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5日 星期三

麗池快閃, 賞雙囍鴛鴦

過去幾個月, 黃色小鴨在台灣造成了一股風潮, 從高雄, 桃園, 到基隆, 無不吸引人潮參觀. 搭上這一波賞鴨潮, 我也來貼幾張新竹市擺出來的 "鴨".



其實這對 "雙囍鴛鴦" 早在去年國慶之後, 約十月底時, 就已經進駐麗池公園了, 只是我在上禮拜的某天晚上經過公園路時, 才看到牠們. 一時半刻還搞不清楚狀況, 怎麼麗池會多了這兩隻巨大的鴨子? 但因為前些日子氣候不佳, 所以我也找不到好時機再去仔細瞧瞧.

今天早上出門時, 氣溫依舊偏低, 但難得的藍天出現了. 忽然覺得可以去麗池走走, 順便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 不過今天是上班日, 所以真要找空檔, 也只有中午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了! 就這樣, 中午十二點一到, 我就騎著機車從公司出發了!

平日的麗池只有稀稀落落的人們, 大部分的人都是在池邊的觀景台跟這對鴛鴦拍拍合照就離開了, 我大概是待最久的一位吧! 不過我也沒有太多時間, 只能有點匆忙地繞一圈, 找找比較好的取景角度.

從麗池的觀景平台附近往公園路的方向望去, 免不了會有高樓當背景.







反倒是從公園路邊的人行道往公園內望去, 景緻比較漂亮.





對著鴛鴦繞了一圈之後, 我覺得從觀景平台近距離和牠們大眼瞪小眼, 充氣塑膠鴛鴦顯得人工味太重, 塑膠感十足, 感覺普普, 比較沒有 fu. 反倒是從公園路的人行道隔著池水看過去, 在藍天, 綠樹, 與池水的映襯下, 更能增添一點美感.

今天為了這對鴛鴦衝到麗池, 只有約半小時的停留, 在拍了一些雙囍鴛鴦的照片後, 只剩一點時間可以靠近池邊, 看看在池中悠閒划水的真水鴨. 老實說, 第一眼看著那一對充氣鴛鴦是新鮮, 接著蹲下來低頭看這些真水鴨才真正覺得興味盎然, 充滿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