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單車] 是首騎, 也是最後一騎 - 寶山, 寶二水庫連騎

從去年十一月底開始, 單車就沒出門曬過太陽. 眼見 2014 年又將過完一個月, 農曆的馬年也將到來, 還是趕緊把握蛇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請個小假, 帶這匹黃馬 (皇馬!?) 出來透透氣.

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太久沒騎, 體力肯定衰退不少, 所以也沒打算騎太遠, 就挑最熟悉的路線把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走一遍吧! 熟悉的路線本不必大費周章用一篇文章記錄, 但看在這是今年 (2014) 的首騎, 同時也是今年 (蛇年) 的最後一騎, 還是補一篇文章, 順便把照片貼一貼.

擔心天氣太涼, 所以出門時穿了長袖車衣, 還外加一件防風薄外套. 但不久就覺得有點熱, 想把外套脫掉.  不過因為這趟算是暖身, 舒活筋骨, 從一開始就是休閒騎, 所以外套還是繼續穿著.

下午一點左右出發, 這要是在夏天, 肯定熱爆. 不過今天還可以, 冬天的太陽還蠻可人的.

從縣122 (光復路) 往竹東出發, 這個時候的光復路車多, 我騎得有點小心. 到了竹東, 轉進學府路 (竹46) 才比較放鬆. 爬了幾個坡, 抵達第一站-寶山水庫.

今天是上班日, 現在又是透中午, 當然不太會有什麼遊客. 大概就兩三組人馬稍停一下就走了. 我則趁著拍拍照的時候, 休息休息.

寶山水庫的地標是由邱創煥所題, 跟單車一比, 才覺得這地標比我想的還要高大.

寶山水庫

路旁的櫻花樹也開花了, 感覺今年各地的花況都比去年好. 開的時機也好.

寶山水庫

寶山水庫的水呈現綠色的色澤, 跟寶二水庫不同.

寶山水庫

繼續出發, 走山湖路 (竹46), 邊騎邊想著要走哪條路上寶二. 不過先遇到的是這個像豪宅的學校-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多數人第一眼看到時總是不太相信這是一所學校.

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大門有別墅的感覺. 非上課期間總是關著, 無從入內參觀.

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旁邊的圍牆掛了幾個字, 說明了裡面的建築物確實是一所學校. 我是覺得這英文的拼音不太對. 但看看台灣各地路名的英文標示就知道英文拼音在這裡從沒有統一過. 喜歡怎麼拼就怎麼拼吧! XD

寶山國小山湖分校

繼續出發! 從山湖路 (竹46) 接到新湖路 (竹40). 路過雙胞胎井直接左轉, 接到寶山路 (竹83). 來到仙爺路口, 這裡有個寶二水庫的地標. 以前從沒好好在這裡拍照, 今天是個機會.

寶二水庫

接著就走仙爺路上寶二水庫了!

這個時候的寶二水庫當然也不會有什麼人. 連狗兒都沒看到呢!

寶二水庫不知道有多深? 這救生圈應該沒有人用過吧!

寶二水庫

高壓電塔 24 小時持續發出聲響, 站在它下面就可以聽得很明顯.

寶二水庫

湖中央的機構不知道是什麼? 應該是類似觀測中心之類的吧? 那座橋側面重新漆上的大紅色很顯眼, 但我看得很不習慣.

寶二水庫

今天的水面不是很平靜, 小波紋不斷. 水量倒是蠻足的, 再高一點就要滿出洩洪池了! 

寶二水庫

單車到此一遊的照片還是要有.

寶二水庫

回程經過寶山國小 (校本部), 寒假期間當然沒有學生.

寶山國小

今天慢慢騎, 還花了不少時間拍照. 真的是出來暖身的. 希望馬年能多騎馬出來活動活動!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26.64K (8,460K)
Trip Time: 1:36:44 (433:35)
Avg Speed: 16.52KPH
Avg Cadence: NA

Attendees: [1]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