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 星期四

[單車] 晨騎 - 回到 CoW 的落難地, 接續上次未完成的 "北埔-寶二" 路線

今天是農曆七月初一. 昨晚已經開鬼門了, 不管你信不信, 騎車要特別小心一點, 不過騎車本來就是要小心.

今天晨騎路線的距離其實不長, 只是以往很少在晨騎時騎到北埔去. 考量晨騎的時間有限, CoW 今天安排的路線為 "新竹 -> 竹122 (光復路,中興路) -> 竹東 -> 台三線 -> 北埔 -> 寶二水庫 -> 園區 (寶山路) -> 新竹". 這樣一圈的距離約三十多公里, 可以說是上禮拜六的迷你版路線, 因為今天繞的這一圈小多了.

為什麼今天會安排這樣的路線呢? CoW 自己都說了, 今天是要回到 (他的) "傷心地". 他上禮拜六積極熱情的往北埔前進時, 忽然發生單車故障的意外, 因而沒有騎完全程. Hmm... 所以今天就當作是陪著 CoW 去騎完上禮拜六未完成的部份吧!

早上六點左右, 參加的車友們陸續出現. 計有 Cherry, Cow, JM, Kevin 和我. 人數跟前天晨騎時一樣. CoW 受損的 Merida 小紅在 G 牌竹蓮店的幫忙下, 又恢復健康了, 而且還換上了新的 Ultegra 後變, 今天應該要好好表現一下!

全部到齊後, 開始沿著埔頂路, 接到光復路, 往竹東前進. 經過工研院前的上坡, 很快的進入竹東市區, 但是今天應該沒時間去吃竹東的水煎包了. CoW 在前面領騎, 頭也不回的穿過竹東市區, 繼續往台三線前進. Kevin 緊跟在旁, 之後是 JM, Cherry, 和我. 不過 Cherry 和我ㄧ不小心被一個紅燈擋住, 之後就只能眼巴巴的看著前方的車友距離我們愈來愈遠. 因為接下來是往北埔的長上坡, 所以這一落後可真不容易追趕啊!

CoW 今天的狀況看起來相當好. 我只能在後方邊騎邊目送他與 Kevin 消失在我的視線內. 至於 JM 則一直在我前方百米處吧. 因為是上坡路段, 實在是很難拉近距離.

這坡當然是跟上禮拜六的坡一模一樣, 不過我倒是覺得今天騎起來比較輕鬆. 雖然有點意外前方的 CoW 與 Kevin 怎麼沒有在 7-11 (和家店:北埔鄉水祭村2鄰麻布樹排17-5號,台三線上) 休息? 但邊騎邊嘀咕時, 還是得繼續往前騎, 因為一但停下來後, 與前方的差距勢必愈來愈大.

追上 JM 時已經是接近從台三線右轉上寶二的路上了, 沒想到一轉過去, 就發現 CoW 與 Kevin 的蹤影了. 他們客氣的說被我們追到了, 我想他們兩個應該是放慢速度在等我們吧!

接著當然還是繼續不休息的騎上寶二. CoW 與 Kevin 開始抽車, 一路抽到寶二水庫. Cherry 說他不會抽車, 不過以正常坐姿騎車也是幾乎同時抵達寶二. JM 更不用說了, 不用站起來抽, 就能輕輕鬆鬆的跟上了. 最後一名就是我, 因為還沒憶起抽車的訣竅, 所以有點鱉腳的慢慢練習抽上寶二.

今天這樣一路騎到寶二, 中途都沒休息, 所以時間還蠻早, 接近早上七點而已. 在寶二也沒有看到其他的車友們, 有點冷清.

[總算把未了的願望完成了~]




[是在看啥? 新的 Ultegra 後變?]


我們五個在電塔下面陰涼處休息到 07:10 左右, CoW 說該回去了, 然後就自願當兔子先出發了.

[其他人都還沒休息夠, CoW 就要跨上車了? 這麼想當兔子?]


我們其他四人則是在數分鐘後才跨上車. 至於有沒有人是要去追趕 CoW? 我不知道! 至少我沒有這個意思. 我想其他三人應該有點想吧! 因為從寶二離開後不久, 我就被他們三人甩在很後面了. 我一步步的慢慢追趕, 總算在寶山路接近高鐵涵洞前追到了他們三個.

[Kevin 已經好整以暇的等在前面幫我們拍照了~]




[騎完這個坡 (應該是 11%), 怎麼還這麼輕鬆?]


[撐住! 一路抽車抽到鏡頭前拍照為止~]


不過接下來在比佛利與愛迪生山莊旁的陡坡, 他們又離我遠去, 消失得無影無蹤. 因為時間還早, 所以我當下也決定放棄追趕, 自己慢慢的騎回家了. 回到家時才 07:40 左右而已.

至於有沒有人追到 CoW? 當然是沒有. 真的沒那麼容易的!

更多照片在: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8#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2.86km (1,707km)
Trip Time: 1:31:47
Avg Speed: 21.48km/hr
Avg Cadence: 76RPM

2 則留言:

  1. 照片....
    所有的照片找你的鄰居拿....
    她都有..
    你回到家才7:40..果然是老胡上身..
    我回到家已經7:55..Cow到家是7:51...

    從寶二回程是領頭羊在領騎..
    誰在想追牛已經很明顯了

    回覆刪除
  2. 老胡抽車的姿式不太協調...
    還要多加練習...

    我到家已經8:05了...
    克文從園區門口開始狂飇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