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送舊(竹北媽媽廚房)

曾幾何時我也成了主角,但當上了主角之後真的是一點都快樂不起來,直到現在,心裡還是難免掙扎,這種主角還真不是人幹的!

今天 (3/6) 中午聚餐,對同事多年來對我的照顧與幫助,算是表達感謝之意!離職不是常態,也不見得是好事,似乎應該低調些,不過說著說著就來了三十幾個同事了,感謝他們!對於疏忽沒邀到的同事,我也要表達 sorry 之意。

Date: 2008/3/6 (Thu.)
Time: noon
Place: 媽媽廚房
Address: 竹北縣政二路392號

來參加的人數似乎比之前的統計還要多一些,讓我有受寵若驚之感.。尤其是見到了 Ying-WL (我的研究所同學,曾經也是我在 S Company 的同事),更讓我驚喜。其實我們兩個也不是多久沒見面,但能見到老同學與老同事的感覺真的很不賴。其他包括部門同事,過去部門的同事,其他部門的同事,我真的心中充滿感激。

這樣的聚會可以很感傷,也可以很快樂。我不擔心掉淚,也不願意過度感性,所以還是以一貫的笑容面對大家。我是該高興的,因為我有這麼多好朋友!

因為想表達的都已經寫在這個 blog 了,所以沒有準備要對大家再多說什麼。只是ㄠ不過同事的起鬨,在無法理清腦中思路的同時,還是勉勉強強胡言亂語了一下。見笑了!

不能說意外,但當一大束花出現在我眼前時,我也難免欣喜。從 B 手中接下這束花,又想起這麼多年下來,她已經是少數與我相熟的資深員工,多年來我們雖不至於到無話不談的地步,但她一直是我在公司內最可以分享彼此的對象之一。如今我將離開這個環境,以後也許不太有機會面對面聊天了,但我想我們會找到其他分享的管道的!也或許將來還能再同一個環境中工作也說不定。Who knows!

還捧著花不知所云時,體貼的同事們獻上一張大大的卡片,毫無疑問的,這一定是我覺得最珍貴的一件禮物。同事們分別寫下他們想對我說的話,我相信幾十年後,當我再度拿出這張卡片,裡面的一字一句,依舊會令我感動萬分!

當一個光碟整理盒形狀的禮物出現時,我猜這份禮物會不會大到只能先用模型代替?原來盒內裝了一部自行車模型。我之前提說我決定去買自行車,然後跟著同事們開始騎乘運動,可是一直考慮再三,尚未付諸行動。沒想到同事們用這種方式加速我進入自行車運動的行列。我由衷感謝這一群善解人意的好同事!就算不為我自己,我一定會為了不辜負您們的好意,努力加入您們騎乘的行列,與你們一起親近這片土地,挑戰自我。

謝謝你們,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