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單車] #16 (晨騎活動) - 寶二水庫

昨晚收到 TS 晚上六點多發出的 mail, 通知今晨 6:10 於老爺飯店集合, 目標寶二水庫. 下班後才發出來的 mail, 不知道有多少人來得及看到? 有多少人會出現?

老爺飯店離我的住處不遠, 所以今天出發前可以較從容的準備. 到達老爺飯店時, TS 已經等在那裡了, 接著 Divin, Simon, Little Cow 和 Davidoff 陸續出現. 今天應該就這些人了.

選在老爺飯店集合, 我以為今天的路線是寶一加寶二水庫, TS 也是這樣想. 不過後來大夥兒還是略過寶一水庫, 直接跨過科學園區, 往寶二水庫前進. 回程也是沿著原路回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看到 Divin 的右膝多穿了護膝, 據他的說法是膝蓋有點受傷, 不過因為寶二水庫他沒騎過, 所以還是負傷上陣. 雖然如此, 他今天還是從頭到尾都是騎在最前面, 太不可思議了, 一點都不像是傷者.

Davidoff 今天全套裝備上身, Specialized 的黃色車衣讓我想到自行車賽的冠軍都是穿黃衫. 不過他今天很仁慈的陪我在後面慢慢騎, 笑稱我們是長青組的. 一路上看到反方向有不少騎士, 看來我們出發的時間比其他人都晚. 當我們上了寶二水庫時甚至沒見到半個人影, 直到要離開時, 才遇到一個今天放假出來騎車的車友.

TS 今天騎的車是新買的 Merida CT03 小折 (Yuchu 在南投買的), 聽說新竹都是照定價賣, 不打折 (因為供不應求!?), 到中南部比較鄉下的車店去買通常會有比較好的價錢. 這也是另一種的城鄉差距吧!

今天是我第二次騎車上寶二水庫, 上次是 5/1 勞動節早上. 不過心裡一直想到的往寶二水庫的陡坡似乎已經覺得沒上次那麼陡, 騎完後也覺得沒上次那麼累. 為什麼呢? 是因為我的體力變好了? 是因為上次脫離了領先集團, 自己孤單的騎容易意志力變弱? 是因為上次的太陽比較大? Anyway, 這次不落地上寶二也算是個進步吧!

回程時經過寶山路, 已經是上班交通尖峰時間, 車子變多了, 在不寬的寶山路上騎車蠻痛苦的, 因為路邊已經沒空間可供騎車了, 有時還得騎到路中央去, 還好這段路還不算長.

今天來回距離總共約 22.5km. 嗯! 有點短! 不過因為不是假日, 要上班, 所以也沒更多的時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