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YSL車隊!?] #4 Ride (day) - 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今天真是個特別的日子! 今天我的新單車的里程數正式破百! 今天是我第一次騎超過 50km (碼表顯示 52.46km (從住處起算)) 的里程. 今天是我第一次騎單車攻上海拔七百公尺的地方 (大山背人文生態館(豐鄉國小舊址))! 當然今天還是我媽媽的生日!

早上 MJ 發出 mail, 提議下星期二下午請三個小時的假, 大家一起騎單車到大山背去賞螢火蟲. 結果還不到中午時, 我就接到通知, 擇日不如撞日, 今天下午一點就要出發了, 只是這次不賞螢. 這個難得的好機會當然要把握, 只好快快請假, 工作上就請肥肥多擔待囉!

今天的難度更高了, 我也花了更多時間在 google map 上面繪製路線圖. (google map 上面顯示的里程數為 22.29km + 25.95km = 48.24km) 應該沒有錯吧! 請各位車友幫忙 check. 感恩!

    [a1] (Arvin/Cow/Davidoff/JM/MJ/Yuchu/ㄚ忠) S Company > ... > 老爺飯店 [a2] (YSL) 金山街 > 介壽路 > 老爺飯店 [main route] 老爺飯店 > ... > 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 .. > 老爺飯店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共有八人參加, 連 Davidoff 都參加了! 當然, 除了我是滷肉腳之外, 很多都是小牛車隊的勇腳. 不過跟著這麼多人一起騎, 我即使速度跟不上, 應該還是能夠咬牙挑戰成功吧! 意志力! 意志力!

一群人在 13:50 左右集合完畢後馬上出發, 並在加油站幫愛車打打氣. 然後就開始不斷的踩, 不斷的踏. 雖然中途一度懷疑可能會下雨, 不過大家還是賭雨不會下, 看來不到達目的地, 誓不甘休.

愈接近目的地, 好像愈多上坡, 加上體力已無出發時那麼充沛, 感覺愈騎愈累, 不過不是喘不過氣, 上氣不接下氣的累, 而是腿似乎愈來愈不聽使喚, 大腦不斷有聲音出來, "讓雙腿休息一下吧!". 不一會兒, 發現同伴們怎麼一個個的消失在我眼前. 而這時候的我, 當然也只能前進, 別無選擇.

終於在小珠ㄚ姨的陪騎下, 我們兩個吊車尾的到達目的地. 天知道其他人已經休息多久了?

時間已過下午四點. Arvin 因為晚上有事, 所以與大家拍拍照後就先行離去. 而我們這時候當然要祭祭五臟廟, 更何況有些人午餐沒吃就來騎了.

約 5:30pm 左右, 因為天氣轉涼, 大夥兒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套到身上了, 然後就開始回程的路途. 回程大多是下坡, 所以很多人就開始 "飆車", 搞到最後又只剩下我, 阿忠與小珠ㄚ姨三個人在最後一個領先群慢慢騎. 反正不趕時間, 就慢慢騎吧! 最後在老爺飯店與他們道別, 時間已接近晚上七點. 而其他人呢? 應該早就回到新竹作鳥獸散了吧!

這次 Yuchu & Cow 有帶相機, 所以有拍一些照片. 就等他們的照片囉~ 至於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的介紹呢? 網路上資料很多, 不值得我在這邊多說. 例如: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370) - 新竹橫山.豐鄉國小(大山背人文生態館)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70.html

明天又到了禮拜四夜騎的日子了. 今天這麼操, 明晚還有力氣嗎? 還是明天白天時再看狀況決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