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單車] 400K 前的最後一次輪車練習, 加碼上飛鳳 (#24)



為了 400K, Tai 與我分別向 CoW 與 Jay 借了他們的輪組 (如上圖). 相對於我現有的輪組, 初步最明顯的感覺是這組輪組比較硬, 路感比較直接, 不會像原有的輪組般軟Q軟Q的. 在視覺效果上, 本來以為白框用在我的車上會有不搭的突兀感, 實際裝上去後倒覺得還好.

今天應該是這禮拜的最後一次晨騎, 也是 400K 前最後一次練習的機會了. 練習什麼? 臨時抱佛腳, 繼續練習輪車. CoW 依舊熱心的發出活動通知, 不過雖然今天的天氣比前天好多了, 最後出席晨騎的人竟然只有三個!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氣溫涼涼的, 很適合睡覺? 今天早上我竟然不自覺的把鬧鐘按掉, 繼續睡我的大頭覺. 不過冥冥中可能上天要我不要偷懶, 所以過了十分鐘後, 手機的嗶嗶聲又把我叫醒了, 原來是 Kevin 送了簡訊來請假. 既然醒了, 我也只好起床準備了! 況且今天也該去適應一下 Jay 熱心出借的輪組.

來到竹北的集合地點, Divin 早到了! 不久 Tai 也來了. 跟前天一樣, 等到了過 06:15, 還是只有三個人. 在確認不會有人出現後, 我們三個就準備出發了! 路線也臨時更改成跟前天一樣. 不過感覺今天的風勢稍大, 可能會比較累.

面對後天即將來到的 400K 活動, 今天還是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累, 所以有打算把速度放慢一點. 不過一出發後, Divin 與 Tai 多以 28km/hr 左右的速度帶領著, 所以輪到我領騎時, 也就不好意思讓隊伍的速度降的太多. 就這樣在竹120縣道上, 一路騎到了台三線的路口.

今天輪車轉換的頻率比較快, 每人領騎頂風約 30sec 左右就退下, 所以比較沒有 "很喘" 的機會, 不過因為今天的風比較大, 所以體力的消耗似乎並沒有比較少.

既然今天的目的只是練習, 所以我們也沒有再繼續左轉台三線往內灣, 關西前進, 而是跟前天一樣, 直接回頭, 沿著原路回程; 跟前天一樣, 到芎林時彎進飛鳳山騎一下, 至於要不要上代勸堂? 到時候再說了!

回程是下坡加順風, 很快的就來到芎林, 接著從芎林國中旁的道路切進去, 抵達山下的牌樓處. 中途有遇到老大幫的車友們, 不過他們應該是已經下山, 準備回程了.

在牌樓旁的停車場稍作休息, 猜測著會不會像前天一樣, 遇到自主訓練的 Ficher? 順便決定要不要上代勸堂. 後來還是 Tai 率先發難, 從正面攻上去, Divin 與我才隨後跟上.

這是我第一次上卡體驗這種陡坡, 最擔心的就是一但不小心定竿, 會不會因為來不及脫卡而跌倒? 所以儘管 Divin 與 Tai 離我愈來愈遠了, 我還是依照自己的體力與腿力, 控制著自己的節奏. 小心翼翼的前進, 隨時提醒自己不要定竿, 否則會摔跤, 就這樣順利的來到了停車場.

在停車場繞了兩圈後, 讓雙腿稍微休息後, 繼續挑戰最後一段陡坡. 此時大概落後前方兩名隊友四五十米左右吧! 面對最後一段陡坡, 雖然陡, 但因為路面很寬, 所以真的遇到撐不下去的情況時, 還是可以祭出 "之" 字型的偷吃步騎法. 就這樣順利完成我上卡後飛鳳山的第一登. 而本來以為我的第廿四次豋飛鳳山的記錄要在十一月才能達成, 沒想到就這樣誤打誤撞的在今天就提早來到.

今天的代勸堂有點冷清, 除了少數的晨間運動的登山客之外, 並不見任何的單車騎士. 我們三個就坐在堂前空地休息, 這一聊竟聊到 07:40, 才趕忙整好裝備, 打道回府.



[Divin 自拍的功力愈來愈好了!]






照片紀錄已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10#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41.89km (2,358km)
Trip Time: 1:51:37 (114:54)
Avg Speed: 22.52km/hr
Avg Cadence: 81RPM

attendees: [3] Divin, Tai,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