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單車] Emily 首登飛鳳山



人不與天鬥, 這禮拜配合天氣, 改變了我們晨騎的時間.

好不容易捱過了寒流, 開始要回到規律的晨騎生活時, 這禮拜鋒面卻又來襲. 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預報, 今天大概是這禮拜唯一有好天氣的日子, 所以即使今天禮拜三並不是我們習慣晨騎的時間, 還是決定配合天氣, 安排一場晨騎活動. 因為如果今天再不騎, 只怕這個月就沒機會了.

或許因為今天可能是這個月最後一次的晨騎活動, 也或許是最近有新人 Emily 的加入, 讓大家又燃起了騎車的熱情, 昨天當 CoW 發出活動通知時, 大家的報名都相當踴躍, (MJ 又跟上次一樣, 搶到了頭香.) 預期今天參加的人數應該不難超過十名.

今天比較習慣早起了, 所以起床後已經不像上次那麼匆忙. 不過清晨的氣溫似乎沒有氣象預報那麼高, 這使得我身上沒被衣物包覆的部份都覺得很冷, 尤其是雙手露在半指手套外面的手指尖端, 更是冰冷到不行. 就這樣, 一路顫抖得騎到竹北的集合地點.

接下來, 仍處在騎車的熱血時期的 Emily 騎著她的 "飛" FRAIS (Fresh 的法文, 音似 "飛", 形容強勁的風.) 第二個到達, 看到便利商店前空盪盪的, 狐疑的問我怎麼其他人都還沒來? 唉~ 我只能開玩笑的說, 大家都已經習慣 "有點" 遲到, 尤其是氣溫低或天亮得比較晚時, 你要慢慢習慣. 不過才剛說完不久, 其他人就陸陸續續的抵達了. 算一算今天參加的人員有: Cherry, Cow, Dabu, Divin, Emily, Ficher, JM, Kevin, Simon, Tony, 和我, 合計多達十一人. 意外的是, 昨天報名搶到頭香, 還熱心告知大家今天的天氣很讚的 MJ 竟然還是沒有出現. 免不了又被大家虧了一下.

[OGK 二人組: Emily + Divin]


[左: Tony + Dabu; 右: CoW]


[左: Cherry; 右: Ficher]


[忘了帶外套出門的 JM 冷到快縮成一團了~]


[出發前的合照. 天還是黑的!]


氣溫真的蠻低的, 所以拍個照後, 約 06:10, 所有人就趕快上車出發了. 今天 CoW 設定的路線為, 先從自強北路 (竹117) 接上竹118, 再轉竹16 接竹115 到芎林. 接著當然就是再上飛鳳山代勸堂, 計畫讓 Emily 在今天成功完成飛鳳山的首登.

大夥兒又習慣性的讓我騎在最前面, 可能也是因為我剛好有帶前燈吧! 不過我想到新人還不識路, 所以還是慢慢騎! 就這樣大隊人馬以 20+ 的速度前進, 接著再伺機加速. 途中聽說 Divin 還表演了一招邊騎車邊 (放雙手) 穿外套的絕技, 我在前面沒看到. 不過因為這招我不會也不敢, 所以對我而言是絕技中的絕技.

因為一路上都偏輕鬆, 所以轉進竹16以及之後再轉進竹115時, 也沒有暫停休息的打算. 竹115 之前的路況大多為平路, 之後在竹115就會有幾段上坡的路段. 因為後方的車友們都會隨時跟 Emily 分享這路線的路況, 還有騎車的技巧與經驗, 所以我繼續以我覺得舒適的速度前進, 同時也懶得去追已經往前衝的 Simon, Cow, Divin, Kevin, 與 JM.

太久沒造訪竹115, 今天發現了一點不一樣. 除了路旁每隔一段距離立了專屬單車的交通標誌, 靠近路邊的地上也漆上了腳踏車的圖案, 應該是在告訴用路人, 這條路線是適合腳踏車的路線. 面對這新奇的改變, 大夥兒當然免不了要停下來拍拍照.

[有新路標! 我們正在騎的路線 (竹115) 是 "挑戰路線' ㄟ~]


[除了 "挑戰路線" 的標誌, 路邊地面還有腳踏車圖案]


接著就一路沿著竹115 來到芎林與其他車友們會合. 此時已經接近早上七點, 趕時間的 Dabu, Tony 與 Simon 在這裡跟大家告別, 先行回家或公司. 剩下的人繼續往飛鳳山前進.

[這裡變成了 "越野路線"! (Cross Country Route = 越野路線? 怪怪的!)]


為了讓 Emily 今天成功挑戰代勸堂, 我們決定選擇相對輕鬆的路線. 不從正面 (經過牌樓), 不從側面 (過國道涵洞後左轉), 而是騎到芎林國中後, 繼續往前, 從飛鳳山牌樓前左側的岔路切上去, 接到側面上山的路. 不過上山前 CoW 還是不忘要大家先到牌樓前合照.

[牌樓前大合照]


合照後就開始今天最艱難的路程了. 所有人先把變速變好, 接著就依序從岔路騎上去. 這段路看起來陡卻不長, 所以比想像中容易. 接著順著比較緩的上坡往停車場前進, 最後再征服代勸堂前最後也是最陡的路段.

一路上大夥兒不斷的熱心跟 Emily 分享騎上代勸堂的撇步, 說穿了當然不外乎就是 "Z 字大法". 我還是以緩慢的步調慢慢騎, 所以慢慢的 Cow, Divin, Kevin, JM 與 Cherry 就先我而去, 率先抵達代勸堂. 在我後方則是安步當車的 Ficher 與第一次上山的 Emily.

在最後的陡坡旁, 意外的發現了有幾棵櫻花已經開了! 之前還是賞梅的季節, 怎麼這會兒櫻花就開了? 花序真的有點亂掉了~

最後的結果當然是圓滿的, 所有人都上到代勸堂, 我完成了飛鳳山的的第廿七登, Emily 也成功的完成了他的 "首登". 可喜可賀.

[Emily 成功抵達~ "看起來" 蠻輕鬆的!]


[首登者可以獲得代勸堂前的獨照一張]


[CoW 在旁邊側拍我]


[新人的福利, 再來一張!]


今天的代勸堂除了一些爬山的人們之外, 並沒遇到幾個單車車友, 我們八個人是最大的一群! 在堂前休息聊天後, 約 07:35 才再度整裝, 打道回府. 至於今天到底是不是這個月最後一次的晨騎? 除了要看老天爺的臉色之外, 就看 CoW 隊長怎麼安排了!

[喬相機的位置是件苦差事, 怎麼擺都不滿意!]


[下山前的合照]


今天的照片依舊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1#

Records:
Bike: '09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4.79km (3,053km)
Trip Time: 1:51:54 (149.10hr)
Avg Speed: 18.65km/hr
Avg Cadence: 64

Attendees: [11] Cherry, Cow, Dabu, Divin, Emily, Ficher, JM, Kevin, Simon, Tony,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