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單車] NeverStop 又來了! 下個月挑戰鹿場部落!

因為去年的風災造成新中橫道路的受損, 所以今年 Neverstop 挑戰塔塔加的活動取消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新的路線 - 鹿場部落! 活動日期是六月十三日, 今天是報名截止日.

既然是新的路線, 而且 Cow, Divin, MJ 等人又躍躍欲試的積極遊說大家一起去挑戰, 於是已經很久沒參加 Neverstop 活動的我終究還是硬著頭皮跟著他們一起報名了!

這次的路線距離只有短短的 50km 左右, 雖然是 Nerverstop 的所有活動中距離最短的一個, 但對我而言應該不是最輕鬆的一個. 因為全程包含了兩個看起來很厲害的陡坡 - 仙山與鹿場, 而且要在六個小時的時限內騎完才算完賽.

[這是 ctyang6721 (ctyang @ bikemap) 網友在 bikemap.net 繪製的路線圖]
[Ref: mobile01::2010NEVER STOP 塔塔加不辦了改成 鹿場部落挑戰賽 (42F)]


單車路徑 444982 - powered by Bikemap 


仙山! 這是竹苗地區不少車友們練車的路線, 常常聽週遭朋友提過, 但自己還沒親自經驗過~ 鹿場! 多年前曾經開車去過, 印象中好像蠻陡的, 有些舖水泥的路面狀況似乎不是很好. (其實那次開車是要去向天湖,結果不小心走錯,就到了鹿場~) 從坡度分析圖來看, 還蠻陡的, 所以即使 Cherry, Cow 與 Divin 在前幾個禮拜已經分享了他們移地訓練兼探路的經驗, 回來後不斷的幫大家打預防針, 網路上也有不少車友們的心得, 但畢竟都是別人的經驗, 總無法完全消除我心中的顧忌.

[這是熱心的網友 printemps1 製作的坡路表]
[Ref: mobile01::2010NEVER STOP 塔塔加不辦了改成 鹿場部落挑戰賽 (45F)]


Anyway, 既然報名了, 就好好把握賽前的這一個月, 多加練習吧! 想太多還不如不要想~


* * * NeverStop 官方網站公告 * * *


2010 NeverStop永不放棄系列活動-鹿場部落 活動辦法

前  言:鹿場(海拔約1000公尺)位於加里山(海拔約2200公尺)登山口附近,是一處位於山谷台地的泰雅部落,部落內遍植櫻花,2至3月為最佳賞櫻時節,鹿湖溪流經部落西側,水質清淨未遭污染,4到6月是螢火蟲處處飛舞的季節,9至11月盛產甜柿,冬季霧靄瀰漫 山嵐縹渺,處處美景,由於遊客較少,部落原貌保持尚稱完整,一群善良的泰雅族人,在這裡過著簡樸、寧靜的生活。

目前族人大部分居住在山腳下的東江新村,部落族人主要是種植果樹,少數經營民宿及開小吃店維生,生活較為艱苦。期望以運動、休閒、旅遊方式,協助部落行銷使鹿場成為國內單車族從事挑戰長途騎乘活動之入門路線,再創鹿場部落新契機。

目  的:為追求卓越的自我及公平競爭的原則,以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格言為目標,以不在征服他人,而在自我奮鬥為理念,培養永不放棄之運動精神及毅力。

活動主題:發現新視界、鹿場新契機

指導單位:內政部營建署、苗栗縣政府

主辦單位: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鹿場部落發展協進會、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

協辦單位:苗栗縣警察局交通大隊、苗栗縣政府衛生局、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苗栗縣獅潭鄉公所、苗栗縣南庄鄉公所、衛生署苗栗醫院

承辦單位:臺北市自由車協會

活動日期: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出發時間:06:00~06:30時出發

關門時間:12:00

合格時限:06:00

活動里程:50公里

活動路線: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汶水遊客中心)停車場(苗62號鄉道(清安道路))→獅潭仙山(124縣道)→仙山(124縣道)→南庄大橋(橋頭右轉苗21鄉道)→東河(苗21號鄉道(風美道))→鹿場部落(全程約50公里)

按年齡分組-不限車種:

海拔高度圖



路線全圖
http://www.tpe-bike.org.tw/20100612/201006122_gps.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