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YSL車隊!?] 第二次夜騎

今天有進步, 騎了 22km 左右, 長距離的上坡路段也比較多. 終於還是完成挑戰.

今晚有新的同伴一起騎, 成員包括 JM, MJ, Simon, Arvin, 小牛車隊隊長和我共六個人. 出發前 JM 一直恐嚇我說今天路線有變, 目的是要讓我明天腿發抖到無法走路上班, 而我也只好不斷的自我心理建設, 落隊無法避免, 但一定要勉力騎完.

JM 今天帶著大家騎車的路線如下:

    [a1] (JM/MJ/Arvin) S Company > 公道五路 > 光復路 > 大學路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a2] (YSL) 金山街 > 介壽路 > 園區一路 > 新安路 > 交大南大門 > 交大校園 > 交大正門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a3] (小牛) 竹北 > ... > 大學路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a4] (Simon) … > 光復路 > 大學路 >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main route] 交大正門口土地公廟 > 交大校園 > 交大南大門 > 寶山路 > 高翠路 > 高峰路 > 青峰路 > 環湖道路 > 煙波飯店 > 明湖路 > 柴橋路 > 茄苳景觀大道 > 中華路 > 振興路 > 南大路 > 南大路567巷 > 明湖路(巷) > 高峰路(巷) > 寶山路 > 建華街 > 學府路 > 博愛街 > 清大西側門 > 清大校園 > 清大東側門 > 清大夜市 (解散)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a1] (JM/MJ/Arvin) 清大夜市 > ... > S Company [a2] (YSL) 清大夜市 > 光復路 > 介壽路 > 金山街 > Home [a3] (小牛) 清大夜市 > … > 竹北 Home [a4] (Simon) 清大校園 > … > Home

今天還是走園區內道路, 再穿過交大校園到土地公廟與大家會合. 遇到了久未見面的 Simon, 從竹北騎過來的小牛, 還有跟小貓借單車來參加的 Arvin. 出發後的第一段路程與兩天前是一樣的, 征服高翠路的上坡後, 大夥兒一口氣騎到煙波飯店前小憩, 準備接下來的第一個考驗-從明湖路一路長上坡後再下坡到茄苳景觀大道.

我對這段路不是很熟, 所以出發前沒什麼感覺. 不過出發後不久, 開始覺得前面的路好像是無止盡的上坡, 同時與 JM, Simon 與小牛的距離也愈拉愈遠, 直到他們消失在我的視線. 還好有好心的 MJ 與 Arvin 陪著我慢慢騎, 最後以 “落地一次” 差強人意的表現完成這段路程.

騎得慢的人的宿命就是永遠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 當我終於再次與第一領先群會合時, 他們不知道已經休息多久了, 於是稍微說明下來的路程後, 又要出發了. 這一段茄冬景觀大道也是有長距離的上坡, 不過騎起來倒是蠻舒服的. 我乾脆不要逞強去跟上其他人, 決定就自己慢慢騎在最後面, 想當然爾, 同伴們又消失在我的視線中了, 只有 Arvin 和 MJ 還是好心的注意我的狀況. 有了前面落地的紀錄, 這一段景觀大道我終於一口氣騎完了.

今晚騎到這裡已經約 15km 了, 相當於上一次的距離, 但今晚的路線其實更有挑戰. 接下來就比較簡單了, 從中華路接振興路, 南大路, 寶山路, 建華街, 學府路, 博愛街, 然後從西側門騎進清大校園. 大夥兒開始討論要在哪邊吃東西? 清大小吃部? 清大夜市? Simon 在這裡與大家道別. 其他人則決定到清大夜市補充熱量.

運動後的胃口總是特別好, 大夥兒在 Kuku-G 小火鍋店用餐閒聊. 直到十點半左右才結束今天的活動, 各自解散. 接下來我要從交通繁忙的光復路騎回家. 這麼晚了, 光復路的車還是不少, 車輛排出來的廢氣還是讓我覺得不甚舒服, 不過我覺得這段路程比我想像中要短, 約二十分鐘後就到家了.

再一次感謝同伴們, 讓我開心的完成這一次夜騎活動. 下一次活動應該是下禮拜了, 這幾天可以好好的休息, 讓腿部累積的氧債慢慢消除, 讓臀部的不適感慢慢消失

4 則留言:

  1. 沒有! 比我預期中的狀況要好.

    回覆刪除
  2. 意思就是爬坡不夠多,路程不夠長...

    回覆刪除
  3. "休閒運動" 嘛! 適量而不過量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