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日 星期一

我家也有大同寶寶

小時候的玩具, 隨著年紀漸漸長大, 隨著一次次的大掃除或搬家, 一件件的不見了有幸留下來的, 就變成長大後珍貴的回憶.

大同寶寶 - 63 (1981年版)

我一點都不記得這隻大同寶寶何時出現在我家? 更不記得當初是隨著哪個大同電器而來? (媽媽說是冰箱!) 上網查詢, 編號 63 應該是 1981 年版的, 所以應該就是那一年吧!

說它是玩具, 倒也不是! 因為它一直都被遺忘在我家的角落, 幾個兄弟姊妹很少把它拿來當玩具玩, 也不曾當它是個撲滿. 大部分時間都處於沒人理會它的狀態. 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 它才沒有像其他玩具一樣遭受我們破壞, 或在大掃除時被我們丟棄.

三十年來, 它就這樣靜靜的站立在我家客廳的玻璃櫃內. 泛黃的表面是歲月留下的痕跡, 些許陳年的髒汙見證了我們對它長久以來的忽視. 曾經想過幫它刷洗清潔一下, 但又因擔心破壞了它表面的塗料而作罷.

現今市面上有人在收購 (或收藏) 大同寶寶, 依據不同的品項與年份而有不同的價格. 不過對我而言, 這些價格都是無意義的, 因為我從沒想過要把我家這隻賣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