 與 MJ 依舊很快的就超越我, 揚長而去. Cherry 則慢慢的跟在我後面, 至於沒經驗的 Emily 則在最後面努力著. 到了左轉寶二的路口, 因為擔心 Emily 路不熟會騎過頭, 所以由 Cherry 在路口等待. 不過話才剛說完不到兩分鐘, Emily 就騎上來了, 相當厲害! 至於已經先上寶二的 Cow 與 Divin 發現後, 馬上上車回頭到路口去陪 Emily 一起騎上來. (我想他們是想要我幫他們拍照吧! ^_^) 這時還不到 07:00.

[一起陪 Emily 騎上寶二水庫]


[Cow 換了新的純白的手把帶, 不過沒有人發現~]


[要自己找鏡頭! Divin 差點被擋到了!]


在寶二水庫旁稍作休息後, 沒時間停留太久, 就要出發沿著環湖到路切到竹東去了, 免得來不及吃早餐, 至於第一次上寶二的 Emily 要欣賞風景, 就只能等下次了!

[今天早上七點的寶二水庫一景]


[隨手把相機塞給了 Cow, 幫大家拍照]


沿著環湖道路上上下下, 到了約 5km 處有個岔路會經過竹東垃圾掩埋場, 然後一路下坡到竹東鎮. 經過垃圾場附近免不了要忍受一些異味, 還好一下子就過了.

[從寶二環湖切到竹東的小徑]



約 07:25 左右來到熟悉的早餐店, 跟老闆寒喧了一下, 大家也很熟悉的點了自己想吃的早點, 不外乎是豆漿, 蛋餅, 或水煎包.

[滿滿的一桌早餐]


[很傳統的早餐店]


今天的愚人節晨騎就在 Cow 請大家吃早餐後結束. 約 07:45, 所有人跨上單車, 各自騎回新竹或竹北. 回到家的時間大概跟前天禮拜二差不多, 約 08:15.

至於之前 Cherry 轉述 JM 的話 "如果我們來得及吃早餐, 改天換他請吃早餐", 就看改天是改哪天了? 大家開心就好!

今天的照片已上傳到: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4#

Records:
Bike: '09 TCR Advanced3
Trip Distance: 30.89km (3,380km)
Trip Time: 1:39:45 (164:07hr)
Avg Speed: 18.54km/hr
Avg Cadence: 64RPM

Attendees: [6] Cherry, Cow, Divin, Emily, MJ,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