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單車] 告別牛年, 年終晨騎三連發之二:寶山糖廠覓糖香, 新城三峰樂陡坡

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

今天是連續第二天的晨騎, 但氣勢已大不如前, 人數只有昨天的一半, 所以說 "再而衰". 至於會不會 "三而竭"? 明天才知道. 會有這樣的結果好像不應該意外, 畢竟要連兩天早起運動真的是不容易. 當騎車的激情已過, 如果早起未能成為習慣, 清晨醒來時跟棉被的拉扯好像只會愈來愈嚴重.

說好了讓黑驢擔當這禮拜的重責大任, 那就要百分百相信它, 所以今天還是帶著它出門, 繼續催眠自己, 把晨騎當作負重訓練.

今天的天氣比昨天好多了, 氣溫也適中. 騎到埔頂路的萊爾富時, 只有 Emily 和 MJ 已經到了. 訝異的是 Emily 昨天才因為扁桃腺發炎而請一天病假, 沒想到今天就趕著加入晨騎的行列, 果然是還在蜜月期, 充滿熱情的新人, 不過看起來他的狀況還真不錯.

旁邊的慈雲路正在做柏油從新鋪設的工程, 這對於竹北的車友而言應該相當頭大, 在柏油還沒鋪平前, 路面因刨除而不平, 單車騎在上面是很痛苦的事, 而且還要擔心爆胎問題. 希望八點前晨騎結束時, 返回竹北的車友們經過這裡時, 路都已經整平. (註: 後來 Cow 抱怨, 回程時鋪路工程尚在進行, 騎在上面只有抖~ 抖~ 抖~ 手麻, 腳麻, 屁股麻. 真是辛苦!)

我們三個枯等了一會兒, 只見 JM 騎著 T3 小摺姍姍來遲, 其他人則依舊讓我們等無人. JM 應是猜想我今天會繼續帶著黑驢出門, 所以乾脆也騎著他塵封已久的小摺出門吧! 繼續等待~ 距離原定 06:10 的出發時間已經過了, 還是沒人出現, 今天大概就我們四個人吧! 既然 Emily 大病初癒, 我們決定改一條輕鬆一點的路線. 四人取得共識後就把路線改為 "新城 --> 三峰 --> 橄欖".

出發前一刻, 沒想到 Cow 竟然出現了. 原來 Cow 本來想打電話跟 MJ 請假, 但 MJ 沒接到電話, 所以 Cow 判定 MJ 今天有參加晨騎, 只好勉勵自己不要偷懶, 乖乖出門.

[Cow 也是自拍高手]


06:23 出發, 跟昨天一樣, 順著慈雲路, 跨過光復路, 進入園區, 接著往雙溪前進. JM 行前又開玩笑的說他騎的是小摺, 會跟不上隊伍, 要大家不要騎太快, 不過每回往後瞧時, 他總是一派輕鬆的跟在隊伍後方. 就這樣他與 MJ 陪著 Emily 騎在後面, Cow 與我兩人騎在前方, 因為黑驢跑不快, 只能委屈 Cow 降速陪我龜了,

經過雙溪國小, 繼續往新城前進 (竹47/寶新路), 開始有幾個上坡出現. 對於熟悉路線的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今天的前菜, 真正的挑戰會出現在新城國小之後. 不過對 Emily 而言, 可能以為這就是今天的主菜吧!? 果不其然, 經過了這幾個上坡後, 再一路下滑, 來到飄著糖香的寶山糖廠, 旁邊就是新城國小. 照慣例在校門口前休息拍照. Emily 還真的以為今天的坡都爬完了, 自稱氣力已經放盡!



[Emily 第一次騎到新城國小, Cow 用相機幫忙記錄~]


在手機攝影組 Cow 幫大家拍些照片後, 今天的晨騎才要開始呢! 離開新城國小, 轉進新湖路 (竹40) 後, 遠處金黃的陽光灑下來, 讓山景更美了. 不過要欣賞就只能趁現在, 待會兒爬坡時, 可能會讓人累到低頭, 目光都集中在地上!

Cow 今天起床時可能真的很掙扎, 沿路還唸著 "今天是最後一發了, 明天不要再早起了!", 不過 MJ 倒是興高采烈的提議說明天晨騎把 Wow CoW Cycling 的大布條帶出來, 他可以把布條綁在自己的車架上帶著走, 或是要他揹著也可以.

眼前的陡坡出現, Cow 與 MJ 眼睛一亮, 加速遠離我們而去. (也可能是因為我們在上坡時速度降了下來, 所以有錯覺!?) JM 繼續自願壓隊, 並隨時對 Emily 做路況介紹, 心理建設, 與技術指導. 我則在他們前方幾步的距離, 變小盤, 拉高迴轉速緩慢前進. 經過一個個彎來彎去, 陡坡緩坡交替的山路, 來到了三峰國小, 意謂著再過一兩百公尺就能結束這爬坡的煎熬了. 最後所有人都不落地抵達, Emily 驚人的表現也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速度慢的人有比較多的照片~]








時間已經快到七點半, 也該回去上班了. 接下來就順著三峰路 (竹43) 經過橄欖門市, 三峰亭, 一路回到雙溪, 再循原路進園區, 然後各自解散, 三連發的第二 "砰" 順利成功, 而今天的活動結束後, 有資格挑戰三連發的人瞬間剩下 Cow, MJ 和我而已~

今天參加的人都沒相機, 所以委託 Cow 用手機的相機記錄. 待取得照片後再上傳或分享.

Records:
Bike: '08 Fuji Tahoe Comp-D
Trip Distance: 28.74km (4,312km)
Trip Time: 1:39:23 (228:22)
Avg Speed: 17.35km/hr
Avg Cadence: 68RPM

Attendees: [5] Cow, Emily, JM, MJ, YS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