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單車] 遲來的虎年第一騎

"今天清晨的最低溫度是 12C, 出現在新竹", 早上八點晨騎結束回到家後, 看到電視新聞這麼播著... 怪不得我五點多出門時, 十隻手指頭被凍得快受不了. 我就在這樣的寒風刺骨中展開虎年的第一騎~

這是我近一個月以來的第一次騎車. 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可能不外乎是天氣因素以及自己偷懶吧! 不過除了 Cow 為了 NS300K 積極備戰之外, 其他多數車友好像也跟我差不多. 希望有了今天的奮起, 接下來能夠繼續維持下去. 不然每天看著單車晾在室內, 也不是辦法!

逢奇數月份, 集合地點是在竹北, 出門免不了還是要摸黑. 因為太久 (超過一個月了!) 沒上卡騎公路車, 自己還刻意的提早出門, 趁著新竹到竹北的這段路程邊熱身邊找回以前的感覺. 氣溫比我想像的要低很多, 從埔頂路轉慈雲路時, 路旁的溫度計看板竟然顯示著 11 度的低溫, 怪不得我手指都快被凍僵了!

來到自強南路與光明六路的路口, 時間還算充裕, 索性停下來欣賞一下即將完工並將在 4/3 開幕的喜來登飯店. 之前經過這邊時, 總有時會拿出相機拍拍施工中的樣子, 如今完整度已經很高了, 外面也掛起了紅布條, 宣傳著開幕時間.

[避不開的電線, 破壞了畫面~]


來到集合地點, Cow 與 MJ 已經開始在忙了. 原來 Cow 今天把 "WoW CoW Cycling" 的橫幅布條帶出來, 正忙著找支點綁好兩邊的繩子, 撐起大布條. 如果只是晨騎, 當然不可能把場面搞得這麼大. 原來是今天有幾位車友要挑戰明池來回, 包括 Cow, Divin, Arvin, 與國澍. 其實我也很想參加, 但因為所剩的休假日不多, 請假不易, 只得放棄.

[CoW 辛苦的早起, 為的就是拉布條!]


接著 Emily, Divin, SJ, YiCheng, 與國澍也陸續抵達. 大夥兒在布條前合照後, 就要分成晨騎團與明池團各自帶開了. 晨騎團有 Cherry, Emily, MJ, SJ, YiCheng, 與我; 明池團有 Arvin, Cow, Divin, 與國澍. Divin, 與國澍會一起搭著 CoW 的車到台七起點處, 再開始騎. Arvin 應該是直接到台七線與他們會合吧? 我猜~

[晨騎團一副輕鬆的模樣]


[晨騎團遲到的爆衝二人組]


[明池團的合照, Cherry 硬是要混進去~]


[分道揚鑣前的大合照]


時間已經接近 06:20 了, 晨騎團的車友們因為有上班的時間壓力, 所以就先出發了. 今天原訂的路線是逆時針方向繞湖口戰車營一圈, 經竹13 回到新埔, 再騎竹115到芎林, 然後解散. 不過考量出發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出發後不久就決定更改路線, 改騎南平(竹14-1), 金漢柿餅(竹13), 與竹115. 不過在更改路線前, SJ 與 YiCheng 就已經衝出去, 並往竹118的方向騎去, 搞得我們一頭霧水. 因為追不到他們, 我們只得當他們另有自己的訓練計畫!

剩下 Cherry, Emily, MJ 與我四人繼續依照新的計畫, 在義民廟前右轉竹14 (義民路) 往新浦前進, 接著左轉竹14-1 (南平路). 領騎的我速度不快, 不知其他三位會不會覺得跟得很痛苦?

來到與竹13的交會口, 因為 Emily 對這邊的路線是陌生的, 所以我們在這邊暫停, 會合後再繼續前進. 既然北平國小就在不遠的前方, 所以我們決定先帶 Emily 去北平國小看看, 再回頭挑戰金漢柿餅前的上坡.

[輕鬆愉快]


[沒有挑戰性]


[北平國小]


回到剛剛休息的竹13與竹14-1的路口, 馬上要左轉上坡了, 大夥兒開始提醒 Emily 要把變速變好, 不過我自己竟然疏忽了, 然後發現自己愈踩愈重, 快踩不動了! 原來是變得不夠輕. 瞬間, 定竿的陰影又飄進我心裡... 穿著卡鞋的我開始有摔車的準備了, 可是我依舊拼命的踩, MJ 也在吆喝著 "抽車! 抽車!" 還好終究順利度過了這個危機. 只是 Cherry 與 MJ 已經離我而去了. 剩下我帶著沒來過這邊的 Emily 騎完竹13, 回到新埔市區, 與 Cherry, MJ 會合.

最後一段路就是竹115, 從新埔跨過小山到芎林. 其他三人依舊緊跟在我後面. 我以為是我騎太慢了, 所以遇到上坡也不敢減速... 最後為了幫後方的他們拍照, 在抵達最高點前一股作氣衝上來. 總算來得及脫卡, 回頭, 拍照.

[竹115 最高點]


[搶鏡頭]


這一段路可能衝得有點快, 加上 Emily 的呼吸節奏沒調整好, 所以表情有點痛苦. 不過我想這無關體力, 而是經驗不足. 下次注意呼吸的節奏應該就沒問題了.

[痛苦的表情]


[Cherry 與 MJ 說下次要來這間店吃放山雞料理, 先記好電話與營業時間]


最後下滑到芎林, 時間約 07:30, 接下來應該可以從從容容的在八點左右回到家.

[最後一張]


ps.1: 後來 SJ 說, 他跟 YiCheng 不小心轉往竹118的方向去之後, 又回頭來追我們. 不過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們已經改路線了, 所以怎麼追都追不到... XD

ps.2: 明池團陸續有進度回報:
11:40: MJ 回報, 他們已經在巴陵 (H:600m) 用餐, 距明池 (H:1200m) 剩下 20km.
14:04: Cherry 回報, Cow 已於 13:40 抵達明池, 接著 Divin 也到了, Arvin 與國澍還未知.
17:10: MJ 回報, 他們已經在角板山.
17:58: Cherry 回報, 所有人已經回到原出發點了!

今天的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3#, 明池團的照片就等 Cow 他們整理後再上傳~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3
Trip Distance: 34.26km (3,087km)
Trip Time: 1:43:26 (150.53hr)
Avg Speed: 19.87km/hr
Avg Cadence: 69RPM

Attendees:
晨騎團: [6] Cherry, Emily, MJ, YSL, SJ, YiCheng
明池團: [4] Arvin, Cow, Divin, 國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