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單車] 難得輕鬆~ 今天去竹東麥當勞吃早餐

禮拜三理應可以睡到飽的, 不必趕著六點出門去晨騎. 不過凡事總是會有例外, 因為 Divin 說明天沒辦法騎, 所以 CoW 直接決定提前補課, 再度安排了從寶二水庫下竹東的早餐團. 本以為還是去吃中式的水煎包, 蛋餅, 豆漿,... 等, 沒想到最後卻改成麥叔叔家的西式早餐.

今天是個普通的日子, 要上班, 不是假日, 對大多數的人而言, 沒什麼特別的. 對我而言, 雖然一定不會忘了這個日子, 但說實在的, 並沒有覺得特別. 不過既然剛好遇到早餐團, 那就請大家吃吃早餐好了! 也許這樣的誘因對大家的出席率能夠有正面的影響吧!

這個月已經慢慢的進入下旬, 可喜的是在天氣轉好的情況下, 晨騎的活動慢慢趨向規律. 本來 Cow 安排的路線是先上寶二, 再從環湖道路旁的小路切到竹東去吃早餐, 可是我想這個月還沒有挑戰過反方向從竹東接到寶二水庫環湖道路的上坡, 所以還是積極的遊說, 更改路線. 只是這樣的改變有個缺點, 就是先吃完早餐後, 再去騎上坡路段, 對消化系統可能比較不好受.

天亮得早, 大家也已經習慣提早一點出門了. 有了免費早餐吃到飽的誘因, 出席率果然明顯提高, 連 Tai 都來了! 印象中他今年還沒參加過晨騎呢! 最後確定參加的人為 Cow, Dabu, Divin, JM, Kevin, SJ, Tai, YiCheng, 和我. 算是相當熱鬧的一次活動. MJ 今天缺席, 猜測可能是因為公事繁忙吧! 至於 Emily, 繼昨天錯過了柯湖路的賞桐路線後, 今天又沒能第一次挑戰到竹東上寶二的上坡, 可惜了!

[今年難得的大陣仗~]


[趁我在幫 Cow 拍照時, 其他人都先溜了~]


過 06:10, 確認所有人都到了之後, 隊伍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因為第一站是吃早餐, 所以大家都慢慢的騎. 來到光復路後, 我忽然覺得今天的路線有時間的壓力, 尤其是無法控制大家在早餐店逗留的時間, 所以就騎到前面去, 希望把大家的速度拉高一點. 如果大家有跟上來那最好, 沒跟上來的話, 我就找個地方停下來幫後方的他們拍照. 不過到了工研院前的小上坡時, 往後一看, 發現大家在我後面跟得可緊的呢! 而且個個趁我放慢速度喘口氣時狠狠的超車.

接著繼續邊聊天邊前進, 當 Cow 說要去吃麥當勞的早餐時, 我著實以為他在開玩笑, 沒想到他是認真的. 最後整個隊伍就在竹東麥當勞的門前停了下來, 時間還不到 06:45.

SJ 與 YiCheng 在這裡先跟大家道別, 其他人則在店外把腳踏車擺好後, 就進去點餐了. 滿福堡(加蛋), 火腿蛋堡,... 配上咖啡, 紅茶,... 每一份的量並不算多, 對多數人而言, 區區一份超值全餐應該是無法滿足五臟廟的, 但是大家還是很客氣的都各只點了一份. 其實這樣也好, 吃太飽並不利於待會兒的爬坡.

[用餐前先來一張]


[麥叔叔家的早餐]


吃人的嘴軟, 我猜想因為這樣, 熱心又周到的 Cow 與 Cherry 還是為我安排了一點 surprise. 最近無法參加晨騎, 每天早上八點都得到汽車駕訓班報到的 Cherry 騎著機車送來了一個大問號蠟燭與一塊小蛋糕. 就這樣大家一邊享用麥大叔家的早餐, 一邊幫我慶祝這個日子. 感謝他們~

[車友們的心意, 蠟燭當然是個問號!]


[Cherry & Divin]


[給隊長一個特寫]


[JM, Kevin, & Dabu]




至於接下來的晨騎行程呢? 好像沒有人在意, 全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一副吃飽後就要回家的樣子!

在竹東的麥當勞店外面混到 07:20 左右, 終於覺得該回家了, 才滿足的起身, 沿著原路往回騎. 今天的輕鬆行程就在車友們的祝福下結束. 感恩!

今天吃吃喝喝的照片已上傳至: http://picasaweb.google.com/wccycling/201004#

Records:
Bike: '09 Giant TCR Advanced 3
Trip Distance: 22.49km (3,499km)
Trip Time: 1:01:35 (170:24)
Avg Speed: 21.91km/hr
Avg Cadence: 81RPM

Attendees: [10] Cherry, Cow, Dabu, Divin, JM, Kevin, SJ, Tai, YiCheng, YSL


後記: 關於晨騎紀錄

從 2008/4/2 把同事們集資送我的單車牽回家後, 2008/4/8 第一次夜騎, 之後夜騎變成了規律的晨騎, 慢慢的愈騎愈頻繁, 也開發了愈來愈多的路線. 每一次的回憶, 我都詳細的記錄下來了. 當時希望藉由這樣的方式, 能讓我維持騎單車的興趣, 也維繫大家對單車運動的熱情. 兩年後的現在, 回頭去檢視過去的一切, 我想是到了做一點改變的時候了.

有鑒於晨騎的路線幾乎都已固定, 不容易再開發出其他的新路線, 晨騎的活動在 Cow 的主導下, 也已經步入正軌, 成為規律的活動. 所以請給我一個偷懶的理由, 我覺得關於晨騎的文字記錄可以暫時停止了. 雖然每次晨騎都還是會有不同的狀況, 好的或不好的, 但我想一切的一切自然會烙印在每個人的心底深處! 至於我樸拙而千篇一律的文字當然顯得多餘.

最後我想再說一次, 騎車運動是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是為了自己的生活樂趣, 是為了互相之間的友誼,... 不要想太多! Just go cycling~

2 則留言:

  1. 沒吃到啦~~沒吃到啦~~
    明年我個人要兩份啦

    回覆刪除
  2. 鯉老大的部落格讓我的回憶,有了文字和畫面.感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