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單車] #61 (晨騎) - 新城國小, 三峰國小, 寶二, 寶一水庫

經過了上禮拜六的 2P 洗禮, 大家似乎瞬間覺醒了. 體悟到若再不加把勁, 只怕十二月七日的P字山道賽會掛在半路上. 今天的加強版晨騎活動就在大家的態度轉趨積極的氛圍下成行了.

何謂 "加強版晨騎" 呢? 簡而言之, 就是要一口氣騎完寶山水庫地區的路線, 包括寶一水庫, 寶二水庫, 三峰國小, 新城國小這幾個地方. 在冬天安排這樣的路線實在是很拼. 首先, 最近遇到低溫的天氣, 所以第一個挑戰是如何不賴床? 其次, 因為有上班時間的壓力, 所以騎車的速度要比平常快, 休息時間要縮短, 為了保險起見, 出發時間也須提早. 可是現在是冬天, 日出的時間比較晚, 所以免不了得摸黑出門. 一連串的不利條件, 可真是蠻大的考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早上 05:00, 依舊是被鬧鐘叫醒, 就聽窗外的風聲呼呼的叫, 可是沒聽到雨聲, 有那麼一點失望嗎? 唉! 今天沒什麼賴床的本錢, 要就馬上起床, 不然就繼續睡, 要果斷! 整理一番, 穿著一件長袖的保暖排汗衫加一件防風外套就出門了. 天是黑的, 但還好這樣的衣著已經讓我不覺得冷了.

一路乘著夜色騎到慈雲路的便利商店集合, 有些早餐店都還沒開門呢! 但 Ficher, Jay 與 MJ 已經早我一步到達了. 接著 Cow 與 Divin 也來了. 嗯! 不錯, 今天參加的人數還算多, 若加上在三峰國小與我們會合的 JM, 總共就有七個人了.

大家都外罩著一件防風外套, 只見 Ficher 除了下半身換穿運動長褲之外, 上半身依舊一副夏天的裝備, 讓人看了不由得打了個冷顫.

05:55 左右, 天色依舊是暗的, 靠著路燈與車頭燈的照明, 所有人出發往新城國小. 騎在 Cow 隊長前面, 一路上想著 Cow 說他得趕八點回到家載老婆上班, 擔心自己騎太慢耽誤了他, 所以有稍微加速了一下, 不過撐沒多久就沒力了, 又想到待會兒還有不少上坡, 所以還是不敢再加快速度.

往新城國小的路上, 接到了 JM 的電話, 這時候接到的電話大多是關於棄權的, 果不其然, 電話那頭的 JM 說他還在睡覺 (鬧鐘被他按掉了!) 所以今天放棄.

騎到新城國小約花了將近半小時. 這樣的成績也算差強人意吧! 所有人會合後短暫休息, 很快的又上路了. 今天 Divin 與 MJ 都很客氣, 常常都騎在我後面, 偶而遇到上坡才瞬間衝出去. Cow 則說他忘了帶心跳表, 所以不敢騎太快. Ficher 雖然一直說他好久沒騎了, 可是今天看來, 體力似乎一點都沒退化.

第二個休息點是過三峰國小後的上坡終點. 時間應該是將近 07:00 了. 在這邊有比較長一點的休息. Cow 因為擔心回到家的時間會太晚, 所以決定放棄寶二水庫. 07:05 左右, 所有人在往寶一與寶二的岔路口跟 Cow say good-bye, Cow 往寶一方向回去, 其他人繼續上坡往寶二努力. 不過 Jay 說他看到 Cow 有在跟他招手, 所以也一起跟著 Cow 往寶一方向騎.

寶二水庫前的上坡雖然不算長, 但坡度達 11~12% 左右, 以前總是很快就屈服於這段陡坡, 直接換小盤慢慢龜上去, 不過今天沒有酷熱的天氣, 所以一路忍著以中盤撐著騎上去. 只是這樣撐的結果就是被海放. 被 Divin, MJ 海放, 連 Ficher 都從我旁邊超越, 還虧我說車子太重了喔?

上寶二花了有 20 分鐘吧! 因為不知道 Jay 有沒有跟上來, 所以我們一面休息一面等待. 後來因為時間愈來愈晚, 所以我們決定回程往寶一前近了. 這樣也可以遇到 Jay.

迎著寒風, 一路下坡回到了岔路口, 接著就是往寶一的上坡. 依舊被 Divin 與 MJ 海放. 我跟 Ficher 只能在後面苦苦追趕.

最後一次休息是在轉進寶一前的岔路口, 時間已近 07:55. 預計八點半前應該可以回到家. 感覺今天一路都在 "趕", 從頭到尾趕了 40.63km (accu: 2,801km), 也沒什麼休息. 如果每次晨騎都安排這樣的菜單, 是會受不了呢? 還是會愈來愈厲害呢?


今天這樣趕路, 當然就沒照片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