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柏林愛樂廳失火

幾乎所有的報導都把重點放在搶救樂器上面, 因為樂器很貴...

這樣也對啦, 不是因為那些樂器 "很貴", 而是 "很珍貴". 萬幸的事情除了無人員傷亡外, 愛樂廳似乎也受損得不嚴重. 整修後應該還是能恢復這歷史悠久的音樂廳的原貌.

blue97's blog
柏林愛樂音樂廳火燒厝
http://blog.roodo.com/chiu719/archives/6062681.html
柏林愛樂廳火燒厝報導之二
http://blog.roodo.com/chiu719/archives/6063335.html

[自由時報] 柏林愛樂廳失火 團員搶救珍貴樂器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0日專電

舉世聞名的柏林愛樂廳,5月20日突然起火,濃煙從屋頂不斷竄升,所幸火警發生在白天,逗留在音樂廳內的音樂家和觀眾不多,包括前音樂總監阿巴多在內全都即時離開,無人受傷。

1963年完工的柏林愛樂廳由德國建築師夏隆設計,是歐洲戰後最著名的音樂廳之一,素以音響效果絕佳聞名。它不僅是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排練和演出的主要場地,和布蘭登堡門一樣,也是柏林重要的文化地標。

柏林消防隊表示,20日下午2時左右,愛樂廳的屋頂開始冒煙,消防隊派遣一百五十位隊員到現場灌救,直到傍晚才控制火勢,疑似是焊接工人不慎釀成火災。

柏林愛樂的發言人證實,樂團團員在三小時內共救出了四十多把珍貴弦樂器,其中幾把光是市價就高達好幾十萬歐元。目前受損情況還不明朗,柏林愛樂已經宣布取消所有在愛樂廳舉辦的音樂會,至於這個週末由阿巴多指揮的音樂會,可能移師到柏林其他音樂廳舉行。

[中時電子報] 柏林愛樂廳失火 珍貴樂器即時救出

  舉世聞名的柏林愛樂廳今天失火,濃煙從屋頂不斷竄升,消防隊員和樂團團員奮不顧身入內搶救珍貴的樂器。所幸最後無人受傷,當時正好在音樂廳內的指揮家阿巴多也即時逃出。

  一九六三年完工的柏林愛樂廳由德國建築師夏隆設計,是歐洲戰後最著名的音樂廳之一,素以音響效果絕佳聞名。柏林愛樂廳不僅是柏林愛樂管弦樂團排練和演出的主要場地,和布蘭登堡門一樣,都是柏林重要的文化地標。

  柏林消防隊表示,今天下午兩點左右,愛樂廳的屋頂開始冒煙,消防隊一共派遣一百五十位隊員到現場灌救,一直到傍晚才控制火勢,疑似是焊接工人不慎造成火災。

  所幸火警發生在白天,逗留在音樂廳內的音樂家和觀眾不多,包括前音樂總監阿巴多在內全都即時離開,無人受傷。

  樂團團員在消防隊認為安全無虞後,奮不顧身進入建築物內搶救樂器。柏林愛樂的發言人證實,在三小時內一共救出了四十多把珍貴的弦樂器,其中幾把光是市價就高達好幾十萬歐元。

  目前音樂廳內受損的情況還不明朗,柏林愛樂已經宣佈取消所有在愛樂廳的音樂會,至於這個週末由阿巴多指揮的音樂會,可能移師到柏林其他的音樂廳舉行。970520


ps. 這裡有網友參觀柏林愛樂廳的紀錄. 沒去朝聖過, 先看看照片~~~
http://life.fhl.net/phpBB21/viewtopic.php?t=8874&sid=893d12f268f85e37767cf5d3a7eef8d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