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把 Fuji Tahoe Comp-D 娶回家了

在這麼一個下雨的夜晚, 我在 MJ, JM, and Yuchu 的熱心幫忙之下, 終於把同事們的心意化成單車帶回家.

這是我這輩子擁有的第三輛單車, 上一輛單車可回溯到高一時期, 那是一輛父親送我的 KHS 單車, 我還清晰的記得售價是四千元. 當時已經覺得是天價了, 沒想到今天這輛單車的定價是它的六倍!

不過那輛 KHS 單車在大二升大三的暑假期間在學校宿舍旁的停車場不見了, 可能是被偷了或是被當成廢鐵運走了吧? 不過難過也沒用. 在那之後, 我的交通工具就變成機車, 而後汽車, 直到現在. 若不算前幾年去騎后豐與東豐鐵馬道, 轉眼間我已經十多年沒有騎單車了.

現在騎單車的心態與目的當然不同於以往, 休閒與運動的目的遠大於把它當成交通工具. 不過這樣倒也有另一番樂趣.

趁著取車的空檔, 我也在這群好友的陪伴下, 添購了前後燈與車後袋. 不過安全帽似乎有點難買, 因為我的頭似乎比 MJ 還大. 還好最近陰雨綿綿, 出去騎的機會不大, 還有點時間可以慢慢選購安全帽與碼表.

下雨天也沒什麼試車的機會, 只好在同事的幫忙下, 先試著把車塞進汽車後座, 想辦法運回家先好好的供起來. 難得覺得身高太高與頭大是個困擾. 不僅安全帽不好買, 十九吋的車架讓我這輛單車看起來比較巨大. 在卸下前輪後, JM 與 MJ 還是花了一番功夫才讓它順利進入車後座. (為了單車, 若有機會換 (汽) 車, 也許我該好好考慮旅行車款.) 接下來我的單車的第一課就是練習獨力拆裝前輪. 然後再把今天購買的配件一一裝上去.

這裡不是 01, 所以也不會有什麼開箱文. 接下來加入同事朋友們的騎乘行列, 希望在他們的鼓舞下, 能持之以恆的累積里程數, 達到運動與休閒的目的.

這次購買單車, 特別要感謝從頭到尾都很熱心幫忙的 JM, MJ, and Yuchu. 他們表現出的對單車運動的熱愛很容易感染你, 讓你真的很想加入他們騎車的行列.

ps. 隨車附贈的多國語言版的使用手冊, 有英, 法, 義, 德, 西, 葡,... 連韓文都有了, 竟然沒有繁體中文! 這一點實在是讓我很不滿意!

[2008.05.30 補圖, 攝於往八五山大橋的路上(120縣道)]

6 則留言:

  1. 李大哥,
    週末天氣好,
    可以騎車去買安全帽
    腳踏車記得牽進去店裡面就是了~~

    下星期如果天氣放晴
    就開始夜騎啦~~

    回覆刪除
  2. 請李大哥再補一張車子的大圖給大家流口水一下吧...

    回覆刪除
  3. MJ 晚上都不睡覺的啊? 凌晨四點起來回應?

    大圖後補! 不過應該也不會拍得比 01 那些分享文好看啦!

    回覆刪除
  4. 我弄程式...弄到很晚
    已經被長官盯上了
    加上要放3天假

    不加班不行
    最近很黑....

    另一個原因
    是為了幫諭珠買熱騰騰的蘋果日報..
    (有王建民大圖)
    所以我要加班加到報紙送到超商...

    回覆刪除
  5. 好想看照片

    不知道老大穿上緊身的車褲再加上也很緊的排汗衣...

    應該是帥極的才是!

    星期六又去看了一趟還沒借到的HUMMER
    呵呵!已經有開始心動~~

    問題是!
    平常上班腳踏車要放哪裡??

    老實說!
    自從上星期放在公司冰箱的甲仙芋頭冰被偷挖之後
    我不太想把貴貴的腳踏車放在公共區域ㄋㄟ!

    回覆刪除
  6. 緊身衣褲當然要等到騎了一段時間, 肥油燒掉一些之後再說了~
    現在要先搞定安全帽與馬錶...

    Hummer 不是折疊車嗎? 不放心放公司就塞進自己的汽車內就行了不是嗎?

    你的甲仙芋頭冰被偷挖, 可能是因為這幾天天氣熱, 剛好有人想吃冰~ ^__^
    我上次應該比較慘, 整個午餐便當被吃掉, (可能有人很餓吧!)
    還好便當盒有洗乾淨後又放回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