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YSL車隊!?] 第一次 (夜間) 試騎

上禮拜三交車, 經過了幾天陰雨綿綿與清明假期, 今晚我的單車終於要出門, 做第一次試騎!

雖然我的單車資歷豐富, 但今晚的第一次活動仍讓我覺得我十足是個單車新手. 感謝 JM 的路線規劃, JM, MJ, Yuchu, 小貓的熱心陪騎, 讓我不僅充滿信心, 也十足安心.

中午在 JM, MJ, 與 Yuchu 的陪同下, 終於在中華路的 Giant 單車店買到了價格漂亮, 大小適中 (這是重點, 適合頭圍 58~65cm), 外表美觀的安全帽 - Bell Trinton. (PCHOME 也有賣!) 至此除了馬錶之外, 可說萬事俱備了!

JM 規劃的路線如下 (全程 [main route] 約 15km):

    [a1] S Company --> ... --> 大學路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a2] 金山街 --> 介壽路 --> 園區一路 --> 園區五路 --> 園區二路 --> 新安路 --> 交大機車道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繞遠了! 園區一路直接接新安路應該比較近!) [main route]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Start Point) --> 交大校園 --> 交大南大門 --> 新安路 --> 寶山路 --> 高翠路 --> 高峰路 --> 青峰路 --> 環湖道路 --> 明湖路 (煙波飯店) --> 高峰路 --> 寶山路 --> 新安路 --> 交大南大門 --> 交大女二舍大樓摩斯漢堡 (解散!)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1] 交大女二舍大樓摩斯漢堡 --> 交大正門 --> 大學路 --> ... --> S Company [a2] 交大女二舍大樓摩斯漢堡 --> 交大南大門 --> 新安路 --> 園區二路 --> 園區五路 --> 園區一路 --> 介壽路 --> 金山街 --> Home.

其他人從公道五出發, 而我則在七點左右從金山街出發, (金山街在下班時的交通壅塞狀況讓我在事前有點小擔心!) 原本要經介壽路接光復路, 再走大學路至土地公廟與其他人集合, 後來覺得光復路在 rush hour 時的交通狀況超級混亂, 臨時決定調頭從園區內接交大南大門, 再穿過校園抵達大學路會合. 不過騎到舊的南大門時, 一時疏忽就進了機車道, 雖然機車道另一端出口也是大學路土地公廟旁, 但單車進入機車道實在是很危險的事情. 後來經由同伴提醒, 才想起再往下一點有個新的南大門.

第一次試騎就遲到了十來分鐘, 真是不好意思. 稍微休息, 與同伴哈拉一下, 大夥兒就出發了. 由 JM 領頭. Yuchu, 小貓與我跟在後面, 委屈 MJ 殿後.

交大正門口的坡度似乎比以前平緩多了, (鬆了一口氣!) 所以真正第一個挑戰是高翠路的上坡, 這坡感覺很長, 可是一口氣騎完後又覺得似乎比想像中短. 接下來因為是下坡路段, 大夥兒決定不休息直接騎下去. 因為已過下班時間, 所以沒什麼車, 讓我們的騎乘安全許多.

過了煙波飯店後不久, 開始第二個挑戰 - 一路上坡從寶山路接新安路到達交大南門 (約 2km 的連續上坡). 一群人一起騎有個好處, 就是你的意志力會比你想像的還要堅強, 所以我跟在 JM 後面騎, 不斷的踩踏, 竟也一口氣完成了.

最後大夥兒再次進入交大, 在女二舍大樓的摩斯漢堡休息聊天, 直到十點左右互相 say good-bye, 各自回家, 結束了今天的試騎. 我的第三個挑戰是回程經過園區二路的上坡, 這段路還不短! 最後在十點半左右回到住處.

今晚除了開啟我單車運動的序幕之外, 還意外的讓我對久未造訪的母校校園做粗略的巡禮, 跟以前相比, 現在的交大改變好多. 這也難怪, 畢竟我已經畢業十多年了! 不過能夠回到交大看看, 真是個美好的經驗.

同伴們應該為了我而降低不少車速吧! 今晚的路線對他們應該都是 piece of cake, 不夠過癮吧! 衷心感謝他們! 對我而言, 體力雖足堪負荷, 但這第一次就先點到為止, 當作是培養信心與樂趣吧!

ps. YSL 車隊成立了嗎? MJ 老是說我是隊長. 能當隊長的大概就是車隊中最肉腳的吧! ^_^

[補圖] 出發前, 攝於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前, 祈禱土地公保佑此行順利!

4 則留言:

  1. 李大哥出乎意料的好體力

    在土地公廟等李大哥時
    我們都還在偷偷笑李大哥會不會騎了500公尺以後
    發現體力不濟加上手太抖,而放棄夜騎

    昨晚回家
    我ㄧ路上遇到了換眼鏡變帥氣剛泡完溫泉的費雪
    和孤單一人頭低低一直走的YY...

    有趣的晚上...

    回覆刪除
  2. 感謝 MJ 的誇獎, 言過其實了啦!

    昨晚出發騎到交大南大門時,
    本來想打電話請在土地公廟等待的同伴們直接騎到南大門和我會合,
    還好後來還是克服了自己的惰性~

    回覆刪除
  3. 騎這麼貴的車,有不一樣的感覺嗎?好期待我的T3喔,可是交車的時間延到5月中了.
    哪天師父再陪我騎一段!
    Divin

    回覆刪除
  4. 騎新車, 會不自覺的很小心, 很怕不小心碰撞到,
    遇到路上的 "饅頭" 也會刻意減速避開...

    等你的 T3 到手, 加入騎乘行列,
    到時候搞不好會看到三輛 T3 一起在路上跑的狀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