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YSL車隊!?] #6 (日騎活動) - 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

MJ 稱今天的活動為 "自主訓練". 果然有訓練到! 有了之前騎車的過程中發生水不夠喝的經驗, 昨天特別去買了第二個水壺與水壺架. 反倒是今天因為天氣不好, 所以沒帶相機.

氣象報告顯示天氣不太穩定, 有蠻大的機率下雨, 所以昨晚的決定是: 若今天早上地上是濕的, 活動就取消; 若是乾的, 活動就繼續. 並隨時以電話聯絡. 早上七點多醒來, 發現地上是半乾的, 這樣到底是去或不去? 後來還是決定活動繼續.

今天的路線是 MJ 規劃的. 預計走完寶山水庫與寶二水庫.

    Ref Map: http://picasaweb.google.com/yslee.tw/RoutingMapCollection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八點半左右, 介壽路老爺飯店前出現了幾個人, 分別是 MJ, JM, Simon, 與我. 今天大概就我們這幾個人了吧! 在與小牛連繫後, 我們四個決定先行出發, 並預計在寶山水庫與小牛會合.

雖然沒出太陽, 但也沒下雨了, 只是有點悶. 一行四人開始往竹東方向出發, 感覺還不錯. 不過轉進學府路後, 地面似乎還相當潮濕, 雖然我們騎的速度並不快, 但因為腳踏車都沒有裝擋泥板, 所以背部的衣服應該會被輪胎帶起的雨水噴濕吧! 不過在寶山水庫互相檢查了一下, 發現狀況沒有很嚴重, 倒是第一次看到單車沾滿如此多的污泥.

小牛還沒到, 我們決定先行離開寶山水庫, 往寶二水庫前進, 並在中途與小牛會合. 這段路都是上上下下的坡, 有些交通號誌牌上面還會標示坡度, 有 11% 的, 也有 8% 的, 看來今天不好過.

跟著同伴努力的往前, 慢慢的我又落隊了. 不過我還是努力讓自己不落地, 終究在到達寶二水庫前的最後一個上坡, 我忍不住下車, 用牽的方式走了幾十公尺. 這邊的人潮比寶山水庫多了一些, 還有不少騎單車的同好. 我們在涼亭內閒聊休息後, 再度上路. 下一站是 "橄欖門市".

天氣愈來愈好, 連太陽都露臉了, 穿著短袖又沒有塗防曬油, 袖套又還沒買, 所以接下來的時間就只能讓裸露出來的部位接受陽光的洗禮. 結果下午回家一看, 兩隻手臂都被曬紅了.

往橄欖門市的路途也是有不少上坡. 而且一個接一個. 不過這次我的狀況比較好, 雖然還是騎在最後一個, 但慢慢的踩踏, 強迫自己不要有停下來的念頭, 終於讓我不落地的到達橄欖門市與同伴會合. 看來騎車時還得專心, 不能胡思亂想.

運動後馬上吃冰對自己的身體是很不利的, 可是門市販賣的橄欖冰實在很誘人, 所以還是乖乖的掏錢出來, 先享受再說吧!

今天困難的行程到此為止, 接下來就是輕鬆騎, 一路下坡, 大夥兒決定找個地方一起吃午餐, 結束今天的 "訓練".

在雙園路旁的餐廳用完餐後, JM, Simon, 與小牛先行各自離去. MJ 與我則繼續順著雙園路一路上坡, 進入園區, 並在園區五路道別, MJ 回公道五, 我則循介壽路回家, 約在 13:40 回到家.

今天總里程數為 39.8km. 看起來雖然比前兩次少, 不過因為上坡的路段還蠻多的, 且有幾段陡坡, 所以其實也並不輕鬆. 還好今天沒有背相機出來, 不然應該會很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