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單車] 再訪油庫坡 (東崎路)

Divin 說油庫坡這個路線當初是 CoW 和他去探路探出來的. 油庫坡這個名字則是我在 google map 上面看到的, 另外在 bottle 的 blog 上面也有紀錄過這條路線 (Ref: Velo Bleu::First Trip to Hsincheng 首行新城), 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去考證為什麼這裡會叫做油庫坡?

今天是我第二次騎這條路線, 之前第一次騎時, 被搞得迷迷糊糊的, 所以這次特別提醒自己注意路牌標誌, 因此才看到東崎路的路牌. 路的這一端是新湖路 (竹40) 的四段與五段交會處, 另一端則會接到三峰路 (竹43). 不過東崎路在 google map 上仍屬於 "不知名的路", 而且從新湖路這端無法規劃路線經東崎路到三峰路.

這是我這個月的第一次晨騎, 不過也不是只有我這麼懶, 其他人也都如此. 雖然昨天 CoW 有發一封 mail 提醒, 但今天還是只有四個人 (Dabu, Divin, Tony 和我) 出現, 連 CoW 都缺席. 看來看去就只有 Dabu 與 Tony 最精實. 相較於 Divin 和我一副剛睡醒在掙扎的樣子, 他們兩個可是精神抖擻的出現在慈雲路的集合地點.

下圖是依照昨天 CoW 設定的路線, 在 google map 上繪製出來的路線圖. 從慈雲路出發, 穿過園區, 到新城國小, 再續行寶新路左轉新湖路, 到達油庫坡地區, 直走東崎路上坡至涼亭休息, 再往前行直到三峰路, 接著左轉順著三峰路到橄欖門市, 然後繼續走三峰路下到雙溪地區, 右轉經園區回程. 油庫坡地區的東崎路只繪至涼亭處. 後面的部份直到三峰路出口就以直線示意之.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09-12-10: 新城,油庫坡,橄欖門市

因為出門時忘了帶水, 耽擱了一些時間, 所以幾乎是在約定的 06:15 出發時間才到達慈雲路的集合地點. Dabu, Divin 與 Tony 都已經準備好要出發了. 四個人自拍一張照片後, 就出發了.



今天天氣不錯, 涼而不冷, 太陽也很溫和, 沒躲在被窩中應該是正確的. 一路騎到雙溪國小往橄欖的岔路時, Dabu 停了下來, 應該是要跟大家確定是否要從這裡上橄欖? 不過既然昨天設定的路線是新城, 所以我就直接引導大家繼續往新城方向騎.

以前總是在新城國小的校門口前休息兼拍照, 所以我突發奇想, 今天何不改在學校旁的寶山糖廠休息呢? 糖廠門前有個石雕, 帶大家看一看拍拍照也不錯. 不過今天糖廠的大門口沒關, 裡面有三四隻沒拴住的黑狗一看到我們就衝出來鬼吼鬼叫的. 好漢不吃眼前虧, 我們只好撤退, 最後只得跟以前一樣, 到新城國小正門口休息. 時間是 06:45 左右.



接著從寶新路左轉新湖路, 穿過高鐵的高架橋後, 就接上東崎路了. 這是 Dabu 與 Tony 第一次騎這條路. 一路陡上與緩上的坡交替, 在山裡面彎來彎去. 隨著自己的喘氣聲愈來愈大, 卻還沒看到涼亭. 老覺得跟上次相比, 涼亭的距離怎麼變遠了? 最後總算在 07:05 左右來到涼亭處.

[看到這個涼亭, 大家都鬆口氣了!]


[只有我穿外套! 我最虛~~~]


[從涼亭旁遠望]


[Divin, Dabu, Tony 來一張]


[Tony 幫大家拍一張]


休息了約 5min, 四人再度出發. 印象中接下來的路多屬下坡, 所以也就這樣跟 Dabu 與 Tony 說. 沒想到一段下坡後, 又開始上坡. 搞得我跟 Divin 好像變成詐騙集團. 還好很快的就騎出東崎路, 來到比較寬廣的三峰路.

從三峰路往橄欖方向前進, 以緩坡為主, 算是輕鬆, 沿路可以悠閒的欣賞風景. 往右看, 遠方的群山被霧氣壟罩著, 在金黃色陽光的照射下, 層次分明, 宛如一幅美麗的畫. 不自覺的把速度放慢. 不過上卡的我竟然懶得脫卡停下來替這樣的風景拍張照, 有點可惜. 還好我有看到 Tony 在拍,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我又更懶得脫卡了~

[光線的掌握真的很難]


07:25 左右來到橄欖門市, 今天的晨騎也接近尾聲, 回程有幾條路可以選, 最遠的是滑到新城再從園區回去, 最累的是經雞油凸, 下到 T 字路口, 再從寶山路的愛迪生山莊旁回去, 這兩條路線我們都不選, 我們直接選擇最輕鬆的, 繼續騎三峰路, 一路下坡到雙溪地區, 再從園區回去.

[上班時間的交通真的很恐怖~]


因為冬天天亮的時間較晚, 出發的時間也跟著變晚, 所以完成這樣一趟三十公里出頭的行程後, 回到家時也已經八點左右了. 預計下一次騎車就能讓我的公路車累積的里程數突破三千公里了! (我的黑驢登山車則是突破四千公里後就停滯不前了!)

今天的照片 (包含 Tony 和我兩個人拍的) 已經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0912#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32.29km (2,987km)
Trip Time: 1:33:30 (145:28)
Avg Speed: 20.72km/hr
Avg Cadence: 71RPM

attendees: [4] Dabu, Divin, Tony,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