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唱歌吧!



這是最近常在電視上看到的大眾銀行的廣告.

雖然馬彼得校長帶領的東埔國小合唱團早在 2009/1/17 就發行了 "唱歌吧!" 音樂專輯與首映會 (Ref:東埔國小網站), 去年十月的 "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也已經放映了 "唱歌吧!" 這部關於他們的紀錄片 (Ref:唱歌吧!Sing It!), 公視亦已於去年底在 "紀錄觀點" 的節目第 277 集中播出了這部紀錄片 (Ref: 12/22公視紀錄觀點 - 唱歌吧). 但顯然受到的注目度都不高. 最近因著大眾銀行的廣告, 才真正讓大家注意到了這個聲音, 讓這部片熱了起來, 甚至紛紛向公視詢問是否有重播的計畫? (很可惜的, 公視目前並無重播計劃.)

約莫三個多月前, 在大眾銀行的廣告上檔之前,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網友分享了這個聲音 (Ref: 讓世界聽見玉山的聲音 東埔國小合唱團) 之後, 這聲音就一直縈繞在我的腦海中, 在得知他們有發行 CD 專輯之後, 我一直知道在未來的某天, 我一定會把他們的聲音收藏起來.



之後, 大眾銀行的廣告在電視上密集播送, 更讓我對這樣的聲音難以忘懷. 直到... 一兩個禮拜前~

有網友分享他在羅娜小學遇到了馬校長 (Ref: 今天碰到大眾銀行新廣告主角-馬彼得校長), 輾轉又去逛了一下台灣原生教育協會的網站. 就這樣, 我今天收到了該單位寄來的 "紀錄片DVD與歌唱CD" 贈品一份. 對於已經連續加班多日的我, 這應該算是最近最讓我興奮的事之一了!



CD/DVD 是由錸德科技與鈺德科技贊助壓製, 社團法人台灣原聲教育協會製作. 文案的設計是以不同明暗的綠色系為主底, 圖樣則是生意盎然的綠色山林為主. 內頁輔以小朋友們天真活潑的圖案. 歌曲的部份除了有簡單的解說之外, 歌詞亦附上原住民語的英文拼音, 讓你可以跟著哼哼唱唱.

文案上另標註著 "本專輯封面塗有夜光油墨, 請將內頁拉開, 立起, 並在光線中放置一段時間之後, 關燈聆聽." 相當另類, 看來是會在黑暗中發光吧?

不過對於 CD 與 DVD 的擺放方式, 我的感覺與 Anesth 網友相同, 就是很容易掉出來, 而且很容易刮傷片子. 這算是我比較不滿意的地方, 所以我想我得先幫這兩片 CD 與 DVD 各準備一個壓克力空盒來存放. (Ref:Anesth 東埔國小合唱團「唱歌吧!」專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